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密意之唯一金剛橛.jpg

我的好朋友這幾日去參加嘎千仁波切的普巴金剛灌頂與法會

我跟她說隨喜她的善功德事業

因為她去護持嘎千仁波切的普巴金剛的法會

我隨喜也~

 

那我自己拿出貝諾法王當時給普巴金剛的灌頂法本起來複習

這本普巴金剛法本很厚

說起來我只是複習

因為我還不太會修持普巴金剛本尊密法

這本法本是大方廣佛學講修苑札西徹令勘布所彙編

200610月由敦珠貝瑪南嘉大譯師所翻譯

這個是秋吉德千林巴的蓮師伏藏~更密意之唯一金剛橛!!

 

歷史上由蓮師所傳的普巴金剛密法第一個傳承獲得者就是依喜措嘉佛母

當時蓮師從身中幻化出普巴金剛壇城

眾弟子都像普巴金剛頂禮

唯有依喜措嘉佛母先向蓮師頂禮

蓮師收攝普巴金剛壇城

最後這個傳承的首要傳承擁有者就是依喜措嘉佛母

不久之後依喜措嘉佛母就修持普巴金剛得証共與不共的殊勝成就

所以修持普巴金剛對上師的禮敬是非常重要的!!

 

話說我就讀著這本秋吉林巴的更密意之唯一金剛橛普巴金剛法本

很奇怪ㄟ

蔣貢康楚羅卓泰耶曾經也為了秋吉林巴蓮師伏藏普巴金剛密法寫下了日課法本

我同時閱讀了這兩個相同傳承不同的著釋

很顯然蔣貢康楚羅卓泰耶大上師所寫的日課儀軌相當的簡單

貝諾法王所給的普巴金剛法本是大修普巴金剛本尊密法

就是在普巴金剛壇城安立十護方普巴金剛壇城的大修法

當然你要選擇那一個修法都是可以的

都是非常殊勝具有大加持力的!!

我覺得只要閱讀秋吉林巴的普巴金剛本尊密法都是可以得到加持的

更何況您安立普巴金剛唐卡與普巴金剛橛進行普巴金剛本尊的實修!!

 

沒有想到今晨

我竟然夢見了貝諾法王

貝諾法王跟他的一位大功德主在一個花園裡散步

大功德主是位高齡的女性旁邊牽著一個小女生

然後我就聽著貝諾法王在唸誦著蓮師心咒

因為是貝諾法王在念誦蓮師心咒

所以我特別仔細地聆聽貝諾法王在持誦的蓮師心咒的每一個字

這個蓮師心咒是我以前所修誦的大樂蓮師心咒!!

這個就是貝諾法王給予我普巴金剛的大加持~

夢見上師給予我大樂蓮師的大加持!!

 

怙主 貝諾法王簡傳

      貝諾法王.jpg

怙主金剛持 貝瑪諾布仁波切,為烏金法王蓮花生大師所開創之殊勝舊譯寧瑪巴之掌教領袖,亦是白玉傳承第十一代法王。被認證為印度大班智達中最殊勝之無垢友尊者(貝瑪拉密札)轉世,亦為秘密主大力金剛手菩薩之真實化身。

 

法王誕生於西元一九三二年,藏曆水猴年十二月,幼年時即示現諸多神奇成就。當他還是孩童時,有一天拿著一支珍貴的金剛杵玩耍,一不小心掉落在地上,將它打破成兩截。因害怕上師的責備,他用自己的唾液將斷成兩截的金剛杵重新黏合起來,此金剛杵卻因而比以前更加堅硬。

 

某天,一位老年人走向仁波切,並堅持請仁波切為他修頗哇法。仁波切答應了並依法修持,過了一會兒,仁波切很驚訝地發現這老年人已經往生了。他對躺在對面的屍體再度修法,企圖挽回老人的生命,當老年人甦醒時,仁波切鬆了一口氣,但老年人卻說:「天呀!仁波切為何把我叫回來?我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了!」

 

舊譯寧瑪巴掌教法王貝諾仁波切的弘法因緣在蓮師的巖藏法中屢有預記。惹那林巴及嘉稱寧波的巖藏法中有云:「在噶陀的南方,一位稱為諾布的即將誕生。由於他不可思議的智慧與慈悲,凡與他接觸、學習者將可以一生成就的法要,迅速證得果位。」

 

舊譯寧瑪巴白玉傳承,是寧瑪六大主寺中最殊勝的傳承之一。遠在白玉創建主寺以前,當文成公主入藏經過白玉主寺該處時,便預言此處將來會出現許多得道高僧及成就者,並在該地種了一顆樹。除了蓮師加持該地外,大譯師毗盧遮那在前往渣瓦龍,路經白玉時,亦種下一顆柏樹,並預言此處會有興盛的佛學院與閉關中心。如此殊勝的徵兆與蓮師授記噶陀的南方不謀而合。

 

與金剛薩埵及金剛手菩薩在本質上無二無別之怙主  貝諾法王,為了利益無邊的眾生,在輪迴未空之際會任運地示現許多化身,其中最為大眾所熟知的有十一位化身。首先,他最初示現為松贊崗波王主掌佛法事務之大臣噶拉東真、其後為貝瑪拉密札尊者(無垢友)、赤松德真王的第二個兒子拉誰當真、蓮師二十五大弟子之一喇龍巴基多傑、巖藏導主桑傑林巴、巖藏取者嘉稱寧波、卓旺貝瑪諾布、多竹千昆桑賢遍(第一世多竹千法王)、多竹千彭措炯涅(第二世多竹千法王)、卓旺巴千杜巴(第二世貝諾法王)及此世貝諾法王共十一位化身。

 

第五世佐欽仁波切圖滇卻吉多傑曾預言:「在聖地波窩的上方,一座峻嶺的山腳處,四周圍繞著翠樹秀湖,南方有大河婉蜒流過,有一對夫妻名蘇南及尊寄,此高貴的聖童將於水猴年出生,擁有偉大的德行,他將對教法與眾生有極大的利益。」

 

法王五歲時被迎請至白玉主寺升座,堪布雅噶授與法王皈戒、文殊灌頂、一尊珍貴文殊佛像及為法王寫了一篇長壽祈請文。昆桑謝拉的再世(前一世秋竹仁波切)授與法王外別解脫戒、內菩薩戒及密三昧耶戒,使得法王成為具足三種戒律之金剛總持。前一世秋竹仁波切晚年常說:「若無法將所有大圓滿的灌頂及口訣傳給貝諾法王,我這暇滿人身就浪費掉了!」之後,前一世秋竹仁波切將一切顯、密、大圓滿的灌頂與口訣完整地傳給貝諾法王,使得法王成為顯密佛法的教主。貝諾法王到達印度之後,從達賴喇嘛處接受時輪金剛等教法,此外與敦珠法王及頂果欽哲法王等彼此相互傳法,互為師徒,彼此心意融合為一。

 

一九五九年,法王遠離家鄉至印度,原來佛法興盛的西康已不復存在,法王當時曾經想到身處此五濁惡世,不如閉關專修。後來因不忍寧瑪教法像彩虹般逐漸消失,法王重新思維並立誓要以三輪佛法事業讓佛法能再度興盛。在一九六三年時,法王在南印度興建南卓林寺,當時法王身上只有五百盧比,剛開始時也只有八位出家眾。由於法王不屈不撓地辛勤灌溉,至今已有小學學僧一千多名、佛學院學僧五百名、阿尼僧眾四百多名及閉關行者四十至五十名,超過三千名僧眾。他們的衣、食、住、醫藥全由法王一人負擔。此外,法王每年派出祖古及堪布五十多位至世界各地弘化、遍樹法幢。

 

法王至今已給過數千人剃度授戒,除了授與教法及灌頂之外,他也提供人們各類問題的解答。日復一日,從早至晚,法王無私地工作以利益在世者、臨終者及往生者。在他第四次回西藏時,他重建白玉主寺及各分寺。在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美國、英國、法國…等國家都建立了佛法中心,給予世界各地無數的弟子教法及灌頂。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上師經常讚歎貝諾法王已成肉身佛;觀音尊者達賴喇嘛,常在大眾中讚歎貝諾法王為寧瑪教法的弘揚所作的貢獻與努力;頂果欽哲法王曾曰:「貝諾法王已是一位早就登地之聖者。」敦珠法王在其全集中提到:「在此末法時期,因有貝諾法王建寺安僧,說法與閉關實修等三輪不可思議的佛法事業,維繫顯密佛法的命脈而不使其中斷。於此特別希望貝諾法王無始的金剛本質永不離開,願師君三尊之教法能與虛空同壽!」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