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給法王.jpg

最近有些法友看了我部落格的文章

慢慢的

該怎麼說

有些人發現我所言不虛

有些人修行有些許的證悟

忽然間看懂我文章在寫些什麼……

然後有些人突然間要來跟我請舍利擦擦

有人在找貝諾法王的舍利擦擦

有的人在找究給法王的舍利擦擦...

那說真的這兩位大成就者的舍利擦擦早就被請光光了

不過能夠再次介紹上師的行誼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以前我介紹過好幾次貝諾法王的行誼

這次我就介紹一下我薩迦的上師究給法王......

 

講到究給法王印象中非常深刻的就是有一次究給仁波切來到台北的中心弘法

那個中心非常的小

但是我們去到那邊的時候房門外有一個很漂亮的影星在等候著究給仁波切

那個女星就是港星邱淑貞

後來我才知道邱淑貞在香港成立綠度母法輪中心(按一下連結)

這個究給仁波切的綠度母本尊修得非常的棒

才會讓邱師姐不遠千里而來請法的啊~

突然間我想到上次我去禮拜究給法王的舍利塔的時候

我在大慈寺的三樓究給法座的正前方看到有一張非常漂亮的綠度母刺繡唐卡

在大慈寺彌勒佛前方也設有21度母的壇城

這時候想想究給仁波切對綠度母(二十一度母)是非常重視的啊!!

而且我在台灣接受究給仁波切的第一尊本尊灌頂也是綠度母

那時我還特別請了一尊綠度母去給究給仁波切開光

現在想起來一切都是因緣~

頂果法王告訴他的堪布台灣的信眾跟綠度母有很深的因緣

所以在台灣的頂果法王中心都安立了二十一度母的壇城

綠度母本尊的實修對我們升起悲心是非常的有幫助的啊!!

那其實在我的收藏當中蓮師最多

再來就是綠度母了啊!!

這也就是為什麼蓮師伏藏祕香......

最先出的就是蓮師法脈香與二十一度母香(後來改為觀音度母總攝香)

 

究給仁波切最後來台的兩次我都很頻繁地去中心拜見他以及參加他主持的所有法會

那時的我對密宗的修習全然是門外漢

我跟法師修顯宗千手觀音法門

因為第一次見究給仁波切的因緣

後來我跟著法師去尼泊爾大慈寺拜見究給仁波切

也跟著究給仁波切去佛陀出生地蘭毗尼參加薩迦的年度大法會

那一次很特別

我在加德滿都的古城鎮中請了一尊30公分高的大威德金剛從加德滿都跟著究給仁波切坐飛機去蘭毗尼

這尊大威德金剛放在究給仁波切的密室中修了3-4

當時我的師兄們都要我將此尊大威德金剛供養給究給仁波切

可惜當時的我不懂事

當時的我想我可能這輩子只有這次的能力能請這麼殊勝的大威德金剛佛像了吧?

所以最後還是將祂請回家供奉

實際上也是如此

因為當時夏忠仁波切就很仔細地端詳過這尊大威德金剛

他們認為要相當有福報並且要具有相當的藝術觀才能請到這麼殊勝的大威德金剛佛像的啊!!

在當時他們也沒有把握能在短時間內請到那麼殊勝的大威德金剛佛像

聽說要請到這種等級的大威德金剛佛像是要特別請老師傅製作~那個一定要訂製的!

費用非常的高並且等待時間要非常的長!

所以~

我內心非常感謝究給仁波切幫我開光加持這尊大威德金剛!!

當時究給仁波切交給我時我也看到他眼中與大威德金剛依依不捨的神情

這也是為何當時很多師兄們一直勸我將此尊大威德金剛供養給究給仁波切的主要原因啊!

等到後來我看到了夏忠仁波切的照片中大慈寺有一間房間有供養一尊更大尊的大威德金剛的時候

我才釋懷!

有些事情感情的東西這個很難形容的...這些事情直到現在都歷歷在目!

所以我對大威德金剛會這麼的恭敬

是因為每次供養大威德金剛我就想到究給仁波切的加持啊!!

這個是很深很深的因緣~我也很難去描述這種感受的啊~

那後來我也特別去參加祿頂堪仁波切兩天的大威德金剛灌頂

也請夏忠仁波切與祿頂堪給予我大威德心咒的口傳

我手邊其實也有達賴喇嘛的大威德金剛的實修法本

這個大威德金剛的心咒是一樣的

對於本尊傳承的確認我覺得大家要花點心思

有些人他們說他們有大威德金剛的傳承

甚至說他說他有殊勝的大威德金剛的傳承

這個我點一下就好了

請大家確認一下自己所得到本尊的灌頂傳承來自何處比較好!!

這個有法(法本)有據(依據)的

別空口說白話

因為現在會吹牛的大上師非常的多啊!!

 

那其實我也有圖松法王的蓮師伏藏大威德金剛傳承

傳承的大威德金剛心咒也都幾乎相同

只是圖松法王的大威德金剛心咒上面多加了尊貴的文殊菩薩這幾個字罷了!!

我其實也比較喜歡有加尊貴的文殊菩薩這幾個字的大威德金剛心咒

唸誦起來很有法味的!!

講起來就是究給仁波切給我大威德金剛的加持非常的深!

所以文章中我特別的講了他給我大威德金剛加持的因緣!!

那還有一些是很特別很特別的加持

這個是秘密

我可以講很多究給仁波切加持的故事……

例如我也供養了薩迦很特別的本尊六臂白瑪哈嘎啦

薩迦派對六臂白瑪哈嘎拉的重視

就猶如噶瑪噶舉對大黑袍金剛的重視!

我的薩迦的另一位來自慕斯坦的上師札西滇津賜給佛堂的師兄每一位一尊千手觀音的忿怒化身六臂白瑪哈嘎啦小佛像

六臂白瑪哈嘎啦兼具上師本尊空行護法財神於一身

有一天我在不丹專修文殊的中心竟然看見他們中心也供養六臂白瑪哈嘎啦

這個老實說真的嚇了我一跳

我想應該仁波切也修千手觀音才是的啊!!

那比較特別的就是我收藏了究給仁波切於二三十年前所開光的六臂白瑪哈嘎啦寶瓶!

當時我是請來送給這個小奇的

小月看到小奇身邊有千手觀音與六臂白瑪哈嘎啦

六臂白瑪哈嘎啦是小奇的護法尊啦!!

每個小朋友都有他自己來的地方

他們的護法也都不盡相同

這個講起來話長

反正一切都是因緣就是了

等這些小朋友長大了有機會看我的文章

他們就會知道我當時請六臂白瑪哈嘎啦寶瓶的動機了啊!!

究給仁波切開光的六臂白瑪哈嘎啦寶瓶可能二三十年前幾千塊請得

台北市的房子二三十年前可能一棟才一兩百萬

現在都要兩三千萬了啊!!

所以究給仁波切開光的六臂白瑪哈嘎啦寶瓶算起來也是無價之寶!

因為請不到了啊~是嗎?

不過我請了很多個

所以算起來我的福報還算是不錯的啊!!

當時我也是在想如果以後就將這些六臂白瑪哈嘎啦寶瓶當傳家寶傳給小孩子們的啊!!

薩迦派非常重視六臂白瑪哈嘎啦的啊!!

算起來是非常重要的護法!

算起來是非常重要的財神!!

六臂白瑪哈嘎啦兼具上師本尊空行護法財神於一身的啊!!

 

那昨天夏忠仁波切在他的Facebook PO出快興建完成的第三個究給仁波切……

夏忠仁波切對究給仁波切真的非常的有心

將自己的根本上師的舍利塔安立在聖地是對上師最高的崇敬與供養

不管是在加德滿都的滿願佛塔亦或佛陀的出生地蘭毗尼

這個都是風水最棒的處所

安立上師的舍利塔利益人天

那去年我去不丹見到蓮師的大伏藏師在他閉關修行有成就的地方蓋學校建寺院

所以這時我才弄懂為什麼夏忠仁波切也在究給仁波切閉關有成就的地方建舍利塔的原因了啊!!

 

第一個究給仁波切的舍利塔安立在大慈寺

詳見我在2009.10.3所寫的禮拜究給仁波切舍利塔

       尼泊爾大慈寺究給法王舍利塔.jpg

第二個安立在佛陀出生地蘭毗尼吉祥堅固寺

2017.01.31(藏曆124) 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圓寂紀念日

已經很圓滿的開光修法供奉了!!

      吉祥堅固寺喜金剛修法.jpg

      吉祥堅固寺喜金剛壇城與修法.jpg

      究給法王於印度蘭毗尼吉祥堅固寺之舍利塔1.jpg

      究給法王於印度蘭毗尼吉祥堅固寺之舍利塔2.jpg

      究給法王於印度蘭毗尼吉祥堅固寺之舍利塔3.jpg

      印度蘭毗尼吉祥堅固寺.jpg

      印度蘭毗尼吉祥堅固寺旁的究給法王舍利塔.jpg

第三個安立在究給仁波切閉關圓滿處~

位於尼泊爾加德滿都東北方8個小時車程的那瀾唐山谷上

2014.04.30 “祿頂堪仁波切曾來參觀興建中的究給企千仁波切紀念大舍利塔

      2014.04.30 祿頂堪仁波切參觀興建中的究給企千仁波切紀念大舍利塔.jpg

      1.jpg

      2.jpg

      3.jpg

 

這個目前也已趨近完工的階段

有些法友好像對究給仁波切的舍利塔興建有很大的信心的

我告訴他們如果想要幫忙的請直接找夏忠仁波切

他應該每年都會來台灣的才是的啊!!

 

有關究給法王的行誼有位釋法音的阿尼寫下了這篇文章~給大家參考

永懷上師—尊貴的究給企謙仁波切

一代宗師 —究給企謙仁波切,於二零零七年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六點四十五分於尼泊爾那瀾唐的閉關房示現圓寂。仁波切的一生不但是位持戒精嚴的修行者,也是一位通曉佛教哲理、文學、詩、歷史、天文學的學者,更在佛法的修持上,是位有高証悟的大師。

所以有更多人更適合寫這篇文章,但我僅是以一位究給企謙仁波切的弟子,想和大家分享,我所知道的究給企謙仁波切的生平事宜,以及究給企謙仁波切圓寂後到荼毗大典及荼毗大塔開塔後的種種。

究給‧企謙出生於神聖的戒氏—夏魯‧庫香的家族。一九二八年,究給‧企千仁波切九歲時,第十三世達賴喇嘛認證他是那爛陀寺的法座持有者。

究給仁波切在年輕時就已圓滿四部密續所有主要本尊的禪修閉關。他圓滿的修持包括喜金剛、金剛瑜珈母、時輪金剛、密集金剛、大黑天、獅面空行母、白文殊、白度母等等…許多本尊的閉關。仁波切對佛法的各種主要學問都有廣泛的研究。

究給仁波切自坐床直到圓寂為止,他始終精進的持守比丘具足戒,以及菩薩戒和密乘誓戒,他是圓滿持守三種戒律的殊勝上師之一。

某年,究給企謙仁波切蒞臨香港綠度母法輪中心弘揚佛法,到晚上七點時,法輪中心的負責人邱淑貞女士宴請所有喇嘛們外出晚餐。

此時究給企謙仁波切正在修每日的護法供,我因體恤喇嘛們少出國,所以我自願留守佛堂。

當喇嘛們都出去後,此時究給企謙仁波切搖鈴,我便進入禪房請示仁波切需要些什麼,究給企謙仁波切以手語表示「其他喇嘛侍者呢?」

我以手語回「喇嘛們皆出門吃晚飯。」

仁波切便示意要我把護法杯添滿之後,我便退出。

第二日早晨,究給企謙仁波切對其侍者及喇嘛們以嚴肅的態度做如下的開示「我是一位比丘,你們怎麼可以讓一位阿尼獨自留守侍候我,這是違反佛戒的,因為比丘不可和異性獨處於一室,希望以後你們要謹記在心,不可再犯同樣的錯誤。」

當年我四十歲,仁波切八十歲,我侍候仁波切的心態一如自己的祖父一般,但仁波切還是認為,以戒律而言,這是不妥當的行為。由此可得知究給企謙仁波切他在持守比丘戒律上的嚴謹態度。

另提及究給企謙仁波切持守密乘戒的情形,某年夏天,仁波切去慕斯丹閉關,由於喜馬拉雅山上的物資缺乏,導致飲食無法均衡,所以在這次閉關期間不幸得了肺炎,而回到加德滿都的醫院治療。

因這次生病,使仁波切的視力受到了嚴重的影響,無法閱讀經典,但在密乘裡有三昧耶,有些經典是每天必需要修唸的,但因視力受影響,因此仁波切便請侍者站在病床前,從頭至尾唸誦一遍,仁波切便聽著喇嘛的唸誦隨文作觀,完成每日三昧耶的修法。

依我們的瞭解,以仁波切如此高証量的上師,多修或少修一次法,是無太大差別的,但仁波切為了示現持守密乘的三昧耶,雖然看不清楚,但還是要藉由其他方法完成每日的修行,讓弟子們感動不已。

究給‧企謙仁波切被視為無上的神聖上師。因為他的弟子包括法王達賴喇嘛及薩迦法王,他傳授過不共道果等許多殊勝珍貴的教法給達賴喇嘛,傳授密續總集給薩迦法王。

仁波切的弟子遍及寧瑪、噶舉、格魯各派的許多仁波切及喇嘛,接受過他法教的弟子不計其數,遍及全世界。

仁波切教化是非常具有智慧且幽默的,有次某位弟子向仁波切請益,弟子向仁波切說:「我的禪定修得很好,請問如何突破目前的瓶頸?

仁波切說「那你應多修慈悲心」此弟子聽聞,臉上出現失望的神情,認為仁波切不瞭解他的禪定已修得非常好,於是仁波切開示說:「空悲是不二的,因悲心越廣,空性定便能越深厚。」弟子便顯得滿意這個答案。

接著弟子又問「是否有快速成佛的密訣?」

仁波切回答:「快速成佛的密訣,我想是有的,過去生我們曾是師兄弟,而今您跪著問我問題,我坐著回答您的問題,只因為過去幾生以來,我比您精進,故而精進是快速成就無上佛果的最佳密訣。

究給仁波切每天都維持禪修四座法,每座時間長達三到五個小時不等,這種嚴謹的修行生活,直到圓寂前始終奉行不輟。有時仁波切可在一次禪修中圓滿修完兩、三次喜金剛,或其他本尊的全部儀軌。他一生直至圓寂每晚都只睡極短的時間。正是由於這種無須睡眠而持續修行的能力,使仁波切能持守許多薩迦珍貴傳承的每日持誦誓戒,正是因為對佛法修行的堅貞不移,使許多人視仁波切為已獲殊勝成就的上師。

薩迦‧崔津法王曾如此讚歎究給‧企謙仁波切:「有許多人因聽聞經典而證得智慧,有些人因思惟佛法而證得智慧,只有很少數人因修行而證得智慧而究給‧企謙仁波切則證悟全部三種智慧。我們應深慶自己具足如此圓滿的因緣能見到究給‧企謙仁波切,這件事本身就是種偉大的加持。」

尊貴的究給企謙仁波切於元月22日上午6:45示現圓寂,但他保持大涅槃的禪定有十六天之久,26日出定,在這十六天內究給仁波切保持著一向禪坐的姿勢,面部祥和,身體柔軟,在他關房方圓數百呎,都可以特別感受到一股祥和,凝固之力量。仁波切一入大涅槃,尊貴的阿貝堪仁波切即負起根據藏傳佛教的習俗和傳統來處理大成就圓寂相關事宜。

幾天後,尊貴的祿頂堪千仁波切於印度趕來,堪千仁波切帶領僧眾修四部密續主要本尊之大法會且負責觀察究給企謙仁波切於涅槃禪定中出定與否。

究給企謙仁波切於元月22日至26日保持在涅槃的三摩地中,在仁波切涅槃三摩地的第七天,(藏曆初十)天空中出現彩虹以及不可思議的祥雲。

仁波切圓滿十六天的三摩地出定之後,於29日仁波切的法體被迎請回大佛塔他的主要寺院內安置,為此,許多不同寺院和團體在沿路上紛紛豎立許多樓牌拱門、幢幡等以頌揚仁波切眾多殊勝之功德,這些牌坊於那瀾唐的關房一路至大佛塔。

當仁波切的法體進入大佛塔正門時,天空中現出一道圓形的彩虹圍繞著太陽,當時風和日麗,沒有下雨的跡象,風輕輕的吹來,參與迎禮的信徒都感受到特別的加持清涼且空明。

仁波切的神聖法體迎請回加德滿都的大慈寺,寺院中佈置莊嚴隆重的會場,目前每天有五種法會進行著,喜金剛成就法—老祿頂堪千仁波切帶領,金剛瑜珈母成就法由究給仁波切的妹妹—傑尊仁波切帶領,大日如來成就法由塔澤仁波切帶領,上師相應法由土庫多傑仁波切主法,護法祈願法會由究給曉宗帶領主法。

每天早上8:00開始,由四面八方來的信徒,數以萬計,向究給仁波切的圓滿身頂禮,獻上哈達。214日下午2:00開始,天空下起如花朵般雨,以前在經書中看到花雨、花雲,但以為只是形容詞,但這次我自己親眼所見,真是感動不已,這花雨下了將近半個小時,之後下起雪,這是60年來,在加德滿都平地上下雪,在此地的信徒都對仁波切產生不可動堅固的信心。

究給企謙仁波切的荼毗大典在33日,由薩迦法王、大寶金剛仁波切、祿頂堪千仁波切、小祿頂堪仁波切,四位具德上師聯合主持喜金剛、金剛薩埵、金剛瑜珈母、大日如來四種不同的火供,荼毗火供法會在神聖莊嚴的情境中舉行,有些虔誠的弟子在其拍攝荼毗法會照片,清晰看見究給仁波切的容貌,有些看見舍利子隨火供的煙霧上升而後化入法界中。荼毗法會有來自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及全世界各地中心的代表、弟子以及尼泊爾當地的信眾,約有數千人參與此一神聖莊嚴之法會。

312日早上6:00由老祿頂堪仁波切主持開塔大典,當天早上無雲晴空下現出圓形彩虹圍繞著太陽另有半圓形的彩虹,顏色稍淡,橫掛在天空中。經過九天的火化封塔,12日早上開塔,究給企謙仁波切的心臟、舌、眼睛三者完整保存著,這代表修行者身、語、意三者的永恆。另有許多的舍利子,顏色亦有多樣,如藍黑色的舍利子可能是仁波切常年修行大黑天本尊的成果。

我四月二十四日由印度回到尼泊爾,前去頂禮仁波切的舍利子,仁波切的舍利子存放在道果大殿,當道果殿大門一開啟時,有一股特殊香氣撲鼻而來。仁波切頭蓋骨有一大片保持完好,從開塔到今,還不斷的長出舍利子,其中有一顆雖然很小,卻有著鑽石般的光彩。

從究給企謙仁波切示現圓寂起,多次示現出許多不可思議的瑞相及感應,如長達16天的涅槃禪定,及多次圓形彩虹的出現,六十二年首次在加德滿都城內下雪,午後飄下如花的雨水,及心臟、舌、眼不壞,被保存著,還有許多的舍利子,這些種種瑞相,感動許多人歸依佛法,一代大師的示現,祂利益不僅是當今的人,後人讀他的傳記及論述,也將會受益無窮。

我們何其幸運,能親自領受其教法,或捧讀其開示語錄,願究給企謙仁波切一生精進修行的典範,亦能影響大家,在無上菩提道上,精進不懈,早識自心本性,証無上佛果。

末學 釋法音 合十敬書

文章转载:中華民國密宗薩迦文殊佛學會

 

 

PS: 2007.07.28-31祿頂堪仁波切受邀至尼泊爾大慈寺為究給企千仁波切的舍利擦擦修法 (按一下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究給法王 舍利塔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