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達拉宮鎮殿之寶-朋札瓦達那觀音.jpg

今早腦海裏突然間想起帕嫫比丘尼證悟千手觀音本尊密法的故事

詳見 千手觀音本尊密法~滿願如意摩尼(按一下連結)

這尊帕嫫比丘尼所供養的 朋札瓦達那檀香木觀音現在就供養在布達拉宮之中

所有的大法王大仁波切所修的千手觀音法門都是傳承來自帕嫫比丘尼!!

 

帕嫫比丘尼烏迪亞那國王的女兒(就是一位公主)

拜師師利星哈(吉祥獅子~為大圓滿上師)得到觀音的修持法門的教導

從懺悔業障持續不斷的修持觀音法門16個月

但是並沒有見到成果

所以就感到灰心了

心裏一直在對自己講

我真的需要一門可以迅速成就的本尊法啊!!...

如果我修這個法不成功又找不到別的法沒有希望的話還不如去死啊!!

 

後來她醒過來之後被一道淨光吸引

神識就進入了這道光中見到了一位騎師子的童子

這位童子告訴她要去東方的朋札瓦達那

在那裏就可以見到三世諸佛本質的千手觀音

這是最迅速成就的本尊法了

你只要在那裏修持與祈請

在五年之內就能證得怙主度母的成就!!

這位童子在告訴她的時候

一邊說著

一邊在她的舌頭上放了一顆小的加持丸

帕嫫比丘尼就問他你是誰啊?

童子說我是文殊師利菩薩啊!!

帕嫫比丘尼很聰明ㄟ

她馬上就跟文殊師利菩薩祈請~

那麼我想請求你賜給我究竟的成就啊…

文殊師利菩薩說:那就是我已經給你的成就啊!!

帕嫫比丘尼在過去世就已經修持文殊師利菩薩本尊法門

後來文殊師利菩薩因為帕嫫比丘尼果報成熟之故現身賜予成就的加持

 

在文殊祈請文的迴向文當中你會看到這四句~

凡於意欲讀經時  稍遇問難亦復然 

惟願無礙得親見  怙主文殊師利尊

 

以前我的法師是位修千手觀音有小成就的比丘尼

她從小就有眼通

所以想當然兒觀音時常給她修行上的指點

既然妳都可以自在地跟佛菩薩溝通

但是法師時常對從西藏尼泊爾來的大仁波切們獻上大供養

然而自始自終就是唯一……

只求大仁波切們給予修行證悟的指導

那怕是一個本尊的心咒也是視為無上的法寶

就是對於大仁波切們的尊敬

所以真正仁波切的指導都奉為圭臬

 

很顯然的你將來要有所證悟都跟你現在擁有的神通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修行要修到證悟本尊的功德也很有可能不是此生此世就可以達到的!!

這麼看起來

除了我們自己觀修的自性本尊的教導

若能夠得到修行有成的成就者的指點更是讓你真正得到證悟的關鍵

 

當我請教 大仁波切的文殊菩薩本尊修持 (按一下連結)

我發現到一個有真正修持的行者跟一般信眾請教仁波切

仁波切所給予的答覆是不一樣的

一般信眾請教仁波切~

仁波切你的語言能力與著作非常多密教的書籍顯示仁波切應該文殊修的非常好

不知道仁波切我們該怎麼修文殊本尊密法的啊?

仁波切說還好啦

後來就保持靜默

這是因為仁波切對這位信眾並不熟的緣故

同時也沒有印象在中心有見過這位信眾

 

那當我請教仁波切時

仁波切知道我對他有絕對的信心

以及他知道我有接了很多傳承教派中的文殊本尊密法的灌頂並且進行修習

很自然的他告訴我他都怎麼進行文殊菩薩本尊的觀修的!

高手都是用點的

他就點了我一下

可能是因為過去也有修持文殊菩薩本尊密法的緣故

因果成熟的緣故

我在一週內就得到了仁波切所修的文殊菩薩本尊密法的完整教授

 

以前我有種想法

我覺得如果你修文殊菩薩本尊密法

當然要修某個傳承的文殊菩薩本尊密法才有可能在這一世有所成就的

所以我有時會想著有些人修自創的文殊菩薩本尊密法是很難得到成就的

這是我的想法啦

但事實上縱使有大仁波切帶著他的信眾連續修持了三天蓮師伏藏的文殊菩薩本尊密法

沒有覺受的弟子還是一堆的

那仁波切是這樣子告訴他的弟子的~

請大家不要擔心或灰心

即使沒有出現任何的驗相

因果是真實不虛的

這一次的實修和祈禱

大家已經將善因種下來了

這個善因將來每一天都會以一由旬的速度增長

在不久的將來智慧的果報自然會顯現出來的!

其實你仔細觀察一下

大家的生活總是會有一些改變的

你會發現以前不順利的事情開始變的順利點了

以前想不通的事情慢慢能夠想開了

以前不愛修法現在慢慢喜歡上修法了!

 

我覺得這位仁波切安慰弟子的話很有道理

修文殊菩薩本尊密法一定可以開啟我們的俱生智的

但很有可能我們的努力不及我們的業力的緣故

當下我們暫時無法看到我們智慧的增長

 

有很多法友懂得用蓮師伏藏祕香進行本尊的觀修

我覺得這跟蓮師間的緣分是非常好的!!

以蓮師伏藏祕香來修蓮師伏藏本尊密法可以加速我們修持本尊的速度

本來可能要幾世的因緣

但是在此生此世就有機會證悟本尊的功德!!

證悟本尊的功德這句話是很有學問的~

很多人從小就有眼通

有些眼通者從小就有護法守護

但是講到證悟本尊的功德

卻是少之又少!

 

這幾天我都在整理過去我所接受過的文殊菩薩本尊的灌頂與教授

文殊菩薩的加持真的是非常非常讓人讚嘆的!!

我回憶幾位文殊化身的文殊菩薩的灌頂與教授

原來越是簡單的文殊本尊密法越是珍貴的啊!!

當然我也突然間有領悟有些仁波切是過水的

就是有修過文殊菩薩本尊密法一些時日

但是有些仁波切則是一輩子每天都修持文殊菩薩本尊密法的!!

 

我有些同學問我~

詹師兄我們持誦文殊心咒禪定修就好了

還要按照成就者寫的文殊菩薩本尊儀軌修很麻煩的ㄟ

其實這個儀軌當中是成就者親見文殊菩薩所給予的教授所寫下來的

蓮師伏藏的文殊菩薩本尊密法則是蓮師親見文殊菩薩給予的教授所寫下來的

所以按照儀軌修是簡單易修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