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當時用過的金剛鈴杵.jpg

最近我的好友跟我說我寫的文章太深了連他看的都有點吃力

他說他要把我跟那篇文章相關的文章都看完才知道我文章內容的全貌

我說仁波切的開示都是慢慢來最後才講重點的

而且前提是前面的引言你沒聽懂後面的就會沒有辦法連貫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聽最後面的重點

然而你前面沒聽後面的懂就不全然!!

那因為他的要求我今天就寫一些很簡單地但是卻是簡單中的不平凡!!

 

最近我福報好太極老師突然間想要教這個太極32

只教六次(一次)兩個小時

老師規劃每次教八式~

所以四次的課就可以教完

兩次的課拿來做複習

你覺得這樣學得起來嗎???~答案肯定是不可能的!!

這時老師出了一個絕招

第二次上課考前堂教的八式

所以每次上課前就是會請老生帶著我們這些新生打前面的8式、16式、24……

前週考24~新生考定式、老生考整個演練

你知道嗎?

我們前一週只要有上課都在請老生教這個24

我明明要去比賽打太極八法五步與東岳太極

      2021臺北市青年盃國武術錦標賽.jpg

然而整個心思都放在應付這個太極32

等到要輪我們新生考試時

我那敢站在最前面啊……

我的太極32劍舞的2266(離離辣辣的)

我就是很快速地將32劍全部連起來舞出來

純粹是記招式把招式連起來

所以舞的超級快的~

老師說我是吃了什麼藥打那麼快~

腳沒腳步、劍沒陰陽頓挫

最後被老師念了三分鐘

站在那站了三分鐘

我在舞太極劍時看到老生站在台階上邊看邊笑

這種笑容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大的刺激然而最後變成一種不服輸的力量!

我的一位女同學說昨晚整個腦海裡都是32劍沒辦法好好睡

另一位女同學很失落的說怎麼會這樣……練了這一招下一招就忘了

我的腦筋怎麼這麼差啊???

只有一位女同學很早就私下找師母與學姐教她劍式

舞完32劍還是落得輕鬆貌

另外一個學長是本來就會而且是大老闆

老師只是跟他說說那些地方要改善會更好之類的

 

那我的學長在旁邊邊看邊笑

我看他下場演練最後也被老師電得慘兮兮的

想想他已經練了三年

這個32劍還練成這樣……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後來我考完這個太極32

當然化這個悲憤為力量

我帶著小孩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

就是帶個帳篷可以坐在那邊吃吃餅乾飲料

但是這天溫度很低

我看看手機是18

那小朋友在騎滑步車與滑板車玩

我就帶著太極劍想想早上考的32

練了三四回

昨天跟小朋友去公園玩

他騎滑步車我練太極32

這個太極32劍就慢慢練上手了

其實那天18度大家冷得要死

我舞了第二次太極劍時我就只穿短袖運動T-Shirt

等到傍晚我們要回家的時候

太太即使穿了外套手是冰冷的

我的手心卻是熱烘烘的!!

 

所以等到我這週再舞這個太極劍時

因為我整個劍招都記得非常清楚

這時我再打太極32劍時就有陰陽頓挫了!!

考試讓我更上一層樓

當我這時再來看我自己打的太極32劍時

老實說我現在已經不怕學長笑了

而且我現在可以看到太極32劍的更多細節

劍招劍指腳法

也就是我只要每天練每天舞這個太極32

這個我絕對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打得跟學長一樣好

因為我的心中有更遠的目標~武當49!!

 

本篇文章是要講這個修出本尊密法的大加持力!!

剛剛講的故事是本篇文章的引言

修本尊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本尊的壇城

本尊的壇城可以是本尊的佛像本尊的唐卡

仁波切大都會做這個本尊的多瑪(本尊的曼陀羅)

總之最重要的一定要安本尊的壇城!!

 

第二件事就是以蓮師伏藏祕香召請本尊

蓮師伏藏祕香本身是以本尊的曼陀羅形式來製作

當以蓮師伏藏祕香召請本尊時很快就會建立起本尊的環境場

這是一般的香品做不到的

而且蓮師伏藏祕香會依不同的本尊(不同的香種)來製作不同的本尊香

自然你在建立起本尊的環境場(氣場)會大大的不相同

我最喜歡用蓮師法脈香跟敬愛和合如意香來做解說

蓮師法脈香上蓮師的氣是陽剛大力貌

敬愛和合如意箱上的咕嚕咕咧佛母的氣是懷柔溫暖貌

氣場大大的不相同

當你依照蓮師伏儀軌來修時

進入正行會念觀空咒

其實這時候你要靜坐一下讓自己全身放空

然後再從種子字升起本尊

我們的太極劍起式也是無極樁

然後再用意

每個招式首重步伐要慢落胯

就是你在進行儀軌觀修時每一段儀軌的每個字意要在心中想得很清楚

這時就會慢

所以儀軌的實修跟打太極一樣是慢慢觀想進行的

打這個太極我們會找好的場所打

氣場很好的公園

像我的老師喜歡在象山公園

我超級喜歡象山公園的

象山公園就像信義豪宅的後花園

後來我在自家附近選公園時也會找氣場特別好的公園打

這個就像我們修本尊一樣要有本尊的壇城

而且你要固定在這個壇城裏修法

打太極拳或練太極劍都會有固定的招式拳架劍架

這個是中國文化的遺產

由武當張三豐太極真人或這個楊露禪(楊氏太極祖師)……各家太極有個家的祖師創建的

練起來就是會有整個對身體非常好的氣場

像我現在不管是練太極八法五步太極27式或東岳太極

身體就會產生高熱

這個太極32劍我慢慢也能練到這樣的效果

也就是說你按照這個邏輯

你只要按照蓮師傳承下來的蓮師伏藏本尊密法儀軌來實修

這個自然會產生本尊密法的大加持力的!!

這個是要自己修才出得來的!!

 

這個像我最初打這個太極八法五步是跟著老師打的

跟著打你的心在老師身上

只有跟著自己的心一起打

那個氣才會完整

你修法再怎麼跟著仁波切修

假如他全程都講中文告訴你每一個觀想環節那就真的還不錯

不然你只是唸誦藏文儀軌

說實在的修本尊法的力量他們是原生語言感受得很清楚

我們還要轉換

最多就是有得到加持

然而要得到本尊最大的加持還是要靠自己的心自修才能獲得的!!

 

像我現在的太極32

前一個月我都用登山杖代替我的太極劍練習

因為我怕傷到人

等到我整個劍架招式還有力道

上周日是我第一次帶劍去公園(大安森林公園)

我的小孩第一次看到我舞真正的太極劍

應該說會打之後舞了才有感覺嘛!!

看到我舞的大人小孩會認可我是在打太極劍

而不是在跳劍舞啦~

腳步劍招與劍指還有你的心都要到位的!!

打太極劍時現在會變得非常地專心

每一個劍招都是慢慢慢再劍到位

同樣的

修本尊密法就是慢慢慢

然後再到位

金剛鈴杵本尊心咒加持時會有本尊的大加持

練太極32劍要有太極劍老師才教

你修本尊密法當然也要有金剛鈴杵的啊!!

你有看到仁波切修法或灌頂時不用金剛鈴杵的嗎?

修本尊密法用金剛鈴杵是蓮師教授的

所以修法要修到本尊有大加持力記得一定要用金剛鈴杵修法

當然你如果能擁有老的金剛鈴杵那麼更恭喜你你的福報非常好的啦!!

 

本尊壇城

建立起本尊的環境場

你的心安住在本尊儀軌的觀修上

本尊金剛鈴杵本尊心咒的大加持

然後完整整個本尊儀軌

最後金剛薩埵百字明更補缺圓滿整個本尊密法

我們練太極最後要收勢

將我們練的氣做收與合的動作

這樣身體的氣會很圓融!!

 

其實練太極跟修本尊密法根本道理都一樣

沒有先有太極拳的基礎

我的老師不會教我練太極劍

那太極32劍的劍招我看過其實是武當49劍的基礎

武當49劍的劍招當中有很多32劍的劍招

所以我好好練太極32劍之後我如果要練武當49劍老師才會教我

老師的武當49劍在上次2020世界盃武術大賽的太極劍比賽中橫掃千軍得到冠軍

當時看到老師打的武當太極劍這麼威猛心裏想著如果我也會打不知道有多好

當時心裏想著

短短的幾個月後竟然有機會學到

所以這個機會要好好把握

前提要先練好太極32劍才有這個資格學武當49

本尊的密法實修也是一樣

一尊本尊好好掌握好好修

日後要再修其他的本尊自然會很容易上手的啊!!

我的學長練太極劍一週就練週六跟週日

我學太極劍是每天練

只要給我一個月我要練得比學長練三年還要練得好是我的目標

所以你修一尊本尊好好的每天修

修個21(一盒蓮師伏藏祕香的日子)修個100(五盒蓮師伏藏祕香的日子)

這個有一天你會修出跟你去中心修本尊的力量有同樣的加持力的啊!!

重點在前面我介紹過了啊~

本尊壇城

心之所向

本尊加持圓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師伏藏祕香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