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教霍尊太極.jpg

      李連杰教霍尊太極2.jpg

      李連杰俠客營.jpg

      

      

最近我的同學問我怎麼樣可以快速修習自性本尊?

這個問題以前剛剛好也有人問過帕秋仁波切怎麼修好本尊?

首先帕秋仁波切說只要你觀想本尊這個觀想本尊本身就會得到本尊的加持的

第二談到怎麼修好本尊

帕秋仁波切說談到這個問題心情上會比較沉重一點的

當時帕秋仁波切第一次修這個本尊也是修了半年才上手的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本尊的唐卡

然後就是Scan……掃描這張唐卡掃進你的腦海裡

仁波切開玩笑地說就像你看到一個大美女

叫你忘你都忘不了那般……(當然這是開玩笑的)

這個是最基本的

 

那最近我為了我爸的身體

我想辦法帶我爸爸去運動

後來就想到年輕時我跟我阿公的老師學太極拳

老人家學太極拳最好了

那最後就找社區大學找到有老師在教太極拳

我們班上有位太極大師

但是很可惜他住台中

我最主要並不是要學很厲害的太極

就是帶爸爸去運動罷了~

所以就是離住家近每週去動一動就好了!!

 

那很有可能我的運氣非常非常的好

竟然這個老師是有傳承的

這個傳承來自大陸是楊氏真正有傳承的老師

我對太極拳就是知道它是練健康的

以前我在大學有跟一位體育老師學太極拳

那位體育老師叫涂金泉

最初我以為老師教的是武當七星拳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當時老師教的是武當28式太極

      

那時候我覺得這個武當太極招式少但是練起來氣感非常好

跟我年輕時在南部學三個月的楊氏太極有64式相比足足少了一半

練一半就有氣感了當然好啊!!

很可惜的是武當太極的老師都在香港

 

結果去上了第一堂課才知道進錯了班

那一堂課是高級班

堂上同學一剛開始要練太極樁半個小時

每個都學了好幾年

但是沒有辦法繳錢了

我帶爸爸去最主要是要運動的……

結果真的練了兩個半小時

我這十多年來第一次被操到體無完膚

為了爸爸自己也不敢說累啊~

明明大胖子一個那個汗是邊動作邊滴

衣服是濕了又濕

最後老師說~不錯

那我們週六週日大家都來運動

你跟爸爸也可以過來……

為了讓爸爸多運動

當然跟老師說好啊!!

其實老師教的我跟我爸一招都沒有記起來

我就是為了讓爸爸多動

回家時爸爸想起小時候他去練拳的往事

說起來眼中有光越講越激動

但是爸爸是很開心的

所以他說週六他想再過去動一動

結果咧~就是找藉口偷懶啦!!

我的小朋友其實也跟著我們去看看我們在做甚麼?

結果就是爸爸~好累喔~很無聊~他要回家了下次不來了!!

 

週六其實叫我自己一個人去是很沒有動力的

但是週四去做了兩個半小時的運動

走路時發現走路有風~走路變得很輕快!!

這個發現讓我覺得只要有動身體就會更健康

那這次去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班上的同學都是高階班

明天要去蘆洲比賽

所以我被學長叫到旁邊學基礎的

學長跟我說要練好太極要先學太極八法五步

首先站樁~無極樁

然後起勢~慢動作分解有三個要領

老師當時教學長時說這個起勢要練100

聽起來的口吻跟張老師說CPR要做1000下一樣

原來啊~這個老師非常的嚴格

因為老師是真正從大陸拜楊露禪這一派有傳承的楊氏太極

我說我只聽過楊澄甫

後來學長說楊澄甫其實是個公子哥兒

當時怕楊氏太極失傳

所以楊露禪要他的弟子拜楊澄甫為師

要他的弟子反過來教楊澄甫太極拳

這個就是楊氏太極的傳承

後來就從楊氏太極而有各家的太極

結果就是要學好太極拳要先學太極八法五步

八法指的是掤、捋、擠、按、采、挒、肘、靠

五步就是左顧、右盼、進、退和中定

      

      

      

我後來週六就邊在旁看學長教上一班的同學太極八法五步

就這樣我也又練了兩個多小時

回家後洗個澡就啪~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我發現我的靈魂是出了竅跟我的身體旋轉180

因為我聽我太太叫我的方向跟我睡的方向差了180

但是這個睡很特別~身體進入很深層的修復狀態

很像電視卡通那般查克拉流滿全身~就是全身充電非常非常的舒服

當然囉我是去運動的

但是這次的太極八法五步比較簡單

雖然沒有記起來但是有印象

但是這次的太極八法五步比較簡單

那我覺得這次學太極拳就是好玩

我是為了讓我的爸爸身體健康所以才跑去社區大學練太極拳

那當然我也賺到健康

然後慢慢有興趣去學這個太極拳

我的這個太極拳老師其實要求很嚴格

因為他是有大陸正宗楊氏太極的傳承

他每年都要回大陸去拜師門再學習再複習

 

我是藉著這個太極拳的學習分享給我的同學

你要修習密教本尊

你要了解你的目的是開啟你的俱身智明心見性

當然這一條路不好走~修行非常非常的辛苦

我覺得比練太極拳要簡單但是要恆常是比較難的

就要學好太極拳來說

沒想到真正有傳承的太極拳

從站樁

太極八法五步

太極拳架(4042……)

教我的學長說他學了五六年

但是我知道他只練拳但是沒有在氣上下功夫

事實上我們練通中脈的人太極拳一上手氣就在手裏運行

我以好玩的心來練

練著練著不學會也不行

因為連女同學都會你不會長久下去也不是辦法

所以就會想學會而去研究

然後就是要每週去練

一週一天不夠就週六日再抽一天去

 

我們修學本尊你能修自性本尊算是你的福報非常非常的好

因為只要對這一尊本尊下功夫就會有非常好的回報

記得

傳承

太極八法五步很像我們學密法都要修文殊菩薩與金剛薩埵

你修好文殊菩薩與金剛薩埵之後所有本尊要修就非常簡單

學好太極八法五步後我再來練太極拳拳架

聽我得學長說從老師這邊學太極的去到了大陸

你會發現你的太極是有程度的

人家還以為你是跟大陸名師學太極的呢~學長很驕傲的這麼說!!

所以慢慢來

每天認真的實修就對了!!

 

這個是我看到很棒的太極八法的團體表演~

      

這個是我看到練得很到位的太極八法的分享~

      

那更進一步看看這位太極冠軍的太極八法在很細的地方練得特別好~

      

我們實修本尊到最後就是要修到細節之處~

謝謝大家~~~

 

修密法最重要就是選對上師、修對本尊

選擇符合蓮師伏藏本尊儀軌的唐卡~

有些唐卡被上師列為機密唐卡

所以上次我就算願意花八萬元中心也不願意將唐卡賣給不是中心弟子的我啊!!

那次的蓮師伏藏本尊的灌頂不可以拍照錄音(就是秘密本尊啦!!)

再來就是靠自己努力實修了啊!!

 

就像練太極一樣

我慢慢接觸才知道真正練太極也要練太極樁

然後先從太極八法五步開始練起

等到有基礎才開始練太極拳架

因為中脈有開通的緣故

這個太極拳每個招式都非常有氣感

李連杰說他現在苦思能為社會做什麼貢獻?

他最後想到就是推廣太極拳~太極禪!!

      

      

那當然我們看太極八法五步的影片看起來是很簡單的

但是我們要怎麼練到位才是問題

其實我後來透過學長的太極八法五步的教學才知道很多眉角

知道後就看的出來誰打的好誰打的到位!!

打的人那個點沒有到我都一清二楚!!~

雖然我是初學者

但是因為教的學長厲害

那學長說是因為他的老師非常厲害盯得非常的緊

所以就是選對老師非常的重要!!

學長說重教練對比一剛開始就教對難很多~就是老師很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