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法王阿底峽尊者供燈文

就在我為了蓮師財神的春節賀禮修法的當兒

在禪觀中我被要求要做廣大的燈供供養!!

所以後來我請朋友幫我在春節期間至聖地點燈

我自己供養1080盞燈

也幫家人點108盞燈~

 

那很特別的我在想是不是供燈要唸誦祈禱文啊???

我Goole找一下有沒有好的供燈祈禱文…

看到了一篇...

 

阿底峽尊者的《供燈願文》~大寶法王親授 

願燈具  成為等同三千大千世界 

願燈柱  僅成須彌山王 

願燈油  僅成汪洋 

此燈之數  億盞得現於每尊佛前 

願此光明  消除三有頂以下  無間地獄以上  所有無明之黑暗 

願十方諸佛菩薩之淨土  皆得顯明親見

嗡  哇幾拉~ 阿羅給 阿吽(三稱)

依瑪霍~

稀有光明此燈燭 供獻賢劫千佛等

無餘廣大十方境 師尊空行護法眾

壇城聖眾盡奉獻 父母為首有情眾

此生以及各所生 皆能親見佛淨土

願與彌陀合為一 三寶三根眾諦力

吾等如此所發願 祈請加被速得成

德雅他 班雜支雅 阿哇波達 那耶梭哈(三遍)

 

我眼前出現我所供燈的畫面

這篇祈禱文我只是跟著默唸

中脈就突然間被大灌頂!!

 

就在我要準備寫這一篇供燈文的分享的時候

我才Goole到原來大寶法王還特地為這份阿底峽尊者所做的供燈祈禱文做曲(有藏文版的是大寶法王所唸誦的)~

但是我發現羅卓若傑的中文版非常的棒所以分享給大家!!

 

願大家都能在今年的過年期間做燈供

並且向蓮師財神祈請~

 

召請蓮師財神

蓮師如意頌108遍(請唸誦藏音) 

杜松 桑傑 咕嚕 仁波切  三世諸佛如意寶上師  

哦竹 昆達 爹瓦 千貝下  一切成就之主大樂尊 

巴切 昆瑟 敦杜 茶波札  障礙遍除威猛降諸魔  

梭瓦 爹梭 欽記 拉杜梭  至誠殷切祈請賜加持  

契朗 桑威 巴切 昔哇當  加持息除外內密障礙  

桑巴 倫記 竹巴 欽記羅  加持願望任運得成就 

 

蓮師財神心咒108*3

觀修蓮師財神合一

並且合一靜坐入空境片刻

如此便可增加我們的福慧

此法如可連修3天or 7天(3壇 or 7壇)更佳

 

供燈的利益非常的大…

《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裡面宣講了供燈的十種功德:

照世如燈  肉眼不壞  得於天眼 善惡智能 滅除大暗

得智能明  不在暗處  具大福報 命終生天 速證涅槃

此經所介紹的十種功德,如果以信心來供燈,功德決定會得到的。

 

《賢愚經‧貧女難陀品》中講過這樣一個公案:佛陀在舍衛國時,國中有個女人叫難陀,她生活貧窮,依靠流浪乞討為生。因常常看到波斯匿王等王公貴戚在佛面前供養,她就想:“我前世沒有積累資糧,以致今生貧窮卑賤,現在遇到如此廣大的福田,一定要種下福德。”於是她四處乞討,終於化到一枚錢。拿著這枚錢去買油 做燈時,賣油人說根本不夠,但是出於同情,就給了她兩倍的油,剛好夠做一盞燈。

 

貧女非常高興,把油燈放在佛陀面前的眾燈之中,默默發誓:“我是個很貧窮的人,只能用此小燈供養佛陀。願以此功德,讓我來世得到智慧的明燈,滅除一切眾生的愚昧黑暗。”發誓之後,她便頂禮而去。

 

第二天,所有供燈全部熄滅,唯獨她這盞燈依然明亮,燈油、燈芯毫無減損,如同新點的一樣。目犍連去收拾燈具時,想把它滅掉,等晚上佛講經時再供,但以各種神通也沒辦法熄滅。(大家都知道,目犍連是神通第一,他的神通並不是像現在的魔術師或能力大一點的人,他用小指來撼動整個三千大千世界,也一點問題都沒有。但這麼大的神通都無法熄滅這盞燈。)佛陀告訴他:“你們聲聞弟子的神通,根本不能滅掉發大乘菩提心之人的燈。”並授記貧女未來成佛。這盞燈在印度引起了很大的轟動,舉國上下無論男女老少,爭相做燈供佛,歷時七天七夜。以此因緣,佛陀宣講了自己前世當牟尼王女的整個經歷。所以,供燈時發菩提心是很重要的。

 

大圓滿的教法中說道:點燈的功德力量,和我們眾生的心光是相等無差別的,如果不明白點燈的意義,是無法瞭解大圓滿的教法,我們必須使內心如同點燈功德般的清淨明亮和廣大無邊。

 

點燈的利益有兩種:

一、出世間的利益可得真智能,遠離修行上的障礙,去除五毒惡業的牽引,斷除輪迴。

二、世間的福報,身體健康,相貌莊嚴,眼睛明亮,眾人喜愛,不受人欺,心想如願,財富具足。

如阿那律尊者,"天眼第一" 乃因供燈植福而獲得。

 

佛教菩薩乘十地,必須從一地至十地漸漸進修而到達十一地 ( 等覺 ),卻因為點燈的功德而不須經過這些階段,直接便可達到十一地,為什麼呢?這是由於點燈的原故。在我們身體的前方有男眾菩薩帶領,左右方有女眾菩薩扶持,男、女相忿怒本尊則在身後推動,以便能快速到達十一地;西藏人說:十地菩薩尚會有退轉之時,卻因為點燈功德而永不退轉直至成佛。

 

眾生從現世至成佛的這段時間,皆被五毒 ( 貪、嗔、癡、慢、疑 ) 所覆蓋,無法明心見性,以至輪回生死,永無出期,在臨終往生之時身體出現四大 ( 地、水、火、風 ) 變化,五毒將會把亡者帶往三惡道。但因生前點燈的功德力量,將會保護著亡者而破除種種傷害,離開惡道。

貪心之人,會見到許多不好的情境 ( 如刀山、餓〈惡〉鬼、野獸等… ),因為點燈的功德會讓亡者遠離惡業而轉往淨土;嗔心重者,會去到地獄中承受刀山、油鍋之刑罰,因為生前點燈的功德而不受這些刑罰之苦;愚癡之人,身體會往下沉淪,一片黑暗,此時眼前便如同手電筒照亮道路般地清楚,遠離危險不會墮落; 驕慢之人,會聽到野獸般的怒吼或是鬼怪邪魔之聲而生氣墮落,點燈的力量便會保護亡者無法聽到這些不善之音;疑心之人,往生時會遭受到兵器傷害 ( 如刀、劍、長矛等… ),但是卻看不到這些利器在何處,這時生前點燈的功德利益會使亡者身在光明之中,避開這些兵刃的種種加害。

 

《佛說施燈功德經》中說:“彼施燈者所得福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有如來乃能了知。” 供燈人所得的福德無量無邊,唯有佛陀才能了知,天、龍、智者、班智達,甚至聲聞、緣覺都沒辦法知道。

 

所以老師交待功課給我

我也分享給有請蓮師財神春節賀禮的法友…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大家在同一個時間都做燈供

並且都實修蓮師財神密法

我想這個集體祈福的力量是非常的大啊!!

我們所得的功德利益將有如”滴水入海”般的不可思議的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