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從一位白教上師所聽到的

個人是覺得非常具有臨場感受得所以我把它當成日記記憶下來

 

當蔣貢康楚還是個小喇嘛的時候他跟隨著老喇嘛去轉山

那去轉的那個山當時在冬天是個大雪山的模樣

那天他們早晨轉山轉到傍晚快黃昏的時候又餓又累看到路旁有塊大石頭就坐在上頭休息

老喇嘛瞬間就禪定了起來

小蔣貢康楚那時看著老喇嘛禪定他就跟著在旁靜靜地坐著

那時的小蔣貢康楚還小也不懂什麼是禪定?

就只是看著老喇嘛跟著坐著

 

等到蔣貢康楚長大後身為他的上師的第九世的廣定大司徒巴教他大手印禪定

這時他在禪定時的明覺

清楚見到心的原貌的覺受這時他想起小時候跟老喇嘛坐著的時候是一樣的覺受

在此時此刻與那時的當下都證悟到心的本貌

 

仁波切說大根器的修行者很容易在教授的當下就得到證悟

這是因為他們累世的修習使然!!

 

其實當此時此刻我再聽到這段仁波切分享的小故事的時候

我回想到當時爬合歡山的心境

我寫在"登百嶽領受高山靈氣的洗禮!!(按一下連結)

當時我爬合歡山的當下我想到我爬青朴蓮師洞(按一下連結)有一樣的覺受

高度在3000公尺以上耗氧量遽增

喘不過氣的感受

體力耗竭

坐著休息時只想轉心輪趕快恢復體力與四肢的疲累

這時的心很空明

心裏一點念頭

什麼雜念都不見了

仁波切說五賊盡除

心朗朗

坦蕩蕩

心裏很清明

這時如果有大圓滿或大手印成就者

給你心性的直指

那麼很有可能你可於當下證悟心的本性!!

 

難怪

很多修大圓滿大手印的上師他們在得到成就者的上師的教授

黎明即起

轉山繞佛塔

早上第一就是做大圓滿(大手印)禪修

現在想起來

的確

有成就者上師給予心性的直指與大圓滿(大手印)的禪修教授

再加上大圓滿(大手印)的名山勝境

再加上累世的修習

的確要在一生得到證悟似乎有跡可循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