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智山如意輪觀音.JPG

      那智山兩詣.jpg

      那智山地圖.JPG

如果我們將工作撇開

帶家人出國去做個短程旅遊

這是個非常有意思的充電

 

算起來我距離上一次去日本旅遊到現在已經有十年的時光了

那如果將工作的出遊不算

真正來說我已經五年沒有出國旅遊了!

這次是好友說要去和歌山採水果

在好友的慫恿下帶著太太小孩去做一趟短的旅行

實在也是前陣子跟太太為了帶小孩翹課去參加康祖法王的金剛舞法會鬧得不可開交

所以告訴自己要乖一點

好一陣子都要在家自修

不再往外跑參加灌頂或法會了!

好友就是看到這種情形才鼓勵我帶太太與小孩出國放鬆一下的

所以就去和歌山採水蜜桃!

 

沒有想到這個和歌山之旅還有很多個亮點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行程就是去爬那智山

這個473個階梯

慢慢爬

一定要慢慢爬

因為這幾天日本非常的熱

單單走路就汗流浹背了

更遑論爬山了啊!!

但是這個那智山

聽說連日本天皇以前也常來這邊走動

中間有個很漂亮的庭院據說就是天皇來那智山朝聖的居住地

      日本天皇在那智山的居住暫住所.jpg

有沒有看到

1700年的歷史

蓮師所在的年代是西元七世紀

這個歷史比蓮師的時代更往前四百年有!

真的是奈良古都

世界遺產「紀伊山地靈場與參詣道」中的「熊野三山」中的那智大社

      熊野三所權現.jpg

來到這個山頭前先去那智瀑布

      那智瀑布.jpg

這個就是當時幫秦始皇找仙山求取長生不老藥的徐福告訴他的三千童男童女

那個看到天上有彩虹的地方就可以找的到他

徐福據說是鬼谷子的關門弟子

用計騙了秦始皇

最終找的仙山落腳處就在紀伊半島(和歌山縣)熊野河口

他帶給日本稻米耕種技術還有捕魚技術

後來成了日本的司農神與司漁神!!

所以這個地區的風水想必是非常的棒

 

這個那智大社據說就是印度一個大師裸形上人所建立的

這位大師的本尊就是如意輪觀音

裸形上人去那智瀑布修煉時在瀑布中出現了一尊三寸的黃金觀音像

這個黃金觀音應該就是蓮師所謂的伏藏觀音佛像吧?

二百年後

有一僧侶來到此地彫刻一尊一丈高的木雕如意輪觀音像

並在木像胸前放入前述的黃金觀音作為本尊名為如意輪觀音

並建立正式本堂供奉~這就是如意輪堂的由來!!

      那智山青岸渡寺.jpg

在這裏我取到了如意輪觀音的心咒密碼

      三重塔.jpg

 

以前我寫過一篇觀音(按一下連結)的文章

六年前

現在看起來是真正有得到印證的!!

看起來我跟如意輪觀音非常的有緣

 

好玩的事情發生了~

在伊勢神宮的商店街的一角我竟然瞥見了一尊如意輪觀音

      伊勢神宮的松樹.jpg

      如意輪觀音.JPG

當下想都沒有想就把祂請回家了

主要是商家有提供刷卡的服務

因為就我所換的日幣只僅夠我在日本帶家人吃吃喝喝

根本就沒有足夠的錢可以將如意輪觀音請回家的啊!!

 

後來來到了唐代的東大寺建築

除了看到大佛

      東大寺大佛.jpg

又再次見到了如意輪觀音!!

      東大寺如意輪觀音.jpg

 

三見如意輪觀音

你說是不是很有緣啊?

後來我才發現我手邊有一本蓮師伏藏的如意輪觀音法本

這個蓮師入如意輪觀音所呈現的是

文殊觀音金剛手三體性的顯現

三面八臂的如意輪觀音

一面六臂的如意輪觀音顯現的是六道觀音

蓮師所修的如意輪觀音還有五佛的大加持如意輪!!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