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陳軍作品.jpg

這一篇文章是接續我之前所寫的 茶道香道與佛道(按一下連結)

的文章

我的香友當中也有很多人修大白傘蓋佛母

她們在問我如果修大白傘蓋佛母飲用何種茶來修法是最好的

我跟師姐說我也在尋找當中

 

那我的好友看到我寫了茶道一篇之後就叫我過去坐坐

我常去他那邊聊佛經

聽他講經說法

但是我從來沒有跟他泡過茶

他拿了我的二十年老茶倒到他特別準備的一支名家小茶壺中

邊泡茶邊拿出名家茶壺讓我欣賞

我這時嚇了好大一跳

零零總總有十多支廠壺與名家壺……

真的是琳琅滿目美不勝收的啊!!

 

後來我才回過神來

原來以前好朋友都養好壺泡好茶

邊喝茶邊研讀佛經中的精粹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才練就他對佛經的領悟力與講經說法的能力!!

沒有能力是一蹴可及的

是需要時間與努力累積來的!!

 

在此同時我這也才知道原來啊~

用好的茶壺泡茶

沖泡茶葉所需要的時間少一半

然而這個茶香與茶味卻是比一般茶具所泡要濃郁非常的多

這個形容就是你去商家買茶

商家拿出茶與茶具泡給你喝

你滿心歡喜地買了那泡茶回家

但是一喝

怎麼差那麼多啊???

其實這不是你買的茶不對

全然是好的茶具讓你的茶好喝好幾倍的緣故的啊!!

 

泡完茶後

我的好友建議我去買一支普洱老茶來泡

這個以茶會友

好康道相報

他覺得這支老普洱的茶氣來練氣應該不輸我那支二十年烏龍老茶

所以在上周六就是為了買老普洱的因緣

主要是這支普洱老茶在鶯歌買的到

所以就順道去鶯歌鎮上逛逛看看有沒有跟好友一樣好的茶壺?

那鶯歌鎮上的茶壺商店實在真的是太多了

所幸有好友對於好的茶壺選購的教授

還有我對於古董文物有鑑賞能力的緣故

還真的買到了四把名家的茶壺還有15年的老普洱茶

這四把名家的茶壺分別是~

一把安順得記70年代的壺

兩把新生代陳軍與吳敏的名家壺

一把宜興製壺老生蔣順英的名家壺

      名家蔣順英秋月.jpg

 

這個好壺還是需要養壺

其中陳軍這支壺是店家老闆自己在泡的

我特別請老闆賣我的

這支壺已經養壺養到那個包漿(按一下連結)都跑出來了

通常這種壺要泡出好茶味是非常簡單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新手

那麼可以直接跟賣茶的茶商買他們手上已經養出包漿的茶壺

 

茶道要上手就是要有好的茶壺以及好茶

對於修習金剛薩埵與文殊菩薩

運用烏龍老茶或者這個老普洱是非常好的!!

那大白傘蓋佛母呢?

最後我找到了一斤6000元的福壽梨山茶

就台灣高山茶的價格來說

梨山茶的價格從4000~12000元都有

但是大概你買到6000元左右的梨山茶應該是每個人都會喝上癮的

 

我以前也不知道我太太那麼喜歡喝茶

這次我用好的名家茶壺泡給她喝之後

她才告訴我她的同事在公司泡茶

只要泡茶她就聞到那個荷花的茶香

她說她同事買的是阿里山的烏龍茶

既有茶香味又非常好喝

但是跟我這一泡梨山茶一比較

我的梨山茶更是好喝

所以現在開始每天晚餐後都跟我要求泡這支梨山茶來喝

 

這支福壽梨山茶其實當用好的名家壺一喝

那個是瞬間開頂的

瞬間

我個人認為甚至速度上比20年烏龍老茶還要快速

喝福壽梨山茶來修大白傘蓋佛母

修法的節奏會變得很輕快

持誦大白傘蓋佛母根本心咒與各種事業心咒的時間

就跟用好的茶壺泡茶

要泡出好茶味的時間變少一半一樣

整個你修法的時間變得更縮短

然後你唸咒時你的頂門是連結著大白傘蓋佛母的

禪定時要進入空境是很輕鬆的

就好像你享受茶香茶道

你進到高山的那種覺受

高冷~清新

所以建議如果你要修大白傘蓋佛母

那麼你可以選擇泡福壽梨山茶

 

那我的大白傘蓋佛母香的香友

趁著這次的茶道因緣

只要買大白傘蓋佛母香三盒我就送他一包(四兩)我這次買到的福壽梨山茶

有時候就算你花了非常多的錢

卻無法買到心目中的好茶來喝

那如果你是修金剛薩埵或者是文殊菩薩

買五盒千軍萬馬御用香或是大智文殊佛香

我就送他這次我所買到的15年老普洱茶一塊

老普洱茶的價格在3000~6000元左右

之前我還有朋友專門找大陸老普洱的產區

一塊老普洱從8000~100000都有人在賣也有人在買

所以老普洱我是聽泡茶泡到收藏20~30支廠壺名家壺好友的建議才去買的

不然這個老普洱我是不敢隨便買的

 

 

當然我的香友與同學當中也有很多泡茶高手

大老闆們買的茶業等級都非常高

至於養好壺泡好茶

現在很喜歡以茶道會友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