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果法王.JPG

我的大學同學跟我在花蓮當兵

那時因為他父親的影響他後來簽了自願役當了軍官

在花蓮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對一個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當軍官薪資豐厚

而且在花蓮日子過得相當不錯

後來他在那邊沒有多久的時間認識了一位當地一位很漂亮的女生

這位女生很賢慧很會料理美食

因為生活安定的緣故很快的我的同學就跟這位女生結婚了!

等到後來在台北遇到他

他的臉變得非常圓潤雙下巴聽說體重快飆破一百公斤

圓滿幸福全寫在身上

同學好友都跟他說

既然你在軍中當官

怎麼不利用一點時間慢跑減肥啊?

 

可能真的他碰到的所有人都是這樣子跟他建議的

有那麼一天他就開始慢跑

起初就跑個兩圈

後來慢慢增早到五圈

沒有多久他就跑十圈

三個月後他就跑五千了!!

沒有多久他看到他的體重降到九十公斤

很有成就感

所以他就養成每天跑五千的習慣

當時並沒有在意跑多快

就只要跑五千

一年後再看到他

他已經看起來跟我差不多了

那時聽說他的體重來到八十公斤

 

等到再次在台北看到他時他已從軍中退伍了

退伍的時候他的體重是67公斤

這是他養成每天慢跑五千的成果

我看到他的身材輕盈

因為他走路有風速度很快

這個我當時大學時候的身材很像

他等於恢復至年輕時候的體格

好笑的是他的太太在生了兩個小孩後

體重來到八十公斤

很胖

變成他太太很胖

再漂亮的女生變胖你都不會覺得她漂亮啊!

這時他太太被很多所謂的閨中密友的建議

為了怕她先生外遇也開始減重

所以他太太是上健身中心(健康俱樂部)

她先生是找學校的操場慢跑

他太太在一年後在節制飲食與適度的運動下體重降到六十公斤

兩年後體重降到五十到五十五公斤上下

先生太太兩人都持續的運動

我的同學現在每天還是吃很多但是身材保持得非常的好!

過度肥胖在醫學上來說長期會造成很多慢性病的產生

經由飲食控制與規律的運動治癒了肥胖的問題

這個就如密法就跟醫藥的道理一樣

我的朋友如果以密法來說的話他是一個很到位的修行人

如同每日花一個小時般實修本尊密法

只不過他的本尊密法是慢跑5000公尺

但是這個一般人做不到

他練出來了!

所以我說他如同是一個非常好的修行人般

因之故他的身體比常人健康

而且因為可以維持每天慢跑5000公尺

所以他有過人的體力

他有過人的毅力與耐力

做很多事就會很容易成功!

 

回過來講正題

在我寫了帕嫫比丘尼千手觀音的實修精要分享~(按一下連結)

我持續修習千手觀音本尊密法

我還是在修我的自性本尊大白傘蓋佛母中加入千手觀音的實修

這個很好玩的是

我的大白傘蓋佛母本尊密法的長咒我平時僅持七遍

那我的千手觀音大悲咒唸誦108

這似乎是一種諷刺怎麼主要本尊的唸誦卻比新修的本尊唸誦少那麼多啊?

所以我後來就增加了大白傘蓋佛母長咒唸誦21

千手觀音的大悲咒這一次唸誦21

你知道千手觀音大悲咒唸108遍跟唸誦21遍的差別嗎?

差很大的

這個需要你自己去親身體會才會知道的

我的大學同學起初從1000公尺跑到2000公尺

到後來跑5000公尺之後就每天跑5000公尺

而且數年來都這樣子做

那種覺受需要你自己去親身體會才會知道的!

他每次總是這樣告訴我

他要我跟他一起去慢跑減肥

沒有多久就可維持跟他一樣的身材了

但是好幾年了

我一次都沒有去

所以現在越來越胖!

其實我要說的重點是這樣子的

有很多人都跟我去接受千手觀音的灌頂

但是你知道有多少人現在有在唸誦千手觀音大悲咒的

我想可能不到一成

那你知道這些人千手觀音大悲咒有多少人每天唸誦21遍的

我想可能不到一半

那有多少人大悲咒唸誦108遍的

我想可能只有1%

這個人可能就是參加灌頂的和尚或阿尼吧?

 

那話說我在修大白傘蓋佛母與千手觀音的時候

大白傘蓋佛母長咒唸誦21

千手觀音的大悲咒唸誦21

大白傘蓋佛母我每天修

所以大白傘蓋佛母長咒唸誦21遍我覺得很有法味

因為我從七遍加到21遍了嘛!

增加會讓你更有法味

但是千手觀音的大悲咒唸誦21遍的唸誦我覺得意猶未盡

因為我唸誦過108遍了嘛

108遍降為21遍你會覺得差很大

好像那個剛沖澡

但是沒有瀑布沖灌全身的舒適感

 

所以後來

我做了調整

再次修大白傘蓋佛母與千手觀音的時候

大白傘蓋佛母長咒唸誦21

千手觀音的大悲咒唸誦108

我的覺受是這樣子的

大白傘蓋佛母長咒唸誦21遍已經淨化了我身口意的染污

千手觀音的大悲咒唸誦108

這裏講一下不是只有數量上的改變

我去測試了唸誦的音

一剛開始大聲地唸誦

我唸誦送給在這個環境場跟我實修的天人眾生

到後來我輕聲地唸誦無聲地唸誦

感覺是像你敲缽產生的嗡鳴聲

你不可以太用力敲擊

而是要適度地敲擊

這個缽產生的嗡鳴聲會引起你身體的共鳴

就是這種覺受去唸誦那個咒音!

我想這是個秘訣

應該不會有人告訴你的

 

所以這個開啟千手觀音證悟空性的鑰匙就是

第一 接受千手觀音的灌頂

第二 安立本尊的千手觀音壇城

第三 非常的重要就是點上大白傘蓋佛母香

第四 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或大白傘蓋佛母長咒

                大日如來長咒 21

第五 觀想誓言尊智慧尊與禪定尊

第六 柔和輕聲的千手觀音大悲咒108遍的修誦

 

這裏講一下我所講的金剛薩埵百字明或大白傘蓋佛母長咒與 大日如來長咒

都是消業最速的佛咒(有佛力大加持)

並且這個咒語的長度是我們可以經由訓練到禪定尊可自動唸誦出來的

其實普巴金剛長咒與忿怒蓮師多傑卓勒長咒的字數都差不多

也是可以發出無比的除障力道

就是要唸誦到練出那個咒輪旋轉的力道出來

但是對於多數人而言金剛薩埵百字明或大白傘蓋佛母長咒與 大日如來長咒最建議持誦!

 

最重要的一把鑰匙就是大寶法王對千手觀音的開示~

所謂的「大悲心」,指的並不是某個特定的人,而是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具有的功德特質,只不過是將它以大菩薩觀世音的形像來做表徵罷了。同時,觀音法門的真正的修持,並不在於咒語﹑或是儀軌的唸誦,而是在於你內心的轉變,認識到一切眾生都跟我們一樣渴求快樂,並且時時不忘卻這樣的心念。

悲心的定義是希望眾生離苦得樂的祈願~

我們將這個祈願用在他人的身上時,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悲心」,但是當我們將這個祈願用在自己的身上時,就成了「出離心」。

「願一切眾生離苦」,「如果一切眾生都能脫離苦難,這該有多好!」或「我願將一切眾生從痛苦中解脫。」總之,大悲心是全心全意的強烈發心,它是將一切眾生從苦難中解脫的願望。

 

就在這個祈願下

我在修誦千手觀音大悲咒的當下

來到了一個空蕩的山谷

谷中迴盪著千手觀音大悲咒的咒音

沒有多久眼前是清涼的瀑布灌頂

大白傘蓋佛母香的香氣變成水氣遍佈全身

你的口中好像喝到了清涼的冰水般

並且香氣四溢

緊接著

四周變成水藍色的水晶包覆全身

自己也是水晶

這個當下

我想起了多年前每天實修金剛薩埵百字明108遍心咒1080

那時產生的覺受一模一樣!!

難道實修千手觀音大悲咒也能證悟空性?

 

大寶法王說禪修~

就僅是給自己時間去「做自己」,除此之外﹐別無其他。它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允許自己放鬆,然後做本然的自己,不去想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也不去擔憂未來會發生的事情。你所要做的 ,只是單純地放鬆,然後安住於自身的本然狀態,讓自己有這樣的一個機會。

把自己究竟是誰完全看得一清二楚,這才叫做認出了心的真正本質 !

說到心的真正本質時,它並非是一件我們從某個傳承、或是宗教所獲得的東西,也不是我們必須從上師那裡、或是必須到某個聖地去尋找的東西;它涉及的是:無論我們本來的面目為何,我

們要如何去認出我們究竟是誰。

當我們對自己究竟是誰完全看得一清二楚、明明白白時,並且能夠以完全圓滿的方式認出它而珍視它時,我認為這才叫做認出了心的真正本質。這個時候,我們也才能把它做為自身的實相。

 

他同時對空性做了一個闡述

空性是你與一切相聯繫的基礎。空性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的空,而是具有無限的可能性。

空性,是任何事情都有機會發生的可能性

佛法中空性的見地,並非是指什麼都沒有的一種狀態,而是指任何事情都有機會發生的可能性。基本上,它是一種機會,是屬於現實的一部分。

然後你去了解佛法中空性與緣起其背後之基本教義。

萬法互依,因而在生活中與其他事物建立關係時的每一個階段,我們都有一個與萬法結下善緣的機會。因此,我們應該努力地去建立起能增長善業的正面與和諧的關係。

由於我們自身與一切眾生間有著互依的關係所以在與他人相處時,培養一顆慈愛的心是特別地重要。

我們關注的是與他人之間的正面關係時,它會增長我們內心中的感激與慈悲心,這樣才能夠真正地為我們帶來利益。因此,非常重要的是,從正面的角度來看待我們與他人互依的關係,感激眾生對我們的恩德,並且關心眾生的福祉。由此我們開展我們的慈心~

所以悲心為體慈心為用

由空性中瞭解萬法相依之道

千手觀音大悲油然而生~

 

我相信

絕對的相信

實修千手觀音大悲密法

絕對可以證悟空性與實相

但是有多少人能夠每天按照帕嫫比丘尼的教授?

每天修誦千手觀音大悲咒108

然後在保持菩提心慈心悲願下修誦三年

七年

最晚十二年一定成就的啦!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