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隊長.jpg

密教三根本~

上師是加持根本

本尊是成就根本

護法空行是事業根本

 

我的好朋友問我~我修文殊就好了

單純一點

那還需要修

文殊大威德金剛

普巴金剛

……

 

那傳承上密法是講究三根本的

當然佛陀傳佛法有84000種法門

所以……

尊重每個教派與傳承

但是我覺得密法講的三根本大家都可以認真去了解一下的!!

 

最近我看到一位白教的上師帶領他的弟子做本尊的短期閉關實修

在他所訂的日課當中有一節課(30)是仁波切修護法(也鼓勵大家一起修)

我看到這個部份我想到了過去

不丹堪布要教我帶我實修大樂蓮師

堪布跟洛本修到中間的段落叫我停一下他們要修護法

後來我想到以前在蓮師事業金剛學會烏金喇嘛也會在每次的本尊實修當中加入護法的修持

 

我仔細地靜下來思考得到的結論就是

這些仁波切與堪布們他們早就修出本尊

並且同時也修出護法空行

他們每天都修本尊與護法空行的!!

薩迦法王是文殊的化身

他修文殊也修昆式普巴金剛

頂果法王是文殊的化身

他修文殊也修大威德金剛與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

很多寧瑪的文殊化身都修普巴金剛

這些寧瑪的仁波切本來就修蓮師

因為有非常多人都得到敦珠法王普巴金剛的教授

所以他們修文殊也修普巴金剛

達賴喇嘛是千手觀音的化身

但是格魯最高本尊是大威德金剛

然而達賴喇嘛對各種傳承的文殊菩薩的修持非常的擅長

這是因為大威德金剛是文殊菩薩所幻化出來的

所以達賴喇嘛的文殊修的非常非常的好

各種文殊的智慧加持非常的具足

 

至於空行母的部分

敦珠法王的黑憤怒母還有蓮花空行母法教都是絕無僅有

寧瑪非常重視空行母的修法

這是因為蓮師一出生周圍就有空行母在幫祂行佛行事業

所以初十蓮師薈供初二十五空行薈供是寧瑪的月行功課

 

也就是說你修行要有成就

要記得修護法空行才能得到事業的成就大加持~

你修蓮師修文殊你也可以修格薩爾王

格薩爾王具足文殊觀音金剛主三怙主化身還有蓮師的總集化身

所以你修格薩爾王是修上師也是修本尊也是修護法同時祂也是財神

很多護法本身也是本尊也是空行護法與財神

這個上師仁波切在給予灌頂與教授時就會介紹得很清楚

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

本篇文章就是提醒大家記得修護法空行

記得護法空行的護持守護啊~事業成就的根本啊!!

 

ps:復仇者聯盟四一開頭如果沒有驚奇隊長的空行救援就沒有這麼棒的劇情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