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會這樣說是有原因的~


 


我們都知道依照密教的規矩


修本尊的第一個要訣是要接受實修此本尊上師的灌頂


灌頂時要依照上師教授的口訣觀想


身口意灌頂


密灌頂


功德事業灌頂


祕密灌頂


智慧灌頂


上師灌頂


五佛冠灌頂


名灌頂


越是上乘或是上師本尊修的越高的


那麼這個灌頂就越詳細


 


好了~


灌頂非常殊勝!!


我們說灌頂非常圓滿~


 


但是好玩的是


1.  灌頂完後沒給法本


2.  灌頂後給簡軌的法本


3.  灌頂後只記得心咒的持誦


4.  有的連心咒都沒有口傳只用總咒~蓮師心咒代替


這些情況很多的


 


真正如法來說


好的法本的修法儀軌您會發現跟灌頂時


上師教授的灌頂口訣


觀想本尊的重要口訣教授


描述的內容都是一樣的


所以好的法本


您依法修就是自受灌頂!!


自受本尊的灌頂


您不斷的自受灌頂


您跟本尊會很容易相應!!


 


因為是藏傳佛教


所以灌頂時的翻譯很重要


當然法本上的文字與字句的翻譯更是重要


這個關乎您日後修此本尊法是否有成


有著很深切的關係!!


 


我們這樣說


假如您很幸運的話


這個灌頂完後中心會準備此本尊的法本


在我的印象中


我參加過4場的蓮師財神灌頂


沒有一次有法本的


貝瑪謝饒仁波切的21修法教學與灌頂法會


只有拿到三面六臂紅財神龍欽寧體金剛薩埵的法本


有很多非常殊勝的大法


天法意伏藏六部文殊是非常殊勝的法門


我長久打電話跟中心請法本


沒有就是沒有!!


所以真正上說來


我們僅止於接受本尊的加持罷了!!


 


我今天有著很深切的感慨


本尊的灌頂很殊勝


如果有給本尊的法本


日後才有修法的依據


今天我有一些很重大的發現


第一.   早期修學密法的除非您們的藏文或英文特別好


不然在沒有法本的情形下您們如何修成本尊???


因為給的本尊法本應該都是藏文最多也只有英文的解釋


可能有個例外就是傳承是虛空的本尊傳承!!


第二.   如果您們的藏文或英文不好接受灌頂您們如何依口訣觀想???


現在在台灣好的藏文或英文翻譯


有密修程度可給予專有名相翻譯的翻譯師


在台灣十隻手指頭是算的出來的


這個在早期的翻譯師根本就很稀有的!!


第三.   不是只有灌頂需要好的翻譯


法本上的日修本尊儀軌更為重要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敬愛和合如意香有一尊很重要的本尊~蓮花空行母


這個蓮花空行母就是您修咕嚕咕咧佛母再往上修


蓮花空行母就是普賢王如來佛母


一切空行母的頭!!


當初我在很不容易的情況下


得到蓮花空行母的法本進行實修


很偶然的


最近我在全德也看到架上有一本蓮花空行母的法本


我很好奇就買回家研究


大體上寫的內容有八成跟我的法本是一樣的


首先我要說的是


傳授者的功力很重要(看法本內容也可看出傳授者的修為!!)


另外我也發現翻譯者能不能用近似藏文專有的名相翻譯非常重要


假如我以新買的法本來修


我會告訴大家~卡卡的”!!


有很多翻譯上是太文言文了


您要猜很久才知道他在寫甚麼


所以您修一下就停一下


突然間您就斷在那邊


為什麼咧???


我看回我的法本發現


我的法本有一些關鍵性進入的門


他有幫您做介紹


去那裏您會見到那個門?


到了那個門您要怎麼進入本尊的門?


並且會告訴您用甚麼鑰匙來開本尊的門


寫的很清楚的!!


所以修此本尊依我的法本很容易修成就


但是您若依我後頭買的法本修


我只能說除非您有很利害的上師跟在身邊教


不然您要修成就


我敢說:不可能!!


 


講了這麼多才發現原來修本尊法有那麼多翹門


要接受修本尊法有成的上師灌頂


要有很好的翻譯師


灌頂時的翻譯


法本的翻譯


有對的法本


那麼我們修成本尊法就有望了!!


 


所以當日後上師灌頂時我們記得要請法本


灌頂時要全神灌注


看看法本跟灌頂時上師教授的觀想情境是不是都一樣???


還有要很細心注意上師的傳承來自何處?


在自己的八識種子田有印象的話


修法會很有力量的!!


因為您會非常有信心!!


 


記得這個傳承一定是上師的那位???上師給的傳承


上師的上師所接受傳承來自那個源流!!


例如:


張老師的傳承來自敦珠直系法脈曲尼法王的傳承


以及頂果欽哲法王直系法脈朵扎仁欽法王的傳承


 


最後我祝福大家


都能遇到一些好的上師


接受有成就者上師的本尊灌頂


然後有一本寫的很好的本尊修法儀軌


那麼~


每天勤勞的修


那麼您就有成功修成本尊的機會!!


 


如果您覺得都錯過的話


那麼就一定要用伏藏祕香來修本尊


為什麼咧?


您請不到本尊


伏藏祕香的本尊香來幫您召請本尊


那麼您只要懂得本尊的觀想與本尊的心咒


您只要每天花半個小時的時間持誦本尊心咒


以及進行10分鐘觀想本尊合一的禪修


3個月內一定給您感應!!


一年給您小成!!


三年後您就跟仁波切一樣~


本尊咒一唸本尊就合一!!


手一摸本尊就加持!!


為什麼咧?


修成本尊您就是本尊了嘛!!


這樣您懂了嗎???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