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啟志水晶球1.png

      胡啟志演譯水晶球.jpg

接續上次我所寫的 以太極內丹功法來印證中脈功法(按一下連結)

煉己凝神於氣海中見吾人之太極

太極人人皆有之

但是常人非常難見自身之太極!!

 

這天我的太極老師問我

我的太極八法五步打得如何了啊?

我說打到現在一趟大概三分多鐘

他說你要再慢再慢直到可以打到四分鐘為止

為什麼要打到那麼慢~四分鐘?

要怎麼樣才可以打到那麼慢?

標準的打法是三分20(太極拳比賽標準)

 

老師講完那句話後我大概又打了一星期

這一星期是早晚各打三回

這一星期我很努力讓我的動作慢~再慢

就在這個慢~再慢當中

我看到我手上的氣

這大概是開中脈的好處

你慢~再慢時手上就聚氣!

你手打那裏就看那裏

因為你看到那個氣

當兩手一合

那個氣就是一個球!!

我在打出這個太極氣的球時我想到了胡啟志的演譯的水晶球表演~

他參加北京太極圖的大型演出~

      胡啟志太極圖.jpg

      清風子轉太極.jpg

他說他之前對太極完全不認識

但是後來參加這個太極圖表演後

他領悟到太極不僅是一門功夫或武術

它更是心靈上的調和

可助人調整思維

有規律的運動可以調整我們的身體!!

      胡啟志太極飛舞1.jpg

      胡啟志太極飛舞2.jpg

胡啟志在20歲時去過少林寺學拳

在參加北京的太極圖演出後領悟更多

後來他的水晶球就有了太極與禪在當中!!

     胡啟志水晶球與禪.png   

        胡啟志太極定.jpg

我看到他的太極球時就是已經是成熟的太極與禪了啊~

 

所以我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我的太極氣~太極球

太極球在手中揚起在手中游走

有時在手上

有時在身中

有時在身外

身外有細如蟬絲的線連結猶如自性般再回到身中

打太極打到後來自身就在太極中

身中有太極

身外有太極

 

當我學太極一兩個月時去見吳神醫

他說小詹慶幸你開始運動了啊~

那時我一週去打太極三天

吳神醫說有在運動非常好

但是這個運動量還不夠

我說我每週打三天太極每次打2-3小時汗如雨下

怎麼可能運動量還不夠啊?

以吳神醫的標準不是在一天運動多少

而是每天都要運動

他每天晨起運動一兩個小時

他說他這樣才能維持一天看診的好精神!

 

那我大概這半個月開始

每天早晚練太極太極八法五步各三次

最近一星期開始加練27式太極

27式太極上週才會打一整套

然後再加上慢字訣

太極為體

氣為用

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太極老師打的太極在很多人眼中好像式慢動作般?

因為慢才能看到自己的太極氣!!

 

因為這個太極氣活化了我們自體的免疫系統!

昨天吳神醫一看

~不錯!免疫系統活化~非常棒!!

這是我看病這一兩年來第一次聽吳神醫稱讚我的身體!!

 

這兩天我打太極八法五步時

發現打太極的韻律

先揚起水晶球然後像水波般起了漣漪

用漣漪來形容最貼切

我看這個太極拳國手都能打出這個漣漪

身上就是有太極氣的漣漪

這個就是舞太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