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看明月一書當中有個很讓我記憶深刻的一件事

就是當頂果欽哲仁波切被推崇在達賴喇嘛主持的法會上

講述時輪金剛的法要

其實當時的頂果欽哲仁波切的內心是很緊張的

這時候薩迦瑪貢就教頂果欽哲仁波切您上台的時候

就觀想文殊菩薩在您心間給您加持

 

後來頂果欽哲仁波切上台講述時輪金剛精彩論述時滔滔不絕

在對達賴喇嘛獻上白法螺的供養之時天空中更響起一聲響雷

這件事對於頂果欽哲仁波切在藏密領袖的地位上有很深遠的影響

後來跟頂果欽哲仁波切很好的秋林仁波切私下就請教頂果欽哲仁波切怎麼您會這麼厲害

能不能告訴我是那尊菩薩給您的大加持的?

這時頂果欽哲仁波切就告訴秋林仁波切

是這樣子的

我上台前觀想文殊菩薩在我的心間

妙音天女在我的舌間

所以才能發表那麼精彩的演說!!

 

在接受巴卓仁波切的金剛薩埵密髓心要的灌頂之後

當然很心喜的拿起金剛薩埵密髓心要法本來修

這本法本還有十五世大寶法王所寫的金剛薩埵三身祈請文

其實如果您有仔細看明月這本書

您就會知道秋吉林巴的伏藏是非常重要的伏藏

連頂果欽哲仁波切都接受此法灌頂的

原來秋林家族跟頂果家族是世交

我也是再翻開明月才了解到這一點的

難怪頂果欽哲仁波切後來投身轉世成為秋林家族的一員

 

再回過頭來講正題

巴卓仁波切的西方弟子相當多

這次的法會就有人千里迢迢從美國加州跑過來參加法會

法會的灌頂教授與開示其實仁波切幾乎都用英文

有些怕翻譯不懂才會講藏文

所以其實這次的翻譯不但藏文要好英文也要好

但真正來說我覺得仁波切也聽的懂翻譯中文翻的意思

所以翻譯翻的時候還可邊帶動作的

那麼也因為這個緣故

此法本沒有用藏文書寫

完全用英文與中文

藏文用英文發音的唸法與解釋

還有用中文發音的唸法與解釋

整體來說中文的意思翻的非常好

但是有幾個部份就是 KayKae(台語)

還有唸到金剛薩埵長壽心咒的時候怎麼唸怎麼不對

 

您們知道嗎~

跟我請第二代千軍萬馬御用香的法友有不少人都去參加巴卓仁波切的灌頂

有很多人當然看了法本更是霧颯颯(台語)

那麼您那還有機會可去請教仁波切啊

當然第一時間一定就是打電話問我的啦~

我的媽啊~我也看好幾次都看不懂這個金剛薩埵長壽心咒

怎麼會長的那麼奇怪啊

怎麼唸怎麼不對~

那人家打電話找我問了

總不能漏氣吧~

 

其實台北場灌完頂

我那時就已經覺得很奇怪了

那時我想多請一本法本去請教白教老師

讓他修法去幫我問問金剛薩埵

怎麼那麼奇怪啊

您的金剛薩埵長壽心咒怎麼那麼奇怪啊???

那知法本早就被一請而空

隔天就被寄到台中去了

所以後來我拜託去台中參加的法友幫我請購

但是去台中參加法會的法友隔天就問我這個心咒的問題~

怎麼看八竿子跟金剛薩埵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那法本隔天才要寄給我

我也來不及去請教白教老師啊

有人問我為何我請的法本不送給老師去修去問就可以了?

嘿嘿~告訴您喔~

因為這本法本很珍惜~我每天都要看個幾次然後修一壇法的

為什麼叫要看好幾次???

因為有些地方我怎麼看怎麼想都搞不懂

所以才會想請教白教老師啊~

 

就在那個時候

我突然間就是想到這個頂果欽哲仁波切的故事

觀想文殊菩薩在心間

請文殊菩薩放光加持

這時候我左看看右看看

突然間我就懂了

原來真的是翻譯上的問題

我把正確的答案Line給法友

賓果~法友說對!!~應該是這個沒錯!!

 

沒想到文殊菩薩的加持讓我竟可找出正確的答案

這時再回過頭來看另外一個很重要不懂的地方

這個答案並沒有馬上浮現

而是在我外出走路的時候突然間就出現答案了!!

而答題竟然是因為金剛薩埵長壽心咒解開後

這個部份的答案也解開了~

我真的沒蓋您的

這本法本如果有藏文來寫

我還可花錢去請教專家

只可惜主體用英文來寫

此法本就是有一小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但整體如果您看的懂的話

您就會知道此原始的法本是寫的非常好的伏藏

其實此伏藏法本已被Run過修改過了

所以內文大意非常的順

當我看懂的時候發現

不但皈依發心與七支供養還有正行生起次第

包括圓滿次第都寫的相當好

還有金剛薩埵心中心長壽佛的修法

我非常感謝文殊菩薩的大加持讓我明瞭如何修持此殊勝法本

 

哈哈~哈哈~

後來連桑給契吉密續我也有一番心得啊~

文殊菩薩的大加持~都是文殊菩薩的大加持!!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