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昭寺煙供  

大昭寺煙供  

在大昭寺煙供後繞寺院持誦本尊心咒

拉薩之晨  

拉薩的早晨對佛菩薩的煙供香煙裊裊

山淨煙供  

山淨煙供(實際上的煙供要在戶外找一塊適當的空地做煙供,並且這個煙供的數量都是十斤百斤為單位的) 

山淨煙供  

山淨煙供

 煙供圖1  

 煙供圖2  

 在自家的煙供可於窗台邊做煙供,但因要避免香煙過大擾鄰,所以煙供粉要慢慢燒

 

最近快樂師姐出國進修了

我覺得好像是佛菩薩的意思讓她換個環境閉關啊~

 

後來我才發現

她去完西藏後變成蓮師伏藏祕香的代言人

一直鼓勵要去西藏的同學跟我請

大白傘蓋佛母香

大智文殊佛香

蓮師法脈香

以及

蓮師法脈香煙供粉

 

以及有修自性本尊的同學來跟我請相對應的蓮師伏藏本尊香

由於她的人緣非常好

更且大家都知道她是知名的大學教授

跟我小詹八竿子打不到邊~

所以她會這樣推薦~

同學們都二話不說

私下來跟我請伏藏祕香來修他們的自性本尊的

後來我也私下去請教同學

為什麼您們突然間有這麼大的轉變???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佛菩薩交待的!!

 

那三種伏藏香品其實我在

"西藏之行寺院點伏藏祕香建議書"(按一下連結)

提過基於寺院的修行本尊使用對應的伏藏祕香

 

那供養蓮師法脈香煙供粉又是為那招呢???

所謂的煙供其實用最簡單的話來說

可說是最快速與最簡單的供養方式

成就者他們來到聖地

都做兩種供養的

一是煙供

二是薈供

由於薈供要準備很多的食物與水果

對外地來的參拜者比較會有困難

所以煙供是最多修行參拜者最喜歡使用的供養方式

 

那其實藏密傳承的煙供密法最有名的就是"山淨煙供"

也就是"蓮師煙供"

那後來也有人因應漢地最多人修的本尊是觀音

所以他們自己去創造出"觀音煙供法"

這個其實在古老的藏密傳承

寧瑪巴與薩迦都是以"山淨煙供"為最主流的煙供

 

由於我本人主修蓮師的!!!

所以每個人都問我為什麼修蓮師???

十多年前我的佛堂有很多的佛菩薩本尊

但是就是沒有供蓮師

後來在好友家拜見過貝諾法王之後

那時我看到法王板著臉看著我

(我後來有感覺貝諾法王的意思似乎是我怎麼忘了自己的前世???~我怎麼連蓮師都不拜?怎麼蓮師心咒都不會唸?)

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唸誦蓮師心咒與蓮師七句祈請文!!

之後遇到尼泊爾滿願佛塔管理者的孫女

我就請了一尊50~60cm高的蓮師

蓮師壇城  

還有一尊甲札法王開光的純銀金剛薩埵佛像

就這樣後來就跟蓮師與金剛薩埵結下非常深的法緣

在第二次在好友家再見到貝諾法王時

我看到貝諾法王笑了

那時我記得那時我的蓮師七句祈請文唸誦的滾瓜爛熟

連西藏人的好友都非常驚訝

他生意人一個~沒想到我會那麼用功!!

 

所以就算我練到南嶽氣功的自性本尊

我還是修蓮師

我還沒練出自性本尊之前

我的店頭就已經有一尊更大的蓮師了

所以我一直還是默默的在修蓮師

 

最近有我的同梯

他請教我天法金剛手菩薩法本的實修

雖然我的本尊並非金剛手菩薩

但是我還是私底下依照天法金剛手菩薩法本實修了好幾次

後來我發現上面有兩個很特別的咒語

為了找到這兩個很特別的咒語

除了透過網路也找了我灌頂過的所有法本

後來...

我找到了正確的答案

我告訴了我的同梯

這兩個咒語是非常有力的咒語

法本雖然寫的很簡短

但是當我告訴您這兩個咒語的意義後

您唸起來會非常有力量

並且因為這個力量

您修金剛手本尊將會本尊安住

本尊將會讓您穫得共通與殊勝的成就!!

 

其實我為了同學通宵徹夜的研究

就在同時間

我也發現到我的蓮師法本上的祕密

這本法本是頂果親哲法王的心意伏藏

整個法本原來都是蓮師與三根本一起修的

因為我並不懂藏文的

中文的翻譯的三根本

其實我真的不是很了解

但是在幫同學研究金剛手菩薩的法本的時候

我看到了三根本的答案

並且這個答案是在接受四灌頂的時候看到的

 

很多的伏藏祕香會因我的修持的進步而進化

因為同學們這次去西藏有蓮師法脈香煙供粉的需求

所以我就將蓮師法脈香的原料加上蓮花空行母的原料

再加上很大量的頂果欽哲法王傳承寺院的蓮師甘露丸

還有...很多殊勝的加持香材!!

0668b94ab9743aa01af478d0c061ec48  

 

另外...

早期自中國接管西藏後

西藏有很多的寺院其實是遭到破壞的

後來中國開放西藏人回國探親

那時候第一個回西藏投入大量資源重建桑耶寺與大昭寺...

那個人就是頂果親哲法王

所以~依此因緣我在蓮師法脈香煙供粉中加入了大量的頂果欽哲法王傳承寺院的蓮師甘露丸

 

那其實我是依照蓮師三根本來進化此次的蓮師法脈香煙供粉

也就是召請蓮師上師、本尊、與空行來特別加持此次的蓮師法脈香煙供粉

 

有位宜蘭的植物系教授他也跟我請蓮師法脈香煙供粉讓我其實是很吃驚的!!

後來我才知道

這位教授就是張老師所說的

打開累世的黑盒子~凡事必有其因果

上一輩子是神農嘗百草~這一輩子是醫生

這位植物系的教授前世的本尊就是藥師佛

所以他這一世可很快認識各種植物

他在教室分享時我方知他可很清楚說出各種中藥植物對身體的作用部位與影響

後來當我將這次的蓮師法脈香煙供粉帶到教室給他時

他一聞到這個蓮師法脈香煙供粉時

他嚇一跳 

他說這個香味怎麼那麼香

他的中脈全開

是以前他聞各種中藥植物時沒有的感受

 

其實他不知道蓮師法脈香煙供粉的基底香材是喜馬拉雅高山香材

還有蓮師聖地的高山香材

所以很自然的...中脈脈輪全開!!

更何況這裏頭有蓮師上師、本尊、與空行的特別加持啊!!

 

這個就是我為這次要去西藏的同學準備的最佳供養佛菩薩的聖品!!

感謝快樂師姐的大力推薦西藏行必備的蓮師伏藏香品

也感謝這次去西藏特別跟我訂購很多香品的同學

小詹我無以為報

所以很特別的準備進化版的蓮師法脈香煙供粉

 

並且就在我的蓮師法本中我發現

其實頂果欽哲法王以將對蓮師與佛菩薩最完備的供養以最短的文詞寫出供養文

這是我祕密的發現

所以可直接在文前加上蓮師七句祈請文七遍

再加上此供養文

配合蓮師法脈香三根本煙供粉來修

這個就是最速捷的蓮師與佛菩薩的煙供!!

謝謝大家~

 

 

 

有人要我解釋做煙供的意義在甚麼地方...

煙供最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將煙觀想成一位美麗的、煙色的天女,她的右手持著一個勺子或說湯匙,由勺子裡化現出各式各樣的供養物。供養一切人類認為珍貴、有用之物,以及所有其他有情覺得有用、珍貴之物。供養永遠是從供養三寶、三根本開始,所以此處我跟大家介紹的是以蓮師上師、本尊、空行三根本的供養然後就是我們的傳承上師、護法,然後最後才是六道眾生~此處當然就是我們可供養給你們祖先還有所謂的冤親債主與纏身之靈。

 

其實我們朝聖時所做的煙供都是針對佛菩薩的三寶三根本的煙供(上供煙供),而我們對我們的祖先還有冤親債主與纏身之靈的煙供(下施煙供)一般是我們都是在自己的家宅做;但是就算是在我們的家宅做煙供也要上供下施一起做,我們上供蓮師上師、本尊、空行三根本,再由蓮師佛菩薩本尊做主來轉化煙供中的變化供品與甘露,如果沒有如此做煙供觀修就算您燒再多的煙供粉還是不夠的啊!!

 

還有重點就是您的召請本尊如蓮師、本尊、空行三根本一定要確定要降臨,所以為什麼做煙供都希望有仁波切上師在場主壇;當然我們在家如果真的要修煙供,建議請購蓮師法脈香召請蓮師降臨來觀修,然後記得邊燒煙供一定要邊持蓮師上師、本尊心咒啊,邊持咒祂們會幫您演化煙供的供品給六道有情眾生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