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寶櫻池院藥師佛壇城唐卡



 


最近有很多教授與醫師甚至是主任級醫生都來開中脈


先前來的醫師大都是中醫師為主


現在來的很多都是西醫


那麼不管是不是已經完成陽神的課程要修習自性本尊


我覺得醫師修持藥師佛本尊法是相當好的選擇


 


有人以為我主修蓮師


其實我顯教的基礎在法師的鍛鍊下其實修的非常扎實


藥師佛本尊法其實不用灌頂的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依琉璃來觀修


琉璃


十二神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咒


除滅一切眾生苦惱(拔除一切業障)


藥師灌頂真言就是經中密中密


 


修習藥師佛本尊法最初您要先讀本經


了解藥師佛十二大願(藥師佛的心)


在此經中祂會告訴您如何建立藥師佛的壇城


藥師佛身旁有


日光邊徧照菩薩月光徧照菩薩


文殊師利菩薩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無盡意菩薩


寶檀華菩薩


藥王菩薩


藥上菩薩


彌勒菩薩


藥叉十二大將


一一藥叉十二大將各有七千藥叉為眷屬


如此觀想供養藥師佛的壇城


依經中所教~


以諸香華


燒香塗香作眾伎樂供養形象


 


真正實修就是要七七四十九天


每天點七七四十九盞燈


藥師七佛前每佛七盞燈供於壇前修


琉璃最後面就有儀軌的


由於我修密法的習性我將最後面的儀軌做調整


三皈依


藥師偈~召請藥師佛菩薩與藥叉十二神將降臨


特別要觀想藥師佛清楚的形象


唸誦藥師灌頂真言21


藥師心咒108* n(自己加入的)


解冤咒


最後誦藥師讚與迴向文


有需要的請直接世樺出版社的版本


這裏頭就有很完整的藥師佛本尊修持儀軌~很清楚的


 


我是先跟著法師修誦顯教的一般修持方式


自己回來調整儀軌順序變成我習慣修持的密教儀軌的方式修持


修到最後


藥叉十二大將現身


這是有一天好友的小孩小月來家中做客


那時小月才3


我看到他自己在旁邊玩樂


好像在跟誰講話???


抬頭一看原來是在跟藥師佛壇城的藥叉十二神將玩


從那時開始我就知道小月有天眼


也之所以日後會刻意觀查小月的舉止


 


那天在教室王主任問我如何修持藥師佛本尊法


我當場就持誦藥師灌頂真言


~


藥師佛


日光邊徧照菩薩月光徧照菩薩


藥叉十二神將現身


這個就是以前修持藥師本尊法建立的基礎


很可惜的當時只有陳老師看到


而且大家都傻眼了


藥師灌頂真言那麼長我是怎麼背起來的???


哈哈~修就對了


當祂來了~您就背起來了!!


這個就是祕訣~


 



 


Ps:假使有修持藥師佛本尊法有需要點伏藏祕香



請請(按一下連結)來點




裏頭有藥師佛的種子香引~


請的時候請記得提醒我一下


我會幫您打開藥師佛大門的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