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蚌寺彌勒佛.jpg

最近我的同學對自性本尊的修習有很多的問題……

我要修多久才能看到我的自性本尊?

自性本尊要修多久才能相應?

自性本尊一尊要修多久才能修三尊?

自性本尊修到成就是否就成佛了?

……

這個還沒有起修就有非常多的問題

我想可能要蓮師在你的面前才能回答你的問題吧?

然後蓮師笑笑地說你去問小詹

我想我自己現在還在修第一尊自性本尊大白傘蓋佛母咧~

我是覺得大家應該去問我們的模範生神鵰俠侶夫婦吧?

不過我分享個故事給大家~

我是覺得成就者的故事大概就可以告訴大家你們的答案了啊

 

 

無著菩薩是公元4世紀古代印度佛教高僧,為印度瑜伽行唯識學派(即印度唯識宗)創始人。在整個佛教歷史中擁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藏地,與其弟世親《著俱舍論》為佛教的二勝六莊嚴之一。

     

      無著菩薩.jpg

無著經由禪定,上升至兜率天親自從學於彌勒菩薩,從彌勒處得到《瑜伽師地論》並傳述後世。他的作品還有《顯揚聖教論頌》、《順中論釋義》、《金剛般若經論》、《攝大乘論》、《大乘阿毘達磨集論》等。

 

那你們知道無著菩薩怎麼修到成就的?

無著菩薩最早他是到「雞足山」洞專修彌勒本尊法的

時光飛逝他每天很認真的觀修彌勒修了六年

很認真地修但是不但沒有任何感應甚至連夢見過彌勒也沒有

所以心生厭倦的走出他的閉關山洞

路上他遇到一位老翁~老翁在將鐵杵磨成針

他就問:「這怎能磨成針?」

老翁答:「具足堅志力,有志者竟成,雖難仍堅忍,高山亦能摧。」聽了這番啟發的話他深感汗顏所以就再次又回到他的閉關山洞繼續修行

就這樣又再過了三年依舊沒有任何彌勒加持的訊息

所以就又倦意復萌而走出他的閉關山洞

在路上他碰到一個正在以羽毛刷拭一塊巨石的人

他問那人在幹什麼?

那人回答:「這大石把陽光擋住了,我正在把它磨小,令陽光可以照到我的房中。」。

他心想:「這個人對如斯可笑的事,況且不屈不撓,我卻如此不濟,只因小小的挫折便退心了!!」

所以又心生慚愧再次又回到他的閉關山洞繼續修行

就這樣又經過了三年也是一樣沒有任何感應甚至連夢見過彌勒也沒有

他因為毫無進展而心灰意冷走出他的閉關山洞

在路上看見一隻將死的母狗~狗的上半身已全被蛆蟲咬食而腐爛

母狗現出疼痛難忍即將死去的慘狀

他在此時生起憐憫的悲心

想除去狗身上的蛆蟲又怕蟲因此而死

若不除蛆狗亦將會死

於是他割下自身的肉用給狗吃安撫狗的情緒

他想用舌頭舐取走狗身上的蛆蟲這樣的話蛆蟲和狗都得以活命

當他彎下身去舔狗身上的蛆蟲的時候母狗已經不見了

只見光明莊嚴的彌勒菩薩呈在眼前

他感動但是也向彌勒菩薩略帶抱怨地說~

「噫嘻!唯一救怙尊,雖經千苦不獲見,何故甘露雪海中,萬苦煎熬始降霖。」

彌勒菩薩說道:「猶如焦芽與敗種,天雖降雨不生芽,若無賢善與福德,諸佛雖臨有何益。」

自頭到尾我都在你面前

但因為你有業障阻礙所以看不見我

現在因為你生起廣大的悲心

所以你的業障得以清淨才能見到我

你如果不信

你把我背在肩上去市集繞一下看大眾可不可以見到我?

無著於是背著彌勒菩薩前往市集並請人們證明

有一老婦見無著肩負一隻癩痢狗而其他人均無所見

無著菩薩因而對彌勒菩薩生起不共敬信!!

 

彌勒菩薩問:「想求什麼?」

無著菩薩說:「願宏大乘法。」

彌勒菩薩說:「你握著我的法衣吧!」

於是彌勒菩薩帶他到兜率天為他說般若經深奧處~即現觀莊嚴論之教義。

雖然無著菩薩僅僅在兜率內院停留短短的五、六個小時

但是卻等同人壽五六十年

最後無著菩薩總共住世一百五十年

並且弘揚大乘教法廣大事業利益無量有情!!

 

對於天生有天眼的人

就算他沒有修本尊還是可以看到佛菩薩

我的香友當中有很多都有這種體質

然而修自性本尊並非你修到看到祂就代表你相應了

要修到相應我們從無著菩薩的故事看到~

信心與菩提心才是修相應的最主要決策因素!!

菩提心洗滌了無著的業障瞬間得到彌勒菩薩的大加持而證得共與不共的成就

無著菩薩入雞足山總共實修了12

彌勒菩薩說其實無著菩薩起修彌勒本尊的第一天彌勒菩薩就在身邊了

只是因為業障的緣故無著菩薩看不到彌勒菩薩罷了啊!

 

相同的

當我們起修自性本尊的第一天

自性本尊就在了

但是在這裏張老師特別強調

雖然第四階功法他可以幫同學在最短時間內將陽神轉化成各自的自性本尊

但是自性本尊並不會被你所綁架

你不修或者說你的行為背離佛菩薩的願行

那麼自性本尊還是會離你而去的! 

 

印度有非常著名的成就(按一下連結)

他們的身分士農工商都有

他們專一的實修本尊

有的三年

有的七年

有的十二年

最終獲得殊勝的共與不共成就!

但其實都是有獲得殊勝上師的成就竅訣進行實修的

我覺得他們這些成就者本身的根基就非常的好

又獲得殊勝上師的教授與口訣

然後認真專一的實修才獲得成就的!

所以有空的話可以去瞭解八十四大成就者的故事

了解一下成就者都怎麼修?才能獲致成就的

 

在八十四大成就者當中我對 咕嚕布蘇固巴大師(師)的故事(按一下連結)深深的吸引

這裏講的就是實修文書本尊密法獲得成就的故事

真正來說我以前曾經接受過祿頂堪仁波切八十四大成就者的灌頂

在每一位成就者的灌頂都可以聽到他們的故事

這個故事一直到今天還是很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

我真的覺得我有廣被這位成就者所加持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