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王的金剛鈴杵.jpg

這是我的上師所親口告訴我的故事

他說有一位法王級的大仁波切

有一天被他的大功德主請到家裡

這位大功德主非常的有錢

而且很早就誇足至西藏蒙古等地區蒐集古董佛像與法器

 

這天大功德主好不容易請到大仁波切來家中作客

主要是想既是大仁波切又是自己的上師

來家中幫壇城做個簡單的修法開光加持

順道就請上師來參觀他的收藏

有錢的收藏家最喜歡讓大仁波切參觀自己的收藏

這個既是展示又是拉近大仁波切的心的心態如果是我也會如此!

 

等到大仁波切又是上師一進到家裡來

那種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

他先導引上師參觀他的古文物收藏

特別是修法的法器

單單老的金剛鈴杵

他就收藏了一百多套

他既高興又興奮的跟上師說

仁波切我的老金剛鈴杵有100多套

這些都是明清的作品

您既然來了

上師您就選一套我供養給您

大仁波切看到這些明清的金剛鈴杵真的是博物館的收藏

隨手拿起幾對仔細地端詳

大仁波切說這些都是價格高昂的老金剛鈴杵

他純粹欣賞就好

然後大仁波切眼睛又往前望了望這收藏室的金剛鈴杵

短暫的眼光駐足在一個定點

隨後就退出門外跟功德主笑笑

並舉起大拇指說~很棒很棒!!

並準備往他的壇城走去

功德主師兄說~

上師

我真的是很虔誠地想供養您

供養上師金剛鈴杵也是累積弟子的善福報因緣

真的

請上師接受我的供養

師兄合掌的向大仁波切請求著……

那大仁波切想了想

這個幫弟子累積善功德因緣也是好事

就說好吧

那我就挑一套

大仁波切請侍者拿了前方一對雖然是清代的老鈴杵但是就功德主就收藏的眼光來看

那一套清代的老鈴杵僅算是他收藏品中中上等級的收藏品

並不是最好的!

他跟上師說

上師啊~這一套並不是他自己所認為最好可以供養給上師的博物館等級的好古董鈴杵啊……

這樣子我自己的內心由於並不是供養最棒的老鈴杵給上師

這個有點很過意不去的啊!!

上師說

其實他看的並不是俗世眼光中的博物館收藏等級的老鈴杵

他看到的這一套老金剛鈴杵上最令人讚嘆的竟然是上頭安住著馬爾巴大譯師呢!!

聽上師這麼一說之後

他就放了一百個心

沒有想到有這個福份可以供養這麼棒的老鈴杵可以讓上師去利益更多的眾生!!

 

因為這個故事

所以有那麼的一天

我請了幾套非常精細的小鈴杵

在某個心血來潮的日子裏我就將 大寶法王舍利子(按一下連結)裝臟在金剛鈴裏

 

      第十世大寶法王舍利子.jpg

上週五本來有一位師兄從高雄北上來跟我請香順便看我從印度所請到精美的金剛鈴杵的

這位師兄眼尖看到了我的小金剛鈴杵

手持金剛杵一搖鈴

瞬間就連結了

沒有想到這個小金剛鈴杵的靈光被師兄瞥見了

最後師兄跟我請了這對小金剛鈴杵!!

 

原來每個人的眼光真的都不一樣

有的人喜歡精美細膩的金剛鈴杵

有的人是喜歡有靈光的小金剛鈴杵

各隨大家的因緣啊……

 

我想音樂家對於他一輩子相伴的樂器最後都會很挑剔並且非常大方地去選擇最對眼的樂器

這個要在世人面前演奏的

能夠呈現最棒的音色同時也可讓自己樂在融入當中的樂器

在怎麼奢侈就那麼的精挑細選的一件!!

 

而對於一個修行者來說

特別是身為仁波切一輩子是終日與金剛鈴杵為伍的

這個好的金剛鈴杵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法器也是最重要的好朋友

仁波切每天一定就是手搖金剛鈴杵為自己也為眾生修法的啊!!

我看到很多法王的金剛鈴杵上有著非常耀眼的靈光

也看到很認真修行的喇嘛雖然他們用的是新的金剛鈴杵

但是也隨著時日那個金剛鈴杵上也顯現出猶如珍珠外緣一層耀眼清透的亮光

這個要自己非常仔細的觀察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因為我在有一天突然間的看到

為什麼會看到?

這個就有那麼的一天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反正我就是看到我手上的金剛鈴杵透出了一種認真修法的靈光

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訣竅才可修出讓金剛鈴杵透出這種靈光的

我只知道就是每天修法

每天很快樂地搖著金剛鈴杵

有一天我就看到了

然後我才知道金剛鈴杵會散發出這種光芒!!

 

能夠有一套好的金剛鈴杵每天實修

那種快樂是很難形容的啊!!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