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果法王_心安住於明覺當中.jpg

這天我在跟好友聊天

這位好友是個非常聰明的主任級醫師

研讀佛經金剛經非常上手

歡迎考試~

我的一位香友說要考上醫生

這個除了要有頂尖的頭腦還要有超級的福報

他告訴我他以前唸書時有個能力

過目不忘

他說一般要當醫師這個頭腦應該都有過目不忘的能力

所以好友說叫我考他

我當然就不客氣

我說你這麼行

你告訴我這部經在講甚麼?

重點在什麼地方??

這個我當然都不懂

但是我會記下他講的重點

日後有大仁波切或大成就者來就請教他們

某部經典在講甚麼?重點在甚麼地方??

這個一次兩次的印證

真的見識到了醫師讀經典的能力超級的強

那個他直接就可以背出那一段話的

所以後來當我看了達賴喇嘛在回答信眾的問題

都是一部經典一部經典引用佛陀的開示的時候

我相信醫師好友他也具備這種能力

所以當我把大仁波切觀想成我這位醫師好友時

那些大仁波切的開示馬上映入我的心中

這個好像慢慢的仁波切們的開示一講到重點就直接輸入我的資料庫中了

 

醫師好友有自己的辦公室

他說小詹

你知道小龍女教楊過躺在寒冰床上練功嗎?

我說怎麼了?

他說你看我這個辦公室這麼的冷

哈哈哈~

我說我很喜歡你辦公室的清涼

因為我自己的體溫比常人約高一到兩度

所以每次來到你的辦公室

我坐著坐著就想靜坐禪定

 

好友讀經後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印度大師學禪定

他說~

你都說佛菩薩降臨會有大光明現

他告訴我他去印證的確有光明現

但是這個光明本來就存在我們身體裏頭

只是你的心沒有達到那個深層的禪定姿

所以你見不到這個光明

我說主任你進步太多了

這個就是你察覺到了我們的心光發露

一剎那的明覺~

 

頂果法王說~ 讓心安住於明覺

倘若我們的心安住於明覺

不思考過去、未來

不攀緣外物

不陷於心思

安住於本然的安逸

在此狀態不需要鐵腕或力防來停止我們的思想

“菩提”是指~心靈單純的本然!!

 

一旦認識這“純然”

我們應不費力的心之當下來維護它

然後我們會瞭解內在的解脫~

無需阻念或畏懼念頭破壞我們的禪修!

 

任運這單純的當下……

倘若你獲得喜悅、成功、富裕、讚賞

觀彼為如夢似幻吧~

不要執著它們……

假如我們被疾病、謠言、壓迫、囚禁、審問所攻擊

警醒而無須氣餒!

點燃你的大悲~

願為一切有情承擔並消解苦痛!

既無所得意也不作悲哀

無論外境如何

安住解脫于安詳自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頂果法王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