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札法王.jpg

有一次一位大仁波切在法座上教授大圓滿的禪修

他的爸爸與爺爺都是蓮師的大伏藏師

那個時候他講課講著講著口中就吟唱著很輕鬆的咒語

我很仔細地聽

他吟唱的咒語我居然跟得上節奏

他說這是他小時候他的奶奶時常唸誦的心咒

沒有想到我自己也很常唸誦這個心咒啊!!

所以才能不知覺得跟上大仁波切的唸誦節奏的啊~

這個心咒就是大日如來長咒啊哈哈哈!!

 

然後他就講了一個故事

故事的內容是有位大成就者來找他的奶奶

然後他的奶奶跟著這位大成就者禪修

大仁波切就現場表演他奶奶的禪定時的神情

眼睛睜得大大的"啊~"

……片刻後

"呸!"

他說這位大成就者用大拇指頭稱讚他的奶奶是位證量非常高的修行人

你們知道這位大成就者是誰嗎?

他就是甲札法王!

 

那我今天為什麼寫這個故事?

今天稍早我在跟一位跟我買香多年的香友聊天

我們其實在先前談到彼此都去參加圖松法王的灌頂

他之前向我表示目前他最有興趣想灌的一尊本尊多傑卓勒的灌頂

我Line給他圖松法王當時給灌頂的所有本尊

我說其實在圖松法王的虛空伏藏灌頂其實早就給過了忿怒蓮師多傑卓勒的灌頂了啊!!(第四十四尊)

 

他問我說沒有法本怎麼修?

我說你明明有格薩爾王可以親自跟祂請教的啊~

幹嘛還要來問我這個瞎子咧???(我沒有天眼啊!)

我不講他就死纏著我繞啊~繞~

最後我跟他說用格薩爾王的法本就可以修多傑卓勒了啊!

先前有得到兩頁多傑卓勒的簡修儀軌搭配格薩爾王的法本就可以修的啊!

格薩爾王法本中有大圓滿的心要在多傑卓勒簡修儀軌也看的到

所以你會修格薩爾王

多傑卓勒自然就會修了啊!!

這個相同的部分就是剛剛我講的那個故事!!

在我們的談話中我跟他說那位大仁波切是你的好朋友

我就講大仁波切講的這個故事給他聽

他說我怎麼記憶力這麼好

那麼小的細節我卻記的這麼清楚?

 

其實我不曉得是大白傘蓋佛母的加持

還是蓮師給我的加持

我無意中將整個故事串連了起來!!

這個故事完整的講出來我想會幫助非常多的人

相信聽到我講的這個故事

這位大仁波切應該也會嚇一跳我怎麼會知道啊?

哈哈哈~

 

其實這是這位大仁波切的叔叔也經常講這個大圓滿禪修的故事分享給海外弟子聽的

叔叔的媽媽也就是大仁波切的奶奶其實那個時候得到了癌症

以下我以叔叔的角色來描述這個故事

他的媽媽其實是依喜措嘉佛母的化身

在他媽媽罹癌的這段期間從來沒有聽過他媽媽有任何一句怨言的

 

因為他們是蓮師大伏藏師的世家

所以在大部分的時間裡媽媽有一位尼師跟她相伴

有一天這位尼師從房間走出來眼中帶著淚水並且手還在顫抖

他很擔心的趕緊去看他的媽媽~

~你剛剛經歷了怎樣的痛苦請告訴我實話

她說~我一點也不痛苦

在他再三的追問下她媽媽才說~

我因為快樂所以哭了……

剛剛我的根本上師在我的面前現身並且說道~

由於妳過去迄今的修行

我的心與妳的心已合而為一

現在是此生結束的時候了

但是當你臨命終時

你的心和我的心將真正合而為一

 

後來又有一天他的媽媽告訴他~

當我的色身圈套瓦解的霎那

我將如鳥般飛脫陷阱!

有許多偉大的上師在她生病的期間前來看她

她對頂果欽哲仁波切說~

現在~我的時間到了我一點也沒有任何的執著

由於過去我非常的年輕所以我害怕死亡

但也因為那所以我修法如此的勤勉

現在~我已到達了瀕死的點!

我過去聽說最好的修行者是快樂的死去

次好的行者是無畏的死去

最下者亦應無悔地死去

現在我已無畏、無懼、無悔!

但這並非僅源自我自己的信心

而是由於我的根本上師的慈悲

我該如何地請求您~仁波切?

我請求您因佛法之故而住世

若您得長壽~

那將直接與間接的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我為您所做的長壽儀式是一個簡單的祈願~

請您和一切傳承持有者為利益眾生而住世!

我自己願意高興地承擔您或任何其他傳承持有者的身體障礙

願以此而您們均得離開這些障礙!

她供養頂果法王一條長的白絲卡達

頂果法王握著她的手並且說~

我能保證你在命終時將能在金色銅色山與蓮師不可分割

她答道~

我將在那見您!!

(我個人覺得他的媽媽講話的口吻純然就是依喜措嘉佛母的化身)

 

後來又有一位最高級的上師~甲札法王來看她

她對甲札法王非常的虔信

她跟甲札法王請求了一個金剛薩埵的灌頂

並請求教授她一個且卻的究竟見地

這個教授非常的長而且清晰

最後甲札仁波切說~

~讓我們融合我們的心安置在無分別中!

在那一刻她媽媽眼睛睜的大大的

然而她停留在那個境界中整整五分鐘

身體顯得非常的柔合與輕鬆

大家都在擔心是不是她媽媽快死了(以為是迴光返照的現象)

他當時看著甲札仁波切坐在那入了定

後來他鬆了一口氣並且了解到他們剛剛應該都停留在法性裏面!!

 

我剛剛寫的這個故事跟開頭大仁波切講的故事應該就是同一個

兩人都在回想甲札法王教授他的奶奶(他的媽媽)的那個剎那!!

大家都想問問看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的媽媽出定後(~)

她跟甲札法王道謝

甲札法王說~

我很高興你了解這個教法

我現在發現妳是一個非常好的修行人

(我回想大仁波切看著前面的虛空舉起大拇指在讚嘆他的奶奶~)

但是我不知道妳有如此高度的證悟

今天我看到了所以我尊敬妳

並且我以認識妳為傲

妳是大家的典範!

 

那其實他是個好奇寶寶

他跑過去問甲札仁波切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的媽媽剛剛到底體驗了什麼?

他用很正經八百的神情對著他說~

那是件非常完美的事

她將空性與覺知融合!!

只有第一流的修行者才有能力如此的做!!

特別是在面對如此強烈的痛苦與嚴重的疾病

只有今天我才了解到妳媽媽是一位如此精進的修行者

這對我們大家都是一個好的典範

現在看著將有其他令人驚訝的徵兆

如果任何~和有關係的人能夠去看她

供養一條白卡達向她頂禮

並請求她將她的心與他們融合為一都是非常好的!

 

您們知道嗎

他的媽媽還向甲札法王拜託要教他們兄弟們殊勝的大圓滿法教

他說甲札法王從來不給我的兄弟與我教法~

甲札法王告訴他~

我已經向你的母親保證會給你們兄弟倆教法

我們都需要安排時間與地方

你可以給我一個考驗

我們可因此百分之百的清淨一切

我真的尊敬並敬愛你的母親

而這是她的最後願望

因此我將滿她的願!!

 

最後他媽媽走的時候

她保持在高度Thukdan 定境當中~

那是好的行者在死亡剎那時生起的禪定!

而且當時突然下起一陣雷陣雨並持續下到日落

在那期間他媽媽面露微笑並且非常的祥和

外面天空清朗

一道彩虹出現在寺院上方!!

他的媽媽保持在Thukdan長達三天之久

 

大仁波切與他的叔叔回憶起他的奶奶(媽媽)時彷彿就在眼前發生一般!!

 

願這篇文章利益所有大圓滿大手印的禪修者~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