南卓林寺.jpg

      南卓林寺2.jpg

我的香友與同學之中有很多人對供養佛像都望之卻步

我在皈依大堪千貝瑪謝饒仁波切時

大堪千開示我們對大大小小的佛像都要升起最上的恭敬心禮拜

到今天我不斷的思索起來~

我在見到揚唐仁波切的如意寶王蓮師時

      揚唐仁波切的如意寶王蓮師替身像的大加持.jpg

這才直覺到古蓮師時代蓮師親自塑造的隨身佛是有學問的

是依照禪定尊的大小來製作的

這個大小就跟我們的大拇指一樣大

今天聽起來份外的覺得有很深切的覺受的

原來大堪千所指的小的佛像就是蓮師親塑的隨身小蓮師啊!!

所以就連對小如大拇指一樣大小的佛像都要非常的恭敬

這個親見蓮師伏藏的小蓮師就如同親見蓮師一般~

這個是蓮師親自宣說的

這也是我後來為什麼那麼喜歡收藏隨身佛的原因了啊!

 

造佛像供大家供養根據 《佛說浴像功德經》”(按一下連結)有十五種功德~

供養舍利造佛形像如大麥等

造塔如菴羅果。表剎如針。蓋如浮萍。

持佛舍利如芥子大安置其中。

所得功德。如我在世等無差別。

如是之人得十五種功德~

一者得淨念心。

二者得順法心。

三者得慚愧心。

四者得見如來。

五者發淨信心。

六者能持正法。

七者如說修行。

八者得親近諸佛。

九者諸佛國土隨意受生。

十者若生人中生大姓家。其心柔軟人所敬重。

十一者纔生人中得念佛心。

十二者諸魔軍眾不能惱亂。

十三者於末法時能護正法。

十四者常得十方諸佛如來恒加覆護。

十五者速得成就五分法身。

讚禮佛功德無量難思議~

智慧及神通諸善巧方便悉皆到彼岸!! 

 

其實講上面所講的大家很可能一點感覺都沒有

那我講一個讓大家非常有感的故事給大家聽~

這天我來到了西藏好友的家

他從小是印度南卓林寺的喇嘛

我為什麼認識他

因為他的好朋友也是有名的印度古董收藏家

我因為這位古董收藏家才會認識他

我的那位好朋友的太太從小也就在南卓林寺幫忙

在他們的古董圈當中

我雖然收藏古董佛像

但是他們都把我歸類為找不到的咕嚕仁波切修行者

 

我在修蓮師財神的黃金水密法的第二天其實我就知道這個密法很有加持力

因為我在第二天去這位好友家拜年

我先到他的壇城前點燈

他的壇城上供了一個50-60公分高的舍利塔

聽他的說明裡面供了貝諾法王的舍利擦擦

我跟他請了一尊明清的小釋迦牟尼佛擦擦與一組古董金剛鈴杵

聊天聊到最後我請教他桌上怎麼還有舍利擦擦

他說那兩個太大了舍利塔放不下

我說我也想供養貝諾法王的舍利擦擦

他看了我一眼

說如果是我要供養的話

他願意讓給我請供

就這樣我得到了貝諾法王的舍利擦擦

有位很不容易請到貝諾法王的舍利擦擦的師姐說貝諾法王的舍利擦擦那那麼容易請的啊?

其實實際情況真的要請到是非常非常的要靠運氣與福報~

你想想南卓林寺僧眾就有5000多人

每個人都想請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請的到的機會微乎其微!

那天我同時也見到了貝諾法王妹妹的孫女到他家做客

所以我相信他讓給我的舍利擦擦是貝諾法王的舍利擦擦!

其實我回家後特地去請好友的小朋友小月幫我確認

小月的護法也直接說舍利擦擦中那位紅衣的喇嘛叫貝諾法王!!

所以我才會說我修蓮師財神的黃金水密法的第二天

我就知道這個密法很有加持力~貝諾法王給我很大的加持啊!!

 

那我的好朋友笑笑地跟我講了很多南卓林寺的故事

其中之一非常的經典……

他說你知道為什麼轉世的祖古長的那麼高那麼的帥啊?

南卓林寺已經蓋了五十多個年頭

當初幫南卓林寺造那三尊大佛像的人就是祖古的爸爸!!

我想能為貝諾法王蓋南卓林寺的三尊大佛像那個福報功德不可思議的啊!!

一般人會想著來世自己會得莊嚴人身

那個福報功德可能不是在我們現下的自身

一般都為來世~除非我們有神通不然我們很難看的到的啊

然而當你的發心造佛像不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利益他人的菩提心

那個福報功德就會來的非常的快速

最快速就是我們的下一代

所以他的兒子是個非常帥非常挺拔的帥哥

如同寺院內莊嚴的蓮師那麼的高大莊嚴肅穆

這個當世我們就看到那個福報因緣果報了啊!!

 

我的一個尼泊爾的畫師

他畫唐卡一言不苟

按照度量衡

按照他的唐卡老師的教授

但是他的規矩非常的多

當初我是請他來幫我的蓮師佛像塗金粉畫臉

反正就是很龜毛

本來那些專業工具是他必備的

但是卻要我載他一個一個去找齊全

我覺得他就是動作要求太仔細太完美

這個跟在台北要求快速完工的步調是跟不上的

所以雖然他畫的很漂亮

可是交工期拖拖拉拉的

後來工作一定被年輕的畫師取代的

我的要求已經算是很寬鬆的

但是有一回我還是受不了

唸了他幾句

我說我之前的畫師我跟他要求他可以軀在那邊三個小時

那個就算是大姆指大小的佛像的臉都可以畫的非常精細的

那位畫師的太太在加德滿都滿願佛塔附近做土地房屋仲介

畫師每個月可以存十萬元好的時候甚至十五萬

來台十年存的錢請他的太太幫他在加德滿都旁買的一間房子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價格跟台北市的房價一樣的高

他賺到錢買了房子就不再來台北了

至今我還是非常懷念他精巧細膩的畫工的

 

後來的這個畫師他說他要回尼泊爾一陣子

果然就如我所推測的

人家找過他一次後就不再找他了

雖然他的畫工也是精巧細膩

但是就是畫的非常的慢~龜速

那一次我想說他要回尼泊爾

我想他也需要錢

所以我索性跟他訂了四張唐卡讓他慢慢的畫

先付了訂金讓他有錢帶回尼泊爾

後來尼泊爾大地震

我想都回去快一年了也沒消沒息

他的電話他回尼泊爾之後我就打不通了

後來他帶著我訂的四張唐卡出現了

他說他很認真的畫著我的唐卡

也的確他畫的那四張唐卡都非常的精美漂亮

連張老師都說畫的非常的有神韻

後來他給我他全家福的照片看

介紹他的兒子給我看

這時他才告訴我他的兒子是已經經過認證的轉世仁波切

那其實他自己是不會修法的

他只會唸誦簡單的本尊心咒

觀音心咒

蓮師心咒

他來找我之前聽說他去印度的措貝瑪蓮師聖地朝聖

他知道我專修蓮師

所以很高興的給我看他朝聖時拍的照片

他賺錢賺得很辛苦

家裡其實過的生活是我們看到很窮苦的生活

他的太太也只是一般的家庭主婦

知識水平不高

但是因為他幫寺院幫商家畫了很精美的唐卡的因緣

他生了一個轉世的仁波切

 

以前我介紹過很厲害的修行成就者

他們的兒子與孫子都是轉世的仁波切

但是本篇文章我所介紹的都只是一般人

因為製作與繪製精美的蓮師大佛與唐卡

兒子都是轉世的仁波切

前者因為貝諾法王的因緣果報

兒子是為大祖古

後者的畫師我沒有聽說他皈依那一位上師

皈依對的上師會對我們的現世與來生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這個每位上師都如此的說的!

 

看我文章的人

很可能對貝諾法王都不是很熟悉

在近代寧瑪巴的歷史有不少的成就者

最常被大家所認識的就是

敦珠法王

頂果法王

睡覺法王

甲札法王

其實雖然在來就是貝諾法王與多竹千法王

但是如果按照辦學的規模利益學子最多的規模來說

貝諾法王辦學的南卓林寺僧眾已經從3000多來到5000

你們所看到或聽到來台弘法的仁波切堪布祖古

只要是寧瑪巴的

幾乎都去南卓林寺受過教育的

所以貝諾法王的法教影響非常非常多的學子的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只要有機會請供到貝諾法王的舍利擦擦

我就會很期待的收藏

我會為了我的下一代做一些很正確的佛行事業

這些貝諾法王的舍利擦擦我都很恭敬的供奉著

日後如果我的下一代要供奉莊嚴的蓮師佛像

我希望如法將貝諾法王的舍利擦擦當成佛的舍利一樣裝藏在蓮師的佛像當中

這個就是為什麼我供奉的大蓮師會有那麼大的Power的原因了啊!!

 

這一篇文章本來是大年初三就想發表的

但是忙著修蓮師財神黃金水的祈福修法

正確發心的製作與繪製精美的蓮師大佛與唐卡有非常大的功德與利益

更何況我們供奉禮拜供養莊嚴的蓮師與諸佛菩薩的塑像與唐卡

在壇城前點蓮師伏藏祕香修蓮師伏藏本尊密法啊~

那個福報功德利益更是不可思議的啊!!

對的發心~

發菩提心

以及對上師無比的信心

我覺得更是關鍵中的關鍵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mamuseum 的頭像
    pemamuseum

    昆山多傑的部落格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