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鈺善閣.素.養生懷石料理.jpg

以前聽過好幾位上師都開示了~

修習蓮師薈供可以快速積聚福德與智慧資糧以及淨除罪障

並且當我們累積了更多的福德智慧時我們的障礙就會自動地獲得平息!!

這是非常巧妙的變化~

如果我們能夠如法地修持薈供(主要是供養的修持)便能夠使得累積資糧和淨除罪障的過程不可思議地迅速而且直接

同時它也不僅是供養的修持

也是一個修復我們三昧耶非常有效的方法!!

 

在明月一書當中我看到了頂果法王很喜歡帶領僧眾修薈供~十萬薈供

薈供供養的主要對象是蓮師上師們、本尊與空行護法

如此會非常迅速地積聚福德與智慧資糧甚至獲得圓滿

而透過懺悔罪障並同時可以修復所有的三昧耶~

並且可以讓我們圓滿一切息、增、壞、誅的事業

迅速成就共與不共悉地

通過這些我們將會獲得不可思議的功德!!

 

前幾天是蓮師聖誕

以往我最喜歡修蓮師山淨煙供的

但是這次我選擇修蓮師薈供

這次的薈供比較特別

怎麼說比較特別

就是特別認真去研究蓮師薈供啦!!

 

我在想我們都怎麼修蓮師薈供?

一般我們都去中心跟仁波切堪布們一起修

我們在中心看到中心準備了好多的餅乾水果供品……

然後我們就跟著仁波切堪布們一起唸誦儀軌做修習

我想這個就是我們一般人所想的蓮師薈供

所以我們就跟著修跟著累積福報智慧資糧

說實在的能這樣有心已經算很好的了啊!!

 

然而真正來說我們所獲得的這個福德智慧資糧是雖說是有的

但如果你更用心去研究的話……

我們做蓮師薈供的修習是可以獲得更多更多的啊!!

如果你真正懂的話

自修蓮師薈供是可以非常迅速累積福德智慧資糧的!!

 

這次是我自己很特別認真的去研究~

第一你要修蓮師薈供

你要仔細去看以及研究這個蓮師密法

我們在這個儀軌當中最先先修蓮師本尊密法

然後再對蓮師本尊進行薈供的供養

薈供的供養會有薈供祈請文以及一個很主要的蓮師薈供祈請咒

仔細的去思維這個薈供祈請文

並且如果你願意跟我一樣認真的去請教上師仁波切這個蓮師薈供祈請咒的真正意涵

那麼當你進行薈供的供養修誦時會更專心~

專注對蓮師本尊空行護法三根本的供養祈請!!

一般我們在中心

仁波切堪布帶領唸誦這段薈供的供養修誦是三遍或者七遍

也因為他們都念誦藏文

所以當你仔細看著上面的意涵時

就那一下子仁波切堪布就唸誦完了

修完了!!

其實真正來說他們滾瓜爛熟修蓮師薈供半個小時就可以很快完成的!!

前面會再加上很多前行的唸誦~

八聖吉祥祈請文

傳承上師祈請文

……

後行再加上很多吉祥的祈請迴向唸誦

這樣子修一壇蓮師薈供大概是一個小時!!

然後要回去前大家分一袋水果餅乾帶回家分享給家人~

講起來就是很稀鬆平常~那今天的文章有什麼好寫的啊???

蓮師薈供每一個修蓮師的弟子都會的啊!!

那有什麼啊……哈哈哈!!!

 

雖然蓮師薈供是超級簡單的蓮師密法

但是這個蓮師密法其實非常的殊勝~無比的殊勝!!

有些很認真修蓮師薈供的上師仁波切們

他們在傳授蓮師伏藏本尊的灌頂前或者說已完成灌頂後

都會快速的修蓮師薈供甚至灌頂本尊的薈供修法

你可別小看這個短短的蓮師灌頂本尊的薈供修法

這個對灌頂上師仁波切來說是累積無上的功德與智慧資糧的啊!!

同時可以淨除參加者的罪障

有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灌頂當中就是有很多人遲到錯過灌頂當中很多加持~

或者說有些比較高級的灌頂是有很多規定

就是你要先得到一些灌頂才能參加這個高級的灌頂的

這些其實會影響灌頂上師與接受灌頂的這些不懂的弟子的!

有些時候給予本尊灌頂的上師仁波切會特別進行蓮師本尊的薈供

甚至蓮師本尊的煙供火供

就是消除本尊灌頂上的障礙!!

總而言之修蓮師本尊薈供所獲得的功德智慧的利益是非常多的~

 

如果你有機會參加蓮師十萬薈供大法會

當然獲得功德智慧的資量更是數以倍計甚至十倍百倍計的啊!!

那假如你跟我一樣認真的進行研究的話

你更仔細去看

一定要點燈(超過108盞燈甚至更多是最好的!!)

我家壇城上最多就是點36盞燈

最近八國酥油燈的售價又漲了10%

也就是說我單單點燈就花了210

千萬記得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要多點燈~

明燈代表智慧光明

在氣脈來說是透過升火

幫你的元神點燈

求元神光彩

求智慧~考試順利

求事業~事業順利

求姻緣~因緣合和

……

供品除了餅乾水果

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嘎巴拉蓋杯上供上甘露丸(智慧甘露)

然後點上蓮師伏藏祕香

為什麼要點上蓮師伏藏祕香?

這裡有很大的秘密等後面再說明……

然後你開始修蓮師本尊密法

蓮師本尊密法相信大家每個人都會修

有那麼一次我的好朋友去一個中心

中心的仁波切告訴他我們今天修的是頂果法王修的蓮師薈供

他的心一直在想要去請這個法本回家

但是仁波切說這個法本僅限在中心修不可以請回家

如果我今天跟他一樣的想法那就卡關了!

實際上你有什麼緣分拿到的蓮師薈供的法本都可以的

認真的修就對了!!

其實重點是心住在上面修

那我剛剛好那天拿到了大樂蓮師的蓮師薈供法本

雖然是大樂蓮師的薈供法本但是上面的蓮師心咒就是我們最常見的蓮師心咒

那我沒有差就自己加誦大樂蓮師心咒

以及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然後做非常簡短的禪定觀想

再開始修這個蓮師薈供祈請的修法

但是這段蓮師薈供的修法我修了108

一般來說中心這段就念誦三遍或七遍

但是這次我想試試看修108遍是什麼覺受?

結果我只能說好的不得了!!

 

點燈升火

我修法時一定開冷氣

風動

點蓮師伏藏祕香

蓮師伏藏祕香其實裏頭藏有地水火風~

當你專心的修誦時

五行運轉

你身上的氣脈會跟著運轉

地水火風~你的禪修!!

所以可以累積你功德與智慧資糧

在蓮師壇城前修蓮師薈供會產生曼陀羅的氣場~

當你的身體特別是在禪修狀態下會跟這個氣場合一……

可以治病

可以增壽

可以消除災障

可以增加功力~修法的功力!!

這個修108遍蓮師薈供的祈請

特別是最後的那一段蓮師薈供的祈請咒觀想越清楚越好!!

那麼修起這個法的力量是很不可思議的~

這個蓮師薈供大密法力量是超級大的超級不可思議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頂果法王那麼喜歡修蓮師十萬薈供了啊~

那頂果法王終其一生修蓮師薈供最後帶領僧眾修了超過千萬蓮師薈供!!

 

我想我們不一定要每月初十才來修蓮師薈供

假日有時間的話就來修

如果有幸你們照著做的話

應該修個幾次你們會發現我講的是非常有意思的

那個修法的覺受是超級有法味的!!

 

當然你前方要有蓮師的佛像或唐卡

你在壇城前點燈修法

有很多人都說我在吹牛

那其實不是我在吹牛

很多人就隨便拿一張小照片修

也沒點燈

有的甚至也沒有點香

然後就修習蓮師薈供儀軌

你覺得會有覺受嗎?

想想上師仁波切怎麼修?

我們怎麼修?

上師仁波切有的甚至每天修蓮師薈供的!!

恆常的時間下來

當然有那個功力囉~

上師仁波切就簡單的修三遍蓮師薈供祈請文就有那個修法的力量以及積聚福德智慧的資糧~

然而我們自修時難道就只跟著上師仁波切修三遍或七遍嗎?

 

我在今天的三月跟著太極老師學太極32

在五月份其實整套太極32劍就會打了

然而那個會並不是真的會

就是僅能跟著老師打完整套太極32

如果私下自己打的話

那其實是離離辣辣~不太能看啦!!

後來疫情很嚴重所以社區大學就停課了

結果……

太極老師每天還是一清早跑到他家旁邊的公園練太極

他是數十年如一日的練功者

那我有幸有空就去公園找他練太極劍

結果老師一個星期就幫我調整一招到兩招的太極劍

快三個月下來總算幫我調了16

我每次去公園就一直在一兩招太極劍上下功夫

後來我的學長們都纏著老師叫老師教他們練太極32……

大家想想怎麼會這樣???

這些學長們參加比賽很多都得到冠軍或亞軍

每個練太極32劍都有兩三年的時光了

怎麼會這個時候又請老師教他們練太極32劍啊?

哈哈哈~因為不一樣!!

老師一次點一招兩招點的非常非常的仔細

有的同學說怎麼自己某幾招某些地方練錯了一兩年都不知道……

看到我這個新生之後打的太極32劍怎麼進步那麼多?

他們真的有被嚇好大一跳

這個就是慢慢練的功夫

我今天修的蓮師薈供就是慢慢修

不然你蓮師薈供祈請文怎麼可能一次修108遍啊!!

你自己修修看就知道了

是真的有一點辛苦

很需要有一點耐心的!

但是非常值得~

超級值得!!

 

這個就像太極老師教我太極32劍一樣慢慢教慢慢練

我看老師打的那一招怎麼自己練卻怎麼就練都練不出老師的樣子?

後來老師帶著我練那一招

之後在慢動作分解教我甚至讓我錄影回去複習那一招

說真的看錄影練也不可能練到位啦

後來再不斷的經過老師指點

老師後來又帶著我同一招練了好多次

才慢慢看出這一招的端倪

有時當時教自己練的時候會打

但是可能老師走了再練一次時自己打時又整個走鐘了……

來來回回的!

其實太極32劍真的要打的好沒有那麼容易啦

不然怎麼得冠亞軍的學長們看完我打的之後會要求老師再教他們

因為慢慢教才能進步神速啦!!

以前只有練太極八法五步可以練出太極氣

現在我連練太極32劍都可以練出太極氣

我發現練太極要在比較冷(高山)的地方練

這時你身上的熱與所在處的冷就會形成一種很特別的氣

這是我在家開強冷練太極劍所發現的

我家的客廳非常小

練個一招兩招就要退回原處

甚至斜角打

沒辦法有時怕明天去公園會被老師電就會很認真地練那一兩招

……

其實修蓮師薈供前

那個儀軌我是讀了好幾遍

思維每一段的含意

當我真正坐在蓮師壇城前修法時

那個蓮師薈供的儀軌其實上面寫了不少的註記

所以觀想時就變得很容易!!

可能我修一壇的效果是我自己在中心跟著上師仁波切修法十倍的效果

所以寫這一篇文章我是非常有覺受

而且這個覺受是非常好的!!

我以前都忽略了仔細去專研蓮師薈供的修法

今天修法真的是非常的有覺受

所以一定要將這種非常棒的覺受寫下來

當酥油燈燃起風動

酥油的香氣跟蓮師伏藏的香氣融合在一起

這整個蓮師壇城的曼陀羅氣場

明燈的火氣跟你開的冷氣就變成像太極氣一般的融合

這時的禪定非常的棒

所以氣脈舒泰

再加上本尊合一的禪修

本尊的加持灌頂就在其中啊!!

儀軌當中會有四灌頂

其實修蓮師薈供跟在中心接受蓮師灌頂是可以同步的

以前我看不到這些

透過蓮師薈供我們可以自受蓮師灌頂的啊~

殊勝啊~殊勝!!

 

 

PS:

因為蓮師薈供修法的緣故

我特別點了敬愛和合如意香以及蓮師財神總攝香(專修大樂蓮師)

蓮師薈供主要供養的對象是蓮師(上師們)本尊空行護法三根本

我非常重視蓮花空行母(咕嚕咕咧佛母)的緣故

所以一剛開始就特別召請蓮花空行母!!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