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CEO睡覺起床時間表.png

這是我去中醫看病還有從看病親友口中探詢所得到的至寶~

中醫三寶

中醫三寶有那三寶呢?

第一寶就是早起運動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這個看每個人的狀態

就是醒的第一個時間就起來做運動

這個運動要做到熱身流汗

每個人要做熱身運動做到流汗這個時間就是要看你做的運動

還有每個人的體型都不一樣

所以這個時間大概在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

 

第二寶就是晚上十一點以前就要就寢

中醫講脈路

子時走膽經~

肝之餘氣瀉於膽聚而成精膽為中正之官

五臟六腑決定於膽氣以壯膽

邪不能侵膽氣虛則怯氣短謀慮而不能決斷

膽汁需要新陳代謝~

人在子時前入睡

膽方能完成代謝

膽經跟骨髓造血有關

膽有多清~腦就有多清

只要你能在子時前入睡

那麼早上你醒後就會腦筋清楚

精神百倍氣色紅潤

相反的

容易出現無精打采面色清白

另外我們的膽汁缺乏新陳代謝的氣而變濃容易結晶形成膽結石

 

西醫的探討上大腦中的多巴胺是製造欲望及快樂的不可或缺的物質

血清素則可以提升腦力與延緩老化

退黑激素在大腦松果體中製造跟我們的睡眠品質與身體抗氧化有很大的關係

退黑激素製造不足也特別跟長期夜間工作者得癌症有正相關性

早睡以及睡覺在暗室中睡這幾樣對身體非常有幫助的激素會製造充足~這是西醫的理論與研究!!

 

而由大數據來探討

根據外國網站CEO.com調查顯示

CEO不會因為工作而犧牲睡眠

他們會晚上11點前上床睡覺!!

80%在早上6點或更早起床爭取好好利用早晨時間

當中超過66%CEO平均每晚只是睡6.7小時

這個時間接近美國人平均睡眠時間

也就是你要當CEO更絕對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第三寶就是嚴禁冷飲

冷飲對心肺的衝擊非常的大

我們的心輪是身中諸脈之首與主要經脈的會集明點

氣脈明點的頭

你的心肺養的好我們身體的氧氣與營養送到全身就會讓我們身體健康

去行願看病後我就斷了我的冷飲

以前我一天要喝冰的飲料最少三到四杯

為了我的身體健康我現在改喝熱茶

有那麼一天我帶著小朋友去買他的養樂多

結果小朋友喝養樂多剩下大概1/5~1/6沒有喝完

我想說很浪費就把剩下的拿起來喝

瞬間我的心輪到肺部的一條經脈劇烈疼痛

我想非常少人會發現冷飲對我們的身體有不健康的影響

我在喝室溫的白開水礦泉水與熱茶兩個多月後只是一丁點養熱多

我就發現非常清楚的心肺經脈的劇烈疼痛

如果我們長期飲用冷飲這個對身體心肺的傷害一定更嚴重的

 

其實去行願看中醫前我都跟我的太太去另一個太太覺得也是神醫的中醫診所去看病

他說詹先生你千萬不能在喝冷飲了

你長期喝有糖的冷飲讓你的脾濕

所以你的腸胃系統變得很差

不僅大便都是軟塌無法成形外

你的小便也都會起泡

將來一定會得糖尿病以及

腸胃系統容易得到腸胃炎腸躁症還有得到大腸癌的風險會非常高

 

你如果仔細去看這中醫三寶

前兩寶是幫助身體主動得到健康的

第三寶是積極預防身體往不健康的方向走

只要你掌握這個中醫三寶

你能夠做得到的話

根據中醫的大數法則

輕症立癒

中症馬上減半

重症在三個月內可以轉趨健康

 

其實還有第四寶第五寶

第四寶是多吃蔬菜

第五寶是選擇對的水果

其實有很多水果屬性是冰冷的……

 

我覺得中醫三寶是鐵則

只要做得到你就很容易得到身體健康的!!

特別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