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雜誌_確嘉仁波切.jpg

達賴喇嘛說東西方文化交流的重點不只是在宗教

      東西方文化的交流.jpg

也不應將之視為宗教

而單純是心的科學和西方科學的交會

      東方心的科學與西方科學的相會.jpg

 

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

國際學術界開啟正念與慈悲禪定神經心理學研究的創始者~Dr.Richard Davidson

      Dr Richard.jpg      

參與編寫禪修的療癒力量~達賴喇嘛與西方科學大師的對話

他說與禪修相關的大腦變化是很值得觀察探究的課題

令人訝異的是現今我們對神經可塑性的理解與佛教對修心轉化的理解幾乎相同

神經可塑性就是在講大腦可根據經驗而做出變化

對禪修的人來說

他們的前額葉皮質區是主要的觀察區域

      David.jpg

大腦一直在做形塑~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

我們可以任由這種形塑自行或偶發

或是擔負多一點的責任

訓練自己的心以提升心靈的健康

      確嘉仁波切.jpg

 

最後他發現

長期做禪修的修行者的大腦就像是一塊平穩沉著的基石

      禪修B1.jpg

他們具有某種全面的觀察力

並且具有能力能夠對於當下進行整體而宏觀的感知!!

 

我回想了一下2013.6.20

我寫了一篇 中脈精英腦部研究計劃(按一下連結)

這個計畫的研究者是一位北榮的神經內科醫師跟陽明大學的一個所長所共同進行的研究

最後經由腦部專家的解析我得到一些心得

1.  脈開通中脈孔的腦部圖示很明顯

    從一個銅孔大到像豆乾大小的看的很清楚

2.  有幾位天眼有開通的

    這個天眼通道的圖示也是很清楚

    所以像我天眼沒開就知道通道打通到那邊

3.  越早練習中脈功法的腦部的發展特別好

    

有位師兄19歲就開通中脈他的松果體與腦下垂體

還有腦部的發展都比我們這些30~40歲才開通的好太多了

所以很確實也很清楚的看到現在已經有科學儀器可證明中脈開通的真實性

這時我也發現如果能利用這個腦部MRI去觀察

針對我們的松果體或者腦部其他區域

是可以配合中脈功法或藥物加以加強這部分的功能的!!

事實上我也在吳神醫處發現

他已經有能力運用中藥改善老年人失智讓其恢復健康

同時也可讓小朋友經由精準的用藥開展與放大腦部的功能!!

南嶽氣功的中脈功法可達到氣密禪修(大圓滿禪修)的最高境界

台灣進步的醫療科技在多年前就已經證明了這一切

跟上述達賴喇嘛所說的東西方文化交流是相吻合的!!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