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張三丰.jpg

週日才剛剛上場比賽東岳太極拳與武當太極劍的比賽

雖然沒得什麼名次(兩項都是第四名)

但只要敢上場最少就是會打!!

至於打得好不好?能不能得冠軍就另當別論了!!

想要拿冠軍就是你的體格要再瘦一點!核心要再練強一點!!

在我們太極團體中能完整武當太極劍的演練算是非常棒的了~

 

武當劍最早為武當山丹士張三豐所創

清末道人張野鶴將此劍傳給遼寧宋唯一(三省練軍武技教習)

因緣際會傳給了武當劍大師李景林(師長)

最後傳給了李天驥(李德印叔叔)將武當劍與太極劍結合創造出了武當太極劍!!

 

因為要比賽的緣故

從最初打到一半就喘不過氣

到後來呼吸可以很平順的打完

這個是調氣的部分!!

那武當太極劍中有三四個部分是很難練的

所以這也是我的學長姐比賽不打武當太極劍的原因

因為很容易就吐垂(出差錯)~比賽只要出差錯基本上就不會得名的!!

武當太極劍算是太極劍中難度非常高的太極劍!!

我的好友都問我為什麼比賽不打國家新編28式太極劍

這個劍我每次打完就是感覺很柔弱

打完劍就呼吸非常的平順

就是一點難度的動作也沒有

我覺得是專為女孩子設計的太極劍套路

這個劍打起來看是很美而且台灣的太極拳裁判會打的並不多!!

所以很容易獲得評審的青睞而獲得高分

 

那我為什麼這麼中意武當太極劍啊?

練劍前先練太極拳~先天氣起!!

練太極劍將這個升起的先天太極氣細膩化

我在打武當太極劍前會先練32式太極劍(劍母)!!

當開始練武當太極劍的時候身上的氣就會被煉化

這是因為我中脈通陽神出

對氣的敏感度比較高

很少人懂我現在寫的東西!!

 

後來當我練到極致的時候

身上每個細胞都起火

我現在想起來的就是當我在修很上乘金剛薩埵的修法時也是有這種現象

那種現象就很像我當下練武當太極劍到極致時全身細胞都著火

之前修金剛薩埵時我的陽神高熱

所於出定時就猛灌海尼根啤酒(張老師說喝這個退火快速)

但其實陽神還是處在高熱狀態!!

最近我因為比賽的緣故平時喝東方美人加野生山茶

改喝非常棒的老普洱熟茶

一定要熟茶!!

沒想到這個老普洱熟茶

全身細胞著火變成蒸氣全身就汗如雨下

瞬間身體就變得清涼

也就是說練武當太極劍喝老普洱熟茶非常的棒!!

我們練太極的同學只有我喝老普洱熟茶

後來每次我去打太極也同時泡老普洱熟茶給太極老師喝!!

如果沒有這個老普洱熟茶喝的時候我就會收工回家……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武當山

這個武當山海拔1612

在山上練太極就是很涼很舒服

如果像我再喝個老普洱茶

練完武當太極劍的當下喝一點老普洱茶

這個喝完茶的瞬間心會變得很清澈很輕安

就跟你練禪定一樣的覺受

所以這時候你就可以回去靜室打坐

清涼心一生起

禪定似神仙啦!!

 

今天是父親節祝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因為因緣的緣故

練這個武當太極劍我想到修這個金剛薩埵

今天請千軍萬馬御用香一盒我就送給他一把宜興壺!!

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修法的時候也喝一下茶

特別是老普洱茶!!!

這個對你的禪定會非常有幫助的

謝謝大家!!

 

 

PS:老普洱茶等級非常多

好的老普洱茶有一定的價格(比我的千軍萬馬御用香還要貴啦!!)

所以我只能送大家好的宜興壺給請香的香友(送宜興壺只有今天8/8有喔!!)

目的是鼓勵大家多泡好茶

喝茶修禪定非常棒的!!

古時常講的一句話叫做茶禪一味!!

就讓大家自己好好去體會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mamuseum 的頭像
    pemamuseum

    昆山多傑的部落格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