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神山寒鐵普巴金剛杵.jpg

那天有中心堪布在教授普巴金剛本尊儀軌的實修

在很特別的因緣下有機會聽到普巴金剛本尊的實修教授

這個當然是很開心的啊~

堪布講了生圓次第的繫命四釘

這個內容我看到徹令多傑堪布也講授過

算起來這繫命四釘的教授是針對內室弟子本尊的教授

當時聽得很入心

但是你叫我寫

我現在真的寫不出來

只記得重點是

聽到這裏我回憶起仁增嘉春仁波切的白度母本尊教授

講的本尊的實修內容就是這些重點

也就是說

本尊實修的生圓次第都是同一套

這時重點來了

我最喜歡聽上師仁波切講述他們是怎麼修本尊修到相應?

怎麼知道自己修到相應了?

對我來說重點就是怎麼實修到相應以及確認自己相應了!!

 

堪布說你要修本尊

那這個本尊一定要有非常清楚的唐卡(照片)

並且本尊的唐卡(照片)要請你的上師幫你開光

仁增嘉春仁波切拿出好幾張唐卡的照片講要具足那些重點

結果沒有一張法照達到他所講的標準

也就是說選本尊的唐卡照片非常的重要!

 

然後再來細想這個口訣~明固淨

有興趣的請你們的上師仁波切幫你們開示

這個本尊灌頂的內容有包括教授那一函

你們有請求上師仁波切教導

他們自然會教的

如果仔細說來就是弟子有沒有請求以及上師有沒有教授罷了!!

 

再來就是環境

在修本尊時堪布他們都閉關

住在閉關之所

閉關之所都離寺院有一段距離

意思是不用管寺院的事情專心修本尊就是了!

這個部分也可在大園滿禪定休息論有講到大圓滿禪修之所的要求

我覺得依這個標準你可能要去不丹西藏尼泊爾才找的到

遠離塵囂是讓你的心安定的最棒法門

在台灣這個真的很難做的到

但最起碼你自己要有這個心去找出一個靜室

一個家人不會打擾你的靜室

這個是最起碼的要求

但是似乎有九成想實修的人都做不到

在台北寸土寸金要弄出一個房間講起來是非常困難的

我曾經去過兩三位有錢人的家

這個他們想要弄出一個書房當佛堂都非常非常的困難

困難就是要問過家裏小朋友的意見

結果就是現在的年輕人只想玩樂誰想修行的啊?

對吧?

也就是說現在的人要實修本尊真的需要有很大的勇氣

不然單單這個靜室就弄不出來了

如果要安安靜靜的靜室來實修做不到

那怎麼有機會實修本尊修到相應的啊???

 

堪布說他們進行閉關一次是半年

然後五~六個半年這樣子閉關的

你看他們閉關就是專心的實修只管修本尊修到相應

其他的事別人幫你做

就是專心實修

我們處在台北

現代的人都嘛要上班

有的還要帶小孩

相對的我們在都市的實修真的時間比較少

應該說少的可憐的啊!!

 

堪布與仁波切都開示了~

本尊的相應有三方面的標準

一個是時間

一個是數量

一個是徵兆

時間剛剛講了

數量就是修誦本尊心咒百萬遍當標準

然而如果你以後要當人家的上師那數量就要修誦千萬遍為標準

一個本尊根本心咒修誦一千萬遍

所以你修本尊後要修誦本尊心咒最起碼的一百萬遍你要花多少年搞定?

更遑論現在的人都修三四個本尊的啊!

一個都達不到

然後修三四個你想有可能嗎???

 

再最後就是看徵兆

這個徵兆就是修每尊本尊他們的徵兆都不一樣

普巴金剛是……(這個是秘密)

當堪布在講的當兒

我想到過去我在修金剛薩埵的情境

那時我將第四台的線路拉掉整整三個月不看電視

那時手機還不像現在這麼發達

所以也沒有手機的影響

每天就修金剛薩埵~

百字明咒108

金剛薩埵心咒1080

傻傻的修

在某一天的禪定當中就看到了普巴金剛相應的徵兆

但是我是在修金剛薩埵

在聽講的當兒有那種心有戚戚焉的覺受

後來我在修陽神時

不小心就飛到了金剛薩埵的淨土

那時張老師還沒有教自性本尊(大概是兩年後才教)

後來我的小弟往生

我在幫他修金剛薩埵時

有天眼的師兄看到我的頭頂坐著紅衣喇嘛

經過確認是我的上師貝諾法王

我召請金剛薩埵結果貝諾法王現身大加持

在那個當下我就知道我的金剛薩埵修出來了!!

所以

你自己本尊有相應你自己會知道

當然我的這種相應是小的相應

照道理我應該在繼續修修到真正的大相應的!!

 

後來我被一位時常在做閉關的仁波切笑

這個修出陽神有什麼了不起的

他修的本尊化身都有千百化身的!!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將我的陽神跟蓮師合一

將世俗氣轉為智慧氣(氣入中脈)

這個時候是張老師還沒有教自性本尊的前一兩年的事

到後來我練到蓮師有兩三層樓高

等到後來張老師教授自性本尊

那時我才開始修大白傘蓋佛母

那金剛薩埵與蓮師我還是每天都會做簡單的觀修

重點就是自性本尊大白傘蓋佛母

 

有一尊本尊實修的基礎要再修第二尊第三尊本尊就易如反掌

所以這個普巴金剛本尊的教授對我來說是讓我自己去印證自己的實修

後來再拿起普巴金剛的蓮師伏藏法本時

以及忿怒蓮師多傑卓勒的蓮師伏藏法本時

這個很好玩的

我告訴我的老香友

你就把這一本普巴金剛拿起來修

然後再拿出那一本忿怒蓮師多傑卓勒來修

你會發現根本的地方幾乎一模一樣

你在修普巴金剛你會想到多傑卓勒

你在修多傑卓勒你會想到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與多傑卓勒就融在一起了!!

 

蓮師所伏藏的蓮師本尊密法根本上就是有一套相同的法脈

哈哈哈~

我的蓮師法脈香就像這個蓮師法脈一樣

這個先公告一下

蓮師法脈香已經售罄暫時不再供貨了

這個要再等半年才會再上市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這麼久?

 

其實我再製作這個蓮師伏藏祕香時

就是把將蓮師伏藏祕香當成本尊

每一支香都是本尊

所以你要先裝臟

裝入本尊的香種與茗香殊勝的甘露丸

最後就是修本尊的蓮師伏藏密法做連結

最後的步驟很像開光本尊佛像般的修法

所以每支蓮師伏藏祕香就很像本尊的佛像與壇城一樣

點蓮師伏藏祕香就像本尊放光去召請智慧尊與十方諸佛降臨如雨加持般

這個就是蓮師伏藏祕香的修法過程

也就是說你修蓮師伏藏密法點蓮師伏藏祕香就猶如灌頂上師金剛鈴杵召請智慧尊與十方諸佛降臨如雨般的加持啊!!

這時你只要專心的按照蓮師伏藏密法專心的實修

進行本尊生圓次的的觀修

便能日漸有功!!

 

有人說詹師兄你修那麼久有那一尊本尊相應啊?

這個問題你去問任何一個大上師大仁波切

看他們會不會告訴你

他們跟那一尊本尊相應了啊?

雪謙冉江大仁波切教授語獅子文殊的時候

他沒有說他相應

但是他說他從小修到現在每天都修語獅子文殊!!

有些上師要求他的弟子在每一次的修法的最後要念誦普巴金剛祈請文與迴向偈

最近無變金剛仁波切傳授無著菩薩傳規的彌勒佛本尊密法

他說著無著菩薩有名的實修經驗

閉關十二年無任何的徵兆與覺受

最後慈心一生相應彌勒佛本尊密法

重要的是你所得到的本尊灌頂傳承

以及你的本尊實修的蓮師伏藏密法的正確性

最後就是你的實修以及你的毅力

走在正確的大道上最終必獲得成就!!

真正來說你不用去管他人的

我去過

西藏不丹尼泊爾蓮師聖地

蘭毗尼佛陀出生地

朝聖

就猶如以前蓮師的弟子也是如此

我走在往蓮師鄔金淨土的大道上

這輩子沒走到

下輩子繼續走

我想我所寫出來的蓮師法教應該不算少

我的文章都可以經由時間來印證的

咕嚕咕咧佛母

大樂蓮師

格薩爾王

多傑卓勒

蓮師財神

普巴金剛

歡迎上網打關鍵字

我想我的文章可以利益非常多的實修者的

反正我還是修蓮師修金剛薩埵

修自性本尊大白傘蓋佛母

就這樣每天修

我覺得雪謙冉江大仁波切的教授對我非常的受用!!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