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順英名家壺秋月.jpg

專家說喝茶好處非常多

可幫助消化去油解膩

消除身體脂肪堆積

也可增加唾液分泌生津止

同時可以

降低膽固醇濃度

降血壓

預防與改善心血管疾病

但其實要慎選好茶才有這樣的效果

 

有一天我看了新聞的專訪一下北部世代做茶的茶行

心想他們的茶非常的棒

所以就透過網路找到這家店家

買了一斤一兩千塊的烏龍茶

很高興地泡來喝

這個大概喝到第二泡我的胃就產生了脹氣現象

好茶不是都會幫助消化會幫忙排氣

怎麼這一泡茶反而會脹氣?

後來我試了一下好友介紹永康街的烏龍茶

我確認我的身體很健康

真的是茶的好壞有很大的影響

那前幾天我去茶餐廳吃飯點餐加點茶有優惠

我就點了一杯冰的烏龍茶

喝了幾口就發現也是會脹氣並不會幫助消化

我刻意帶回家冰隔天再試試看

同樣發生脹氣現象

 

這陣子我去帶著名家壺去拜訪好友

會會好友的收藏

包括他所收藏20-30支的廠壺與名家壺

同時也請他教授泡茶的技巧

這之間我也帶了從梨山農友處買來的福壽梨山茶去給他品茗

      品茶.jpg

 

就是在偶然泡茶的品茗當中我意會到了茶品對我們身體氣脈的幫助

我認識他大概八九年了

竟然是第一次買了名家壺才坐在他的辦公室跟他泡茶談茶與欣賞名家壺

兩個禮拜去他的辦公室泡了四次的茶

看了10-20支的廠壺與名家壺

在第一次看過他的茶壺收藏後

我才去鶯歌收了四支名家壺回來玩的

因為用好的茶壺泡茶

泡茶的時間短

泡出來的茶湯濃郁香甜也~

 

也因為用好的茶壺來泡好茶

我跟他一起探討發現了

因為的任督與中脈都已經打開的緣故

我用身體氣脈來感受茶

他則是用多年品茶的經驗來談茶

後來我們一起討論的結果是這樣子的

高山茶~用我的福壽梨山茶來說

福壽梨山茶對上三輪的作用非常的快速

一喝下去我是直接直衝頂輪的

接下來是由前往後走任督全身發熱

這是那一回我的覺受

那後來我自己在家泡

一喝下去先上頂輪

後氣往下運作

竟然排氣

也就是上衝下排

之後再喝兩泡左右全身高熱

 

那我也跟好友泡普洱茶

最早他跟我講解專家對老茶的解析

青茶與熟茶……

那後來就直接拿普洱茶來泡

喝的感覺對頂輪的作用非常輕微接近沒有

只是茶湯潤喉生津

隔了兩天

我帶了1973文革時的老普洱茶去泡

      1973文革老普洱茶.jpg

總算對頂輪有慢慢地上衝的作用

就是緩和溫潤的這種覺受

這個茶泡到第三泡的時候全身高熱

茶湯潤喉生津

這個生津非常的厲害

早上喝下午五六點你突然間發現喉嚨的津液不斷冒出來

這時他告訴我

這個就是他不玩普洱茶的原因

好的普洱茶像這支文革老普洱一小包現在行情價在8000-10000

他說喝過我這支老普洱茶他家裏的普洱茶都想丟掉了……

 

回過頭來我們來談談今天的本文

寂靜本尊與忿怒本尊茶道分享~

寂靜本尊我指的就是如文殊大白傘蓋佛母無量壽佛

忿怒本尊我指的就是如大威德金剛大白傘蓋佛母普巴金剛

大白傘蓋佛母的實修有寂靜尊的修法也有忿怒尊的修法

所以我就是用高山茶~福壽梨山茶與老普洱茶來做研究

老普洱茶經過我這陣子的測試

沒有超過15年或20年以上的普洱茶就不建議選購了

最多就是好喝潤喉生津

對於氣脈的幫助非常的微弱

算起來你一塊普洱茶餅沒有買到六千以上的就建議你少買

不然就是要一直灌一直灌那個總算氣脈的感受才會出現的

對於福壽梨山茶走中脈至頂輪的速度非常的快

對於我們修寂靜本尊是非常適合的

你修文殊

修大白傘蓋佛母

修無量壽佛

非常棒的

你修法的時候的唸誦會變得很輕快

因為生津之故口水甜潤又有香氣

那也因為對頂輪脈氣充盈的緣故

專注力提升

這時我一般是做一個小時功課的

這幾天下來每天都做超過兩個小時的功課

一根第三代的大白傘蓋佛母香從頭點到香燃盡

剛剛好修大白傘蓋佛母與簡軌的無量壽佛本尊密法

 

那喝老普洱茶的氣是比較溫潤

上頂輪的氣是慢慢的往上佈氣

就是謙謙君子的那種覺受

老普洱茶你要多喝

喝到最少三泡的量

那我發現當你修忿怒本尊的時候

身體的氣會像著火一般

就像大威德金剛與普巴金剛身後的火焰一樣

所以老普洱茶修忿怒本尊非常的棒!!

 

還有最好你要選好的壺來泡好茶

像我很喜歡用蔣順英的壺來泡福壽梨山茶

用漂亮朱泥壺(這壺的氣很像我的惠安沉)來泡老普洱茶

      老朱泥壺氣如惠安沉.jpg

講究一點的好茶或好壺賣家都懂這些的

 

以上的分享侷限於老普洱茶的學問太深

老普洱茶有太多等級了

因為我並不是那麼的好野人家

沒有辦法去賣上萬元的老普洱茶來泡

講真格的

我還真的很少看到擁有上萬元老普洱茶拿來泡的

都是買來收藏等漲價的

說真的這個存個十年的投資報酬率還真的是高

我的好友一個月月薪也是三四十萬

但是他也買不下一塊上萬元的老普洱茶

所以更遑論我們這種平民百姓了啊!!

 

相對的你花5000-6000元就可以買到一斤上等的高山茶了

是一斤喔!!

老普洱茶餅一塊是有250克、375克或400

20年以上的老普洱茶換算下來是高山茶4倍以上的價格

所以我的好友說他不玩老普洱茶了

 

這幾天我泡福壽梨山茶與老普洱茶來修大白傘蓋佛母與無量壽佛

覺受真的很棒

有幾位香友拜託我幫他們買福壽梨山茶回去飲用做實修

異口同聲說讚讚讚啦~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