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性禪修.jpg

今天特別利用時間來分享無上瑜珈的本尊密法的實修

無上瑜珈(按一下連結)的本尊密法重視修練人的內在氣、明點、拙火,使它導入中脈,以求快速成佛。

首先先破除無上瑜珈需要實體雙修的迷思

曾經有人問張老師開中脈是不是要實體雙修啊?

張老師馬上破除對方的迷思~歡迎來南嶽氣功教室參觀

其實我最近見證張老師的功力~

張老師在很快速的時間內就馬上幫日本東京針灸界的領導者石原院長開通中脈!!

詳見日本東京針灸專科學院與南嶽氣功的學術交流 (按一下連結)一文

所以開中脈不需要雙修!!

錯誤的迷思需要破除~

為什麼修無上瑜珈會跟雙修有關係純粹是外行人的錯誤迷思!!

 

那無上瑜珈具足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的圓滿法教

所有可以公開傳授的都是生起次第的範疇

圓滿次第根據仁波切的開示僅限於針對圓滿生起次第三年三個月本尊實修圓滿的行者

除非特別開許才會教授

而且如果教授也是針對內室弟子並且嚴禁外傳

所以圓滿次第的內容是不容許公開對外宣揚的

因為氣脈的修習修歪了就走火入魔

 

講一下今天的正題還是在無上瑜珈本尊修習的生起次第的實修上面

圓滿次第的內容其實南嶽氣功的開中脈功法完成了最主要的部份

其他還是要練

練氣通脈

氣住明點得四喜

我寫的語法有時候跟傳承寺院所教授的不太一樣

因為自己通中脈跟別人跟幫你通了中脈

再回過頭來練的覺受不太一樣

今天跳過這部分

 

這天我來到中心參加法會

遇到了中心很資深的幹部~

負責中心很多法訊的建立與宣揚的師姐

我好奇的問師姐

師姐這麼資深這個無上瑜珈的本尊應該修好幾年了吧?

我好奇想聽聽她的分享

她告訴我她每天做實修修了三四年了

每天就是照著本尊的簡軌做實修!!

這真的是太認真的好榜樣

真不愧是中心的台柱!!

 

我的香友兼好朋友跟我說~

Peter~你有沒有發現中心的法本最後的儀軌次序跟你之前給我的有點差異?

我說你自己如果做實修就會發現我之前給你的那個版本修起來的才對!

不過你還是問一下翻譯~

這個翻譯在這個傳承裏已經超過十年了

他應該會知道正確的順序

結果他很認真的去問了翻譯~

翻譯說他不能作主回答你的這個問題

請他去問堪布

堪布說這個法本是按照中心的儀軌印的不會有錯的!!

回來告訴我這個結論

我還是告訴他我先前給他的版本修起來才對的

不相信的話你兩個版本都修修看然後去看那個覺受……

後來聽說仁波切要教授這個本尊的簡軌的教授

我跟他都很認真地前往聆聽法教

那講到了最後果然仁波切開示的儀軌內容是按照我所說的正確的版本內容做教授

也就是說中心的簡軌的最後部分次序是有誤的

回過頭來我們來看看我文章前面所提到中心的台柱

這位認真的師姐每天按照中心的簡軌實修

而且已經修了三四年竟然沒有發現簡軌中最後次序的錯誤

這個讓大家想想就不多說了!!

 

Peter這個稱號是我香友兼好友的合夥人

當時他在舊金山餐廳當老闆

他的廚師叫Peter

後來他回到台灣看到Peter的新聞

原來這個Peter是為密教大師

從此我跟我的好友就互稱對方為Peter

因為我們希望那一天我們都能成為修行有成的密教行者

純粹是私下彼此好玩的尊稱!

 

我的好友Peter很實修

他的上師教授他的本尊儀軌他學的很專

所以儀軌的正確性他都會再次做確認的

當時他來找我都是拿著儀軌對著問我的

好玩的是往往儀軌的內容他都比我還要純熟

但是因為我常去聆聽上師的法教

所以怎麼修好像我更勝他一籌

我們就彼此學習成長

也彼此在確認實修的正確性

這次的無上瑜珈的本尊儀軌因為我已經修過好幾次了

所以他的問題我可以很確實的給予答覆

 

這尊本尊的實修我為什麼會花這麼多心力?

因為兩年前我們南嶽氣功有位師姐的自性本尊就是這一尊

當時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研究法教

在此之前我也接受過我的上師這尊無上瑜珈的兩天的本尊大灌頂

當時上師私下也給予我教授

但是我掌握的並不是很好

又後來專注於實修我的自性本尊的緣故

所以平常只是持誦本尊的心咒

那時我記得我的同學每天都修這個本尊的儀軌

但是她是唸儀軌

藏文的儀軌

聽說唸唸儀軌本尊就到了

這位師姐還沒來南嶽氣功上課前就已經有靈異體質

就是俗稱的有天眼

所以她很喜歡唸儀軌然後本尊就現身

當時我請她務必了解中文的實際意函做實修

不過她有天眼覺得她自己很喜歡自己的修習方式

至於她是用廣軌或簡軌做實修我就不可而知了

廣軌的內容是正確的

但簡軌最後的次序是有問題的

我跟Peter都一致性的認為廣軌是非常完整的儀軌

如果按照我自己的觀修方式修一壇最少要兩個小時

要每天修兩個小時常人是不可能做得到的!

但是如果你用簡軌來說

快的話40分鐘

我自己的修法慢慢修要一個小時

如果假日做詳細的修習要一個半小時

所以我們認為在要上班的情況下修簡軌比較適合!

 

當我更細膩的研究廣軌的內容後再回過頭來修簡軌

我告訴Peter簡軌在修的時候

段落跟段落之間需要做連結

這個連結在你了解廣軌的整個修法之後你就知道要補上那些觀想了

果然我告訴Peter的這些話事後被上師證明了

上師在教授簡軌時特別開示儀軌當中要補足的觀想內容

Peter看了我一眼

為什麼我這麼清楚這簡軌當中的接軌與次序

我說詳細的研究廣軌

然後放在心裏仔細的思考

當你修簡軌時那些沒有出現的部分就會在你的腦海裡打轉

這時你仔細記下來

然後再回過頭來看廣軌

那些在腦海裡打轉的內容就更清楚了

也就是說我告訴Peter的內容已經往前跨過中心師姐三四年的實修的

那個虛的實修要真正發揮本尊的大力是非常難的啊!

 

我其實告訴了Peter連上師都沒有開示的秘密

當上師詳細解軌廣軌與簡軌的教授後他確實了解到我講的秘密的厲害!!

就是這麼厲害

知道跟不知道修起來那個力量差很大

我只知道他非常非常的認真

因為他知道這尊本尊修起來的力量

的確他做實修很快就感受到了!!

 

無上瑜珈俱足~

死有法身道用

中有報身道用

生有化身道用

當你弄清楚每個階段的實修

你的本尊具足法報化三身的妙用

你在死有中有與生有的每個階段都可以得到解脫

跳脫六道輪迴

然後當你專注於空性光明當中你就真的~

 

最近Peter一直來問我空性要怎麼觀修?

我說我也不懂空性

所以我去買了空性禪修這本書

好玩的是我的心臟科醫師好友告訴我你要研究空性要去看般若的書

所以我又買的大寶法王說心經這本書

      大寶法王說心經.jpg

慢慢研究啊~

 

達賴喇嘛說他從一二十歲起就開始研究菩提心空性的見地

到了五六十歲終於掌握竅訣而且很上手

今天他已經八十多歲了還要繼續觀修菩提心與空性

所以空性不是看書就可以明瞭的啊!

要花一輩子功夫觀修的啊~哈哈哈!!!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