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我收藏了一尊旃檀佛


幾個月前張老師傳我蓮師伏藏祕香之大智文殊佛香


 


心中一直有種驅使力



讓我有機會去五台山朝拜文殊菩薩



後來才知道從明代開始


皇帝都是起修文殊菩薩的


 


中國的四大菩薩道場(四大名山)~


文殊(五台山)、普賢(峨嵋山)、觀音(普陀山)、地藏(九華山)


四大菩薩的道場。


其中有這樣的順口溜


「金五台、銀普陀、銅峨眉、鐵九華」


所以五台山嚴然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


 


五台山有108座寺廟


最出名的就是黛螺頂


登五座台頂”(東、西、南、中五峰頂)朝拜文殊菩薩叫「大朝台」。


登黛螺頂朝拜五方文殊菩薩叫「小朝台」。


也就是沒時間一定要去黛螺頂朝拜文殊菩薩~


這是當時為了迎合清朝乾隆皇帝可在短時間內朝禮五方文殊


而將~


東台頂的聰明文殊、西台頂的獅子吼文殊、


南台頂的智慧文殊、北台頂的無垢文殊、


中台頂的孺童文殊。


這五方的文殊合塑於黛螺頂的正殿~「五方文殊殿」。



 



 


沒想到禮拜黛螺頂的五方文殊殿會先朝禮旃檀佛


最後就會見到「五方文殊殿」


 


所以我收藏旃檀佛是巧合


研製張老師傳授的大智文殊佛香(五方文殊佛香)也是巧合


 


後來張老師不經意的提及


我的過去世也是專修文殊菩薩的高僧


(只差他沒跟我是五台山修行的高僧罷了~)


 


所以我的很多仁波切送給我的法名都是跟文殊菩薩


(大智文殊佛)有關~


貝瑪滇津(札西滇津仁波切給的;滇津是智慧的意思)


蔣揚謝饒(祿頂堪仁波切給的;蔣揚是文殊一族,謝饒的意思是智慧)


瑪列些(創古仁波切給的)


昆山多傑(吉美祖古給的;昆山其實他們西藏人講昆桑,也是文殊的意思)


 


所以一切都有定數


過去世的學習會一直累積到現在與未來


製作大智文殊佛香是這世行道的開始


希望能利益學子(佛子)都能早日開啟他們的智慧~


 


PS:沒有時間前往五台山一遊只好網路上找些漂亮照片分享給法友,原作如圖上的註記,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