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蔣秋多傑仁波切分享給我很簡單的佛法




他說以前有位大圓滿成就者教導他們




成佛有三要:




1.  
要吃苦,要吃得了苦。




2.  
要吃虧~




您的敵人是您最好的上師,您會學得忍辱的功夫。




這裏他講到阿底峽尊者最初從印度來西藏弘法時帶了一個婆羅門教的侍者,這個侍者將弟子供養給阿底峽尊者最好的衣食起居都拿去用,卻把次等不好的給阿底峽尊者;當弟子看不過去問阿底峽尊者的時候,阿底峽尊者告訴他的弟子,您們要待他如我一樣,如果沒有他,我想我的貢高我慢心、驕縱的心一定無法馴服,也因為他我才有今天的成就。




3.  
要低調~




在西藏所有的大圓滿成就者都很低調,他可能是乞丐、他也可能是瞎子(後來我是經由網路才知他指的是別炸古魯竹透”)、他也可能像濟公一樣瘋瘋癲癲的




但是最好不要像台灣有些人說:”我是佛!!””我是…”




他說真的已成就的沒有人說他是佛的




達賴喇嘛與大寶法王也都未曾說過




貝諾法王一輩子也沒講過他成就了




假使他真的是佛那還好




如果不是對世界的影響傷害會很大的...




 




突然間他說就講到這裏就好了




嗡班扎薩埵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