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耶寺蓮師.jpg 

     格薩爾王煙供.jpg

最近有一位老師級的朋友來跟我請教有關煙供的問題……

詹師兄聽說做煙供不能每天做對不對啊?

我怎麼煙供越做身體越瘦弱???

也有法友來電

他只跟我請過敬愛和合如意香並沒有跟我請過煙供粉

他說怎麼我越做煙供

我的太太老是跟我媽媽吵架

吵到都不想回家

所以他就這個因緣跟我請敬愛和合如意香!!

另外有一個師兄

他是大企業主

他的朋友當中有人是煙供業界的大功德主

所以他也因而修煙供

但是最近煙供越供越多

然而他幾千萬的訂單卻不翼而飛

甚至他像餓死鬼上身的一餐吃好幾大碗

身旁的朋友都覺得他怪怪的!!!

 

這些人煙供都做出問題了!!

我想煙供是個大市場

做對煙供的確福報資糧來的非常的快非常的猛

我的好友告訴我

當我做煙供赚大錢要記得一個口訣……錢要守勿亂花!!

 

為此之故

我去深入瞭解這些朋友的問題

第一是不是煙供粉有問題?

第二是不是煙供儀軌有問題??

第三是不是煙供修法那裡出現問題了???

 

那好玩的是我發現到了

這幾位朋友的煙供儀軌的確有很大的問題!!

為什麼呢???

他們都跟了一位出家大師學煙供

我跟我那位好友借了他的煙供法本過來看

我說你是出家師父嗎???

我為甚麼會這麼說……這是有原因的

我跟我的法師十多個年頭

我知道法師每天都要施食

這個叫蒙山施食(按一下連結)

這個大家可以去看一下蒙山施食的儀軌

這位大師父將他的上師傳給他的觀音煙供儀軌將蒙山施食的儀軌合起來創造出他自己用的煙供儀軌!!

大企業主跟我說師父告訴我我們要慈悲

我說所以咧???

你的煙供對象是誰???

有些話我只能點到這裏!!

 

那另外有一次我跟著某位大仁波切去台北的某個山區做蓮師火供

當中用了很多煙供粉

我一聞~那個真的是昏倒了

我想這麼差的煙供粉我自己聞了都內傷了

更何況是要供養蓮師呢???

至此以後我就只要聽到是這個地方的煙供或火供我都不會去參加了!!

真的跟好友一樣

自己在家燒好的煙供粉做蓮師煙供不管怎麼差都比去那裏參加大仁波切的煙供或火供強

因為那個地方的煙供粉用很差的木頭香材燒

會多麼殊勝也是……講起來是自我安慰的啊!!

 

根據教示~

蓮師傳煙供最早是在赤松德贊王在蓋桑耶寺遇到了大麻煩大干擾

所以第一次做了蓮師煙供

這個煙供就是南開吉美仁波切(幾世後的應化身就是揚唐仁波切)所取出了蓮師伏藏山淨煙供

在蓮師時代的這個山淨煙供

我們看一下法本的內容~

祂召請了釋迦能仁、金剛總持、觀音文殊金剛手三怙主來幫忙

導師釋迦牟尼佛在祂的四周是三時一切諸佛圍繞在四周

金剛持~教言傳承的上師、密勒日巴等等上師圍繞在金剛持四周

蓮師他自己的四周是天上、地面、和地下三個區域的勇士勇女空行圍繞

聖文殊菩薩四周是護法、空行圍繞

觀世音菩薩四周是六道眾生圍繞

金剛手的四周是冤親債主圍繞~

無始輪迴以來

我們經常殺害許多眾生,打、傷害、或殺死許多眾生

或者是欠各種錢財、債務

這些最後變成我們討債或討命的冤親債主

這些冤親債主都在圍繞在金剛手菩薩的四週

 

所以在蓮師那時修了蓮師煙供

祂請了諸佛菩薩來協助祂

對這些來亂來干擾的鬼神地祉神祇鬼神魔怪

給予了甘露氣脈的加持與五妙欲供的供養

所以皆大歡喜的幫忙完成桑耶寺的興建!!

 

蓮師將此煙供伏藏最到才藉由空行母傳給了一位西藏的上師叫朗帕吉美(虛空無畏)的

他要去錫金朝聖的善業讓他即將面臨到極大的阻礙

所以空行母出現就將蓮師伏藏煙供密法教授給他

最後在敦珠法王手上時特別又加入了招財與奉供神飲這兩個部分

所以這個蓮師煙供伏藏密法就非常的完美!!

到後來有些成就者加入了本尊息增懷誅的供物變成了火供修法

最後再演化成有所謂本尊的火供的儀軌

 

此蓮師山淨煙供法

西藏、尼泊爾各地大仁波切及法王皆會於每日早上虔修此法

特別可使生命健康長壽,消除業障、障礙

此法如鑽石般珍貴是蓮師法中短而最殊勝的煙供法

是拉尊南開吉美自空行母的搖鼓聲音中顯現而得的特別法

非常奇妙無上的法

如果每天修供山淨煙供~

會一切圓滿願望成熟

護持佛法與消除修行的障礙

得到守護

名聲顯達

運氣順利

凡於建蓋寺廟、舍利塔、房屋時

朝聖時或至聖地、秘密地時

或要消除疾病、傳染病時

四大教派每日皆會修持此殊勝之山淨煙供法的!!

後來有很多仁波切會依自己的本尊修持從中取出精華寫下更簡單的蓮師煙供儀軌!!

不管怎樣都是從蓮師山淨煙供為終極版本簡化而成的!!

 

近代有位蓮師的德童~蓮師伏藏師蔣貢康楚羅卓他耶

他跟蔣揚欽哲汪波(頂果法王的前世)是互為師徒

他跟德千秋吉林巴也是好朋友

那時他跟十四世大寶法王的關係非常的密切

他的轉世第二世更是第十五世大寶法王的兒子!!

這位羅卓仁波切參考了蓮師山淨煙供寫下了自己的心意伏藏

這個就是供養給大寶法王的觀音煙供!!

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加入了不動佛心咒!!

後來有位台灣的大法王

就從這位羅卓仁波切的觀音煙供法本取出重點寫下了自己的觀音煙供儀軌!!

 

那同樣的

蓮師與格薩爾王的化身南卡吉美仁波切他也有自己的蓮師煙供伏藏密法~

就是我現在很推崇的格薩爾王煙供密法

這個煙供法的煙供對象是格薩爾王以及格薩爾王大軍

簡潔速要

 

簡而言之

你只要用對煙供粉

依照我上面所介紹的煙供儀軌來進行本尊的煙供

是有絕對的法益的!!

 

特別是藏曆的每月初十對蓮師做煙供與薈供

每月初二十五的空行母煙供與薈供

都是最佳修法供養的好日子

 

我曾經跟隨大寶法王的蓮師伏藏師仁波切修煙供

他蓮師山淨煙供與觀音煙供的法本都修

不過蓮師山淨煙供是整本修的

我的不丹仁波切每天都修蓮師本尊密法與蓮師山淨煙供

在不丹有非常多的仁波切都跟隨過敦珠法王學法

因為敦珠法王自己每天也都修蓮師煙供的

我想或許是這個原因所以我的不丹仁波切每天都修蓮師山淨煙供的吧!!

他跟我說

他用的蓮師煙供中的手印是頂果法王傳給他的

我看到他臉上喜悅的神情溢於言表!!

 

所以蓮師煙供

觀音煙供

本尊煙供

格薩爾王煙供

這個煙供密法本身是有無上法益的

只是後來的學習者自己都以為自己很厲害

所以才會東改西改改出問題的

這個自己的本尊修的好

你改錯一兩個地方本尊還會幫你

但是你的弟子本尊才剛起步

所以有很多人修的東倒西歪修出問題

這個都是緣起啊!!

哈哈哈~

 

失敗也沒有不好

因為失敗才會體會真正密法的可貴啊!!

蓮師伏藏祕香配合蓮師伏藏密法是非常完美的組合

當然我們也做

蓮師法脈煙供粉

觀音空行煙供粉

格薩爾王煙供粉

都是3800元/

很歡迎大家的訂購

我們推廣正確的蓮師煙供與本尊煙供!!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