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太極.jpg

最近太極老師忙於教老生練太極刀

所以有很多學姐只能在一旁自己練太極27式與太極32

有好幾位學姐看到我居然也會太極32劍就找我一起練

已經有好幾次好幾位學姐跟我打完太極32劍後就說我打的不錯

但是很可惜打得太慢了!

我聽她們這麼一說差一點笑了出來

因為我在太極老師面前練太極32劍最常聽老師講的一句話就是太快了!!

 

那打完太極32劍我就跟學姐討論

我說我現在是用氣在練太極32

我說無極樁後你氣運上來需要時間~我就邊講解邊帶動作

我說妳們將氣運上來到劍上面

她們說就意到氣到

我說我也懂得運氣~怎麼我運的都沒妳們快呢?

其實後來她們聽我講後自己練這個太極劍

然後再看看我以氣來練太極劍

結果她們被說服了!

 

昨天又有一位資深的學姐過來跟我邀約一起練太極劍

這位學姐之前都帶我打太極27

她先帶我跟另一位同學打了兩次太極27

她說我的太極27式有進步ㄟ

當她要找我練太極32劍時我說先讓我練一下

這一週真的太忙都沒有練太極很慚愧

讓我先自己打一下太極32劍不然出醜就很難看了

結果她坐在旁邊看還幫我計時

她說我的太極32劍怎麼打的這麼好

最後看了一下我打的時間竟然有5分半這麼久

她說比賽標準是四分鐘

難怪每位學姐都說我打太慢了

原來我打的足足多了一分半鐘

後來我就跟學姐一起打太極32

當然她們打完我還在慢慢打當中……

那打完她們當然也是如先前同學說的跟我說我打得太慢了

我說妳先打妳打的

她打了幾招

我就她那幾招我跟她說

老師是這樣子打的

我把她打的招式跟我打的招式分析給她看

這樣子下來的結果就是我的每一招都慢她一到兩秒

而且這是老師所說的到位的打法

她其實也是大開眼界了

主要是她從五六個高手學太極劍的打法

然而她卻沒有參加老師的太極32劍的課程

而是自己看著看著就學會了

      

所以我這位學姐說起來也是很厲害的!

哈哈哈~她說老師教得很嚴格

她年紀大了撐不過老師嚴厲的教導啦!!

 

沒多久太極老師就走了過來

他說今天要看我的太極32

老師忙著教老生練太極刀這個月都沒有時間指導我的太極劍

我跟學姐說妳等一下看老師一定又會說我打太快的

我邊打老師就說慢一點

手太快舉起來了

手要高舉

腳太快落不行

大概是在第16劍處這邊老師看不過去就下場演練給我看

看我打的不行

就要我跟著他打

其實這套太極32劍老師真正指導我只有指導到一半

他說我前面盯的比較緊看起來打的不錯

但是後面還不行

他說要我看著他打的視頻學

前面會打後面應該也會打才是!!

然後我就接著打後半套

老師說後半套有很多地方劍招沒有問題

問題在腳下

後來老師才發現原來他最新的太極32劍打法沒有錄視頻給我

今天他很開心

他說其實我的太極劍有進步

所以他最後錄了整套太極32劍的視頻給我

 

然後他私下跟我說

其實這個太極刀講究刀法

而這個太極劍要著磨的地方非常多

特別是這個腳法

如果我看懂他的視頻腳法能練到他的八成

這個去比賽絕對是冠軍的!!

看起來老師還是蠻滿意我的太極劍有進步的~

 

劍太極

以氣御劍打太極

我壓根兒沒想到我的太極劍進步這麼多

我其實很喜歡看我的學長姐打太極劍

然而現在看她們打我心中就會生起喜樂於心

因為她們打的跟我打的著實有很多地方有很大的差別

太極老師真的沒有留手~給我真傳!!

我只是喜歡練太極劍

以氣打太極劍

以前的高手現在在我眼中跟我只是同輩

真正的高手是太極老師啦!!

這個就是真正練太極的覺受

修密法也是一樣

有一天你的實修也會如仁波切般有莫大的威力的

一切靠實修!!

以蓮師伏藏祕香來修蓮師伏藏本尊密法是最具威力的本尊實修法門

沒有比這個更有威力的了!!

就像劍太極~

有一天你會享受到那種境界的!!

哈哈哈……

 

最後還是要感謝南嶽氣功張老師幫我開中脈~

開了中脈打太極

才能迅速達到氣太極

練太極32劍才能真正達到劍太極的境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