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的密法到後來有大部份是以伏藏的方式因應時代的需求由伏藏師取出傳世

在每一世的大寶法王身邊,都有一位伏藏師

並且從第十五世及十六世法王開始,他們都與寧瑪成就者心意相通!!

尤其是第十六世法王日佩多傑與多位舊譯密續(寧瑪派)大師心意和合~譬如敏林赤千仁波切、敏林忠仁波切、敦珠法王、頂果欽哲仁波切、貝諾法王、洽哲仁波切、楚璽仁波切、達隆哲珠仁波切等等,不論是在世或圓寂的諸多寧瑪派大師,都與法王噶瑪巴心意無別,且有甚深法源,可以看見此噶舉與寧瑪之間的法源,是悠久且緊密相繫的。

 

根據蓮師伏藏的預言,法王噶瑪巴是蓮師的化身,法王年紀小時、還和家人住時,很自然的就會念誦蓮師的〈七句祈請文〉,鄰居有遠行等事情時,也都會請他幫忙加持,可說此生自小就與蓮師有特殊的淵源。

 

第五世噶瑪巴法王德新謝巴曾有個著名的預言~說噶瑪巴的傳承至第十七世時,會遭遇到很大困難,甚至可能會讓整個傳承消失,而消除障礙最好方式,就是祈請蓮師。

 

這裏分享一個大寶法王的"一塊人民幣"的小故事~

講到七句祈請文,我(十七世大寶法王)小時候跟這個法特別有緣,從小就會念誦,但也不知道是幾歲開始,可能是由於我的家人,尤其是父親、母親都對蓮師很有信心,所以家裡的人都在念誦七句祈請文,我也就自然而然、耳濡目染了。最記得小的時候,父母親說我出生的時候很特別,有許多特殊的徵兆,一定是一個轉世祖古,但那時還不知道是誰的轉世。因為我們是牧民,時常要搬遷帳篷,至於搬到哪個區域都要抽籤,所以爸爸會去抽籤。爸爸出門前都會給我一個小鼓,要我好好念〈七句祈請文〉。每當爸爸回來時,如果抽得不錯,一定說我念得很好,我就很高興。但有時候抽得不好,爸爸就會說一定是我沒有好好念。

我的家鄉在藏東拉拓地區,這個地方有很多小村落,有一次一個村落的牧羊人不小心點了火,結果整個山裡的樹木就開始延燒,之後這濃煙便往我們村裡的方向飄過來,這時村長就非常緊張地跑來找我,說:「哎呀!你要修法,想辦法別讓這個火燒到我們村裡來啊,這燒了,我們可慘了。」那時候我就想,怎麼辦呢?我又不是消防員,我該怎麼辦呢?好吧,我就念〈七句祈請文〉。那大概真的有效吧,火沒有蔓延到我們這兒。之後沒過多久,就看見村長高高興興來了,就給了我一塊錢人民幣。哇!那時我高興得不得了。因為從來沒見過人民幣,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拿在手上非常地高興,趕快給我爸爸媽媽看。所以那一塊錢,可以說是我第一次因為蓮師而得到的供養。

〈蓮師七句祈請文〉開示

鄔金境土西北隅,勝妙蓮莖花蕊上,
證得稀有勝悉地,世稱名號蓮花生,
空行眷屬眾圍繞,我願隨尊而修持,
垂賜加持祈降臨。

咕嚕貝瑪悉地吽

1.鄔金境土西北隅
首先,〈七句祈請文〉一開始講到「鄔金境土西北隅」,這個地方是密續的重要發源地之一,我們說在印度有不少密續的發源地,像鄔金境土、那愣札拉等等。

2.勝妙蓮莖花蕊上
然後,在鄔金境土境內有一個叫達那郭夏海,海上有一朵蓮花,蓮花上坐著蓮師,所以這是「勝妙蓮莖花蕊上」的意思。

3.4.證得稀有勝悉地,世稱名號蓮花生
接著,第三句「證得稀有勝悉地,世稱名號蓮花生」,這是指蓮花生大士證得殊勝的悉地,並且具有身口意殊勝的行持及功德等等,世稱蓮花生大士。以上都是談到蓮師是如此清淨與殊勝的意思。

5.空行眷屬眾圍繞
接下來說「空行眷屬眾圍繞」,這是指密乘特殊的眷眾,像勇父、空行、眷屬等,他們如芝麻莢分開來一般的圍繞在蓮師的周圍。以上就是在觀想我們祈請的對象~這是蓮師與空行勇父眷屬。

6.7.我願隨尊而修持,垂賜加持祈降臨
後面兩句「我願隨尊而修持,垂賜加持祈降臨」,是指我們要如何來祈請,也就是要發自內心地對於蓮花生大士身口意的功德,具有真實、無造作的、虔誠的信心,完全託付的心,我願隨尊如同您一般的、利益眾生的來做修持,所以祈請您能夠垂賜加持、垂賜身口意的加持,為了能夠利益自己利益他人,祈求您能夠降臨到此地。

咕嚕貝瑪悉地吽
接著是咒語「咕嚕貝瑪悉地吽」。咕嚕,前面曾講過就是上師的意思,其功德是很重的、非常廣大的。貝瑪是蓮師的名字。悉地是成就的意思,也就是包含了共同的和殊勝的成就。吽,有一種敦請的意思,也就是祈求您賜予共同的與殊勝的成就。

祈求者就是我們自己,是在向誰祈請呢?就是諸佛總集的蓮師。

以上七句的頭一句是說明蓮師出生的地方。第二句提到是如何出生的。第三句提到蓮師殊勝的身口意功德。第四句提到具有此殊勝功德者即稱為蓮師。第五句提到清晰觀想勇父空行眷屬眾圍繞,就是指蓮師周圍的眷屬包含哪些。再來第六句是指您如何來做祈請。最後一句,敦請蓮師的加持賜予我殊勝的成就悉地。

 

以上內容摘錄自大寶法王公開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寶法王 蓮師七句祈請文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