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甚麼是專注?


我說:您看一下圖再回答我~


 



 



 


 


有人問我甚麼是定?定境禪觀又是如何做到的?


我說:專注久久就得定


要做到定境禪觀則除了定的功夫之外


要修本尊合一


修到本尊合一自然懂得定境禪觀!!


 


當然這時有人就會問我如何可修到跟本尊合一?


我說這有程序:


第一若能知道自己的本尊則修習本尊合一的速度會加速


 


第二就是專修此尊有人明知他的本尊是誰?卻又同時修習很多本尊,那麼要修的本尊合一則遙遙無期~


 


第三除了觀修持誦本尊心咒之外要知道本尊發何大願?去體會本尊的心;本尊的菩提心,自己也要如此發心,在平日觀修合一時要將此菩提心發出來,如此會有事半功倍之效。


 


第四就是堅持恆常的觀修本尊合一;千萬不要聽信閒言閒語:唉啊您修這麼久都沒有感應,您的本尊一定不是這一尊啦,您要不要去見我的上師仁波切,他們很厲害的,一定會把您的本尊找出來的


 


第五就是等待,有一天您會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