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jpg

今年非常感謝西藏好友邀請我一起去享受梵音神鼓音樂饗宴

這是由瓊英卓瑪帶領的樂團結合優人神鼓的超級饗宴

      2019西藏文化藝術節.jpg

      梵音神鼓音樂會節目表.jpg

 

瓊英卓瑪十三歲時她自願進入寺廟成為比丘尼

她的上師就是祖古烏金仁波切(Tulku Urgyen Rinpoche

因為師出名門(並且視師如佛)

再加上她本人的天資與努力學習

後來成為非常出色的佛曲詠唱者~

      

 

這次瓊英卓瑪總共詠唱了十首曲目

我最喜歡第五首般若波羅蜜多心咒

這首最初在詠唱時還祈請了蓮師(蓮師總加持心咒)還有金剛薩埵的加持

其實這是有祕密的!!

在蓮師所修持的大白般若佛母的傳承裏

大白般若佛母的上師就是金剛薩埵!!

 

 

然後緊接著這首心咒之後是瓊英卓瑪所帶來的一首中文歌~聖樹梵城

這首歌意境非常優美

是今天我聽過最喜歡的一首歌

無憂花開了

她說也許你並不需要多麼強大只要自尊就好
菩提葉綠了
她說也許你並不需要多麼偉大只要向善就好
我守無憂栽菩提   菩提下面結真諦
覺照觀照我和你   自在般若波羅蜜(兩次)

娑羅果熟了

她說也許你並不需要多麼廣大只要守信就好
七葉樹高了
她說也許你並不需要多麼遠大只要尚和就好
我守娑羅栽七葉   七葉下面好結集
覺照觀照我和你   自在般若波羅蜜(兩次)

 

曾經有人下這樣的註腳~

在寂靜的夜幕下

她的歌聲穿越此生的悲歡與離合

穿越輪迴的虛空與夢影

感受自苦難中涅槃而生的般若之花~
剎那間彷彿感受到般若的加持!!

 

還有她帶來的祝福之歌

優人神鼓兄弟姊妹用優美的姿體語言翻譯了這首曲目

      瓊英卓瑪與優人神鼓.jpg

傳達了~

愛自己

愛天

愛地

愛其他人

愛這一片土地

我祝願你成功

我祝願你勝利

但是內心永遠保持溫柔和柔軟~

當聽到瓊英卓瑪的演唱與優人神鼓的演譯

內心著實得到她們的祝福~

 

今天的表演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棒

還有一天

希望大家保握機會去享受這麼棒的音樂饗宴~

      瓊英卓瑪與優人神鼓2.jpg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