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口罩外套.jpg

這是我去迪化街的永樂市場幫小朋友訂製的口罩外套

選擇韓國進口的動物圖騰超透氣純棉布

我們要長時間佩戴的口罩其實要能透氣是很重要的

只要再放入雙層的不織布這個效果約略有八九成的醫療口罩的效果

      雙層不織布.jpg

      布口罩外套與不織布.jpg

這是給幼幼班的小朋友每天佩戴的

歡迎家長比較看看~跟我們現在去藥房領的兒童口罩是不是差不多一樣?

 

對於大人而言則可以將我們每週所領取的醫療口罩直接置入

這樣子我們每天只要洗外層的布口罩外套

我們的醫療口罩將可延長二到三天甚至更長的使用期限

所以建議做三個布口罩外套來替換使用便可滿足一週的使用需求

這個棉布越透氣越好的啊!!

 

由於很多專家都說明了未來台灣免不了會進入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的階段

所以出門只要會進入人群就建議要佩戴口罩

這個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並且記得勤洗手

未來每週可以實名制買三個口罩

所以只要運用布口罩外套便可延長你的醫療口罩的使用時效

這個布口罩外套要用透氣的棉布來製作則是我這段時日佩戴布口罩加醫療口罩的心得

 

有人問我要去迪化街那家店家購買?

這個二樓選布料三樓選縫製布口罩外套店家

迪化街跟西門町都是熱門景點

我在選購時還看到導遊帶著新加坡與日本人來購買

所以好像去的時候可以佩戴醫療口罩去訂製!!

每家縫製口罩的店家一般現在都要一週才能交貨

當然也有現成品……

 

這樣立體的布口罩外套一個大概要150

不織布一碼100~小朋友的布口罩我算一下大概可以裁65

大人的可以裁50

所以假如你的醫療口罩不夠用

中央疫情指揮所陳時中有請食藥署測試過~

食藥署長吳秀梅昨(2020.03.02)公布(按一下連結)

食藥署抽驗市面上口罩並送實驗室檢測

確認有「不織布」、「活性碳」、「防PM2.5」的一般布口罩

防護效果有八成以上、甚至可達九成

和醫療用口罩的九成五差不多!!

武漢肺炎病毒主要靠飛沫傳染

因此食藥署研究

在一般生活環境、非醫院等地方

只要戴一般有防護力的布口罩

就能擋住飛沫傳染~

「這樣的防護力,在一般生活中就很足夠了,例如室內、捷運或公車上戴布口罩即可」。

 

最後這是一段小插曲……

正當我在等待我的布口罩外套時

對面的攤位上原來是三樓的管理員

他跟另外一位師傅在談天說道~

今天他趕兩位執意去日本玩歸國的兩位女師傅要她們收攤自我在家隔離14

他說就算親情遇到武漢肺炎時也要暫時擱下

你想想現在正是這個永樂市場布市生意最好的時候

如果這兩位去日本玩的女師傅如果不幸中了武漢肺炎

那就真的玩完了~永樂市場3F所有的店家必定要歇業最少14

苦的是誰?

3F每位店家一定恨死這兩位女師傅了啊!!

所以管理員說壞人他來做

這是為了保障大家的飯碗

更何況現在生意正是大發利市的時刻!!

我想這位管理員真的很有Guts~他是真的為了大家著想的啊!!

政府因為經濟因素不敢現在主動去抗拒日本的遊客來台

但是有些生意人的頭腦是很清楚的

現在台灣最安全

要玩等疫情穩定你錢也賺到了

到時你要怎麼玩就怎麼玩~

這些話在我腦中徘徊不去

所以最後我決定把這個插曲寫下來

日後大家可以印證一下這個管理員的智慧啊!!

小老百姓有時候也是很有智慧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口罩外套 防疫必備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