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茶一味.jpg

      禪心一味.jpg

前天晚上張老師突然有來自蓮師的叮嚀要我寫一篇三道的文章

喝好茶(茶道)

點好香(香道)

修好法(佛道)

那我昨天一整天有很重要的事要處理

張老師叮嚀再三

單單通電話就快講了四十分鐘

意思就是很重要~趕快寫下來!!

因此之故有了今天這一篇文章

 

有大仁波切用水晶與鏡子來比喻三身

以鏡子來說~

鏡子的光亮就是法身

鏡子的本身影像就是報身

你所見到的鏡中影就是化身

 

那蓮師傳給張老師再傳給小詹

密法也幻化了

所以我現在講的內容跟張老師當時所交代我的內容雖然有很大的不同

但是就是幻化了~

 

茶道其實最早是從佛門中來

陸羽的茶經是他在48歲所完成的巨作

陸羽從小在佛寺中長大

將他從小看著寺中僧人種茶、制茶、烹茶、飲茶生活經驗寫成了茶經~

這個茶為什麼讓僧人那麼著迷?

生活中一定要有茶!!

因為茶有三德~

一是在坐禪時可以提神!

二是在飲食過飽時可以幫助消化!

三是可以抑制欲望!!

 

那中國僧人除了茶之外

還要有香

香火鼎盛是對外的香客

禪定用的香則是師父們修心悟道時非常重要的祕方!!

所以自陸羽茶經流傳後

在寺院中

茶道與香道變成了禪道(悟佛道)

 

為什麼蓮師這次要張老師讓我寫這一篇文章呢?

最主要是現在的人福德短少

親近佛法的人雖多

但是真正實修密法的人非常的少

這個少是跟整體人數來相比

或者你也可以說很多人就是會拜拜求心安

但是你要讓他們靜下來做功課嘛~

這是非常難的!!

所以蓮師說福德短少

要讓現代人能親近佛法密法得要漸進

從茶道香道再來講佛道~

 

為什麼講茶道?

喝茶的人非常的多

那講茶道為什麼講香道??

因為喝茶聞香會自然心定

這時再來講佛道就很容易了啊!!

 

在南嶽氣功是以

練氣為首

修自性本尊是法是道

證悟是果

你說練氣

其實根本是張老師幫你煉氣

開中脈出陽神

自性本尊非得靠自己了

人家幫你煉是很簡單

叫你自己在家練~修自性本尊

那可真的非常難了啊!!

 

這個很像什麼?

中醫師告訴你~

你的病要好一半很簡單

就是晚上11點以前要睡

早上七點以前要起床

吃飯三餐要定時

每天固定做運動30

按照這個準則

我覺得你的健康應該可以恢復到八成

但是做不做得到?

病人一定做不到

健康的人卻是每天都這樣做!!

 

在密法的實修上

時常會把我們當成病人

接受上師仁波切本尊的灌頂與法教就猶如醫師幫你看病給藥

修本尊就如同吃藥

每天實修本尊你就會獲得健康與法樂

 

這就是今天

蓮師要張老師交代我寫這篇文章的真實意

你喝好茶(茶道)

點蓮師伏藏祕香(香道)

修蓮師伏藏密法(佛道)

就是三道

從淺移默化當中你趨入蓮師密法的實修當中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師伏藏 蓮師伏藏祕香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