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博物館藏如意輪觀音.jpg

自從去日本那智山三見如意輪觀音(按一下連結)回來之後

我對如意輪觀音本尊的修習非常感興趣

所以用了很多心力去研究這個如意輪觀音本尊法

 

如意輪觀音本尊法的出現比蓮師還要早三四百年

是古印度時代的本尊法

當我研讀

唐天竺三藏菩提流志所譯的如意輪陀羅尼經發現

如意輪觀音在宣說陀羅尼時

龍宮魔宮地獄天宮大地震動

魔宮著火

這個我在修大白傘蓋佛母的

僅聞名號明咒便能火

焚眾魔軍樂生殊勝天

是相同的境界!!

如果你仔細研究的話這個就是如意輪觀音是渡化六道的觀音

如意輪觀音的六手就是代表著渡化六道眾生!

 

那曾經有人說過日本的天皇將如意輪觀音當成日本的戰神

如意輪觀音陀羅尼你仔細研究的話

你會發現祂特別為國王王公大臣開許在上位者該如何來修持如意輪觀音!

兵鬪戰陣皆得勝利

當你發現祂賜與此大力之後不難想像祂被日本天皇當成日本戰神的原因了

 

這個本尊密法根據經言

修這個本尊法非常的簡單

蓮師自己是這樣告訴弟子的

不染辛勤與勞頓

恰似摩尼如意樹

能滿有情之所願

成就所願願吉祥

這就跟修蓮師財神的那棵摩尼如意寶樹(南瞻部洲在最早有一棵摩尼如意寶樹)所賜與的加持非常非常的如願是一樣的

 

但是如意輪觀音要求修祂的法要守三個祕密~

一斯經祕要當密祕持

二無識之人不應宣傳

三若證此祕密三昧耶者當自祕持勿妄宣說

 

所以有很多大仁波切就算他們有修此本尊也是祕密的修

曾經有一位噶舉的座主

噶舉派本尊千手觀音

大家都修觀音

這位座主私底下告訴他的弟子

在所有的觀音本尊密法當中

他最喜歡修的就是如意輪觀音

因為修如意輪觀音你跟祂祈願那個願望都可以很快的實現

所以

他自己本人私底下是修如意輪觀音的

但是很少人知道他修如意輪觀音

如果不是他的弟子聽到告訴我

我還不知道這位大仁波切原來啊也修如意輪觀音的

 

講這麼多我來談一下這段時間我自己的修習心得好了

如意輪觀音雖然有上師仁波切傳

但是很少人講到祂的重點

有仁波切傳祂的本尊法

好玩的是他是拿經照抄

這個經是唐代三奘大師所漢譯的

所以如意輪陀羅尼的字音

並不是有邊讀邊沒有邊念中間的

我從日本那智山所見到的如意輪觀音是古梵字

字旁有日本拼音

我的香友有位是日本華僑

她教我怎麼用日本拼音念誦如意輪觀音心咒

女生念日本發音的如意輪觀音心咒好柔好像唱歌一樣

後來我參考了譯師的翻譯

我有了自己的體會

 

當然蓮師有傳祂的如意輪觀音伏藏密法

根據如意輪觀音陀羅尼的教授

你修如意輪觀音到最後你自己就有能力看到伏藏

佛菩薩藏在世間的伏藏你有能力看到與取出的

這個是修如意輪觀音自己會擁有的能力

真的是太不可思議的本尊法啊!

 

蓮師入了如意輪觀音的三昧地寫下了祂自己的蓮師伏藏密法

在深入的蓮師伏藏密法中

蓮師是用五佛的加持力發揮了如意輪觀音的如意輪大加持

你如果深入去探討的話

這些大加持就是如意輪觀音陀羅尼的極致境界

 

這段日子我在大白傘蓋佛母的加持下

掌握了如意輪觀音的修持竅訣

我這麼說好了

按照如意輪觀音陀羅尼的教授不用經過灌頂就可以修此本尊法

我也知道如何運用如意輪觀音陀羅尼來修持

有一天

我按照經上所寫

盡你的能力獻上供養

我供了36盞燈

餅乾糖果

進行如意輪觀音陀羅尼的本尊修持

那一天剛剛好好友來家作客

他的小朋友小衡在我修法的當兒睡著了

那一天他睡了4 個小時

根據好友的經驗表示小衡通常睡著只會睡半個小時

那一天他很怕小衡是不是趴睡窒息了

頻頻去看他還有沒有在打呼

反正就是怪

怎麼一睡睡那麼久?

那那一天我修法的時候恍恍惚惚地進入了一個很舒適的環境場

非常的舒服

那個環境場很難形容

很祥和的環境場

 

不過瞬間我就知道我會修如意輪觀音本尊法了

感謝大白傘蓋佛母的教授

我會的如意輪觀音本尊法非常的簡單

完全參照如意輪觀音陀羅尼來修

但是我掌握到如意輪觀音陀羅尼的根本心咒

心咒

與心中心咒(隨心咒)

裏頭包含了蓮師伏藏密法的如意輪觀音心咒

 

這個心咒的念誦音有經過正音

跟很多所謂大師所唸誦的是有一些差異的

我念的是比較偏梵音正音校正過後的藏音

最重要的是後來的心咒念誦很容易進入狀況~

非常有法味!!

 

還有如意輪觀音

最常流通的是一面六臂的造型

日本佛寺與新加坡的佛牙寺的如意輪觀音是一面六臂的造型

      佛牙寺_如意輪觀音.jpg

東大寺的是一面二臂的造型

蓮師所傳的蓮師伏藏如意輪觀音是三面八臂的造型

你修如意輪觀音看你是要依照如意輪觀音陀羅尼

還是蓮師伏藏的如意輪觀音的傳承來修都可以的!

 

對如意輪觀音本尊的修習有興趣的

歡迎來請大白傘蓋佛母香來修如意輪觀音

這個只能私下分享如何修如意輪觀音

越低調的修越有成就的啊~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