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怎麼知道您的見解是正確的?




學佛的人時常會有我慢心~




覺得我的佛法最棒、我的上師最好




真的有最好的嗎?




檢視標準在那裏?




所以密教有辨經來檢視自己的境界在那裏




也可說是升級的考試




 




在台灣沒有這套制度




所以眾多山頭林立




大家都是最好的




 




還好我有很多請益的老師




其中之一就是這個心臟科主任好友




他的頭腦真的是無比的聰明




書一看就懂




他對這個金剛經、六祖壇經有很深的領悟與覺受




所以




我時常將我的領悟跟主任討論




 




主任說:




我看您還是實修以事入比較好




您的實修功夫很了得




但是這個經論是講究根器的




您從理入比較慢~




 




我說:




沒辦法啊~




雖然我心中知道大概是怎麼一回事




不是大概




應該講~就是那一回事!!




但是要能講的出來




要理事圓融才能渡脫更多眾生




所以我才要好好請教您




 




所以這個主任好友經常給我考題




先給我方向




再看我的研讀心得給予考試~




 




所以實修~




考試~




辨論~




過關再過關~




 




嘿嘿~




最近的進入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因為很多連老師們也都無法解讀




只看到那一個境




但無法解讀這個境界的涵義~




我想這個時間到了




我自己就會知道正確的答案




這個就是理事圓融的Key Po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