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穴寺會說話的蓮師.jpg

昨天我去敦南誠品找不丹的旅遊書

就只有找到 慢行。不丹(按一下連結)

打開看一下最重點的虎穴寺介紹

看他寫書的步調你會發現那個不是慢行……

寫的內容我發現是看不丹當地旅行家的介紹所翻譯過來的

我甚至覺得他是不是真的有去爬虎穴寺呢???

 

我這麼說好了……

假如你跟我一樣住在我們常說的帕羅的民宿

那個開車大概半個小時就到虎穴寺的山腳下了

在那個有爬山的木杖可以用盧幣100元就可以租到

原本以為是用賣得但是下山時他們就會回收所以是算租的

這個我差點就在台北市買登山杖

所以想起來還真的是非常的值得!!

這個要登虎穴寺整個行程坡度非常的陡峭

特別是下山時登山杖是特別需要的

所以記得上山時要租當地的登山木杖!!

 

整個行程因為現在手機裏頭有APP模式

所以可以用步行來記錄整個行程的公里數是16.8KM

書本上寫整個路程約4-5小時

我們爬上去到下來總共花了8小時

在上面整個休息的時間是2小時

包括在中途的地方休息喝奶茶

這個要注意的是虎穴寺中午有休息時間

PM 1:00休息到PM 2:30

早上上山時出大太陽

下午卻下雨

所以最棒的就是早上八點就開始登山

這樣子才真正是慢行虎穴寺

可以輕鬆不趕路的情況下慢慢的爬虎穴寺!!

 

老實說這趟路對每個人都是很大的挑戰

因為路程真的不是很輕鬆

年紀大的人建議上山最好要騎馬

然而就算是騎馬也只能到虎穴寺路途的一半

說起來騎馬的費用非常的便宜只要10塊美金

盧幣660

跟看一場電影花的錢差不多

當地的導遊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年輕人盡量用走的

因為他們覺得虎穴寺的坡度太陡峭那些被人騎的馬兒太辛苦了啊!!

不丹人的心都非常的具有慈憫的心~

 

這裡的高度是從2200多爬到3100

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喘

所以慢慢爬的話還好

我覺得一路上慢慢的爬是很輕鬆的

而且一路上風光明媚

      遠眺虎穴寺.jpg

氣候宜人

走道山腰處有家餐廳

大家都在次落腳休息……

自在的喝杯奶茶近眺在山涯邊的雄偉的虎穴寺!!

休息了10分鐘精神奕奕因為虎穴寺已經近在眼前了

 

不過真正的挑戰卻是在最後面的

這個最後的路程是石階

先下石階再上石階聽說有人數過總共有九百多個石階

然而在下石階轉折處卻是拍虎穴寺最佳的照相點!!

所以這個地方很容易塞車

太漂亮了啊!!

      上山時的虎穴寺.jpg

到了虎穴寺前我趕緊掛上我所帶來的天馬旗

這個真的是超乎我意料之外

明明我已經帶了好長的天馬旗卻還是不夠掛

聰明的人都是自己帶天馬旗過來掛的

在上虎穴寺前白教老師引我至一處做煙供

並且進行短暫的本尊觀修

這處是個很祕密的淨土

這裏的氣場跟青朴蓮師洞一模一樣!!

約莫30分鐘我才跟著老師進入虎穴寺!!

 

這裏進去前什麼相機手機與包包都要暫時放在置物櫃中

也就是都沒有辦法照相了啊!!

進去前我還是再次在虎穴寺的煙供粉做煙供

後來老師引我入內

到了一樓忿怒蓮師多傑卓勒殿

有三尊比人高的忿怒蓮師多傑卓勒威風凜凜

老師示意上前先跟守殿的仁波切獻上供養

仁波切幫我修了簡軌的多傑卓勒加持了我

這個聖地有世界各國來朝聖的學子

所以在此次能駐足的時間非常的短

很快就有人趕你起身了啊!!

 

到了2F老師先引我見虎穴寺的住持

我馬上獻上大供養才入殿內

眼前就是聞名世界的虎穴寺會說話的蓮師

在殿前經過住持的允許點上供燈

為什麼點燈還需要經過住持的允許

因為以前虎穴寺經過點燈不慎引起祝融

所以虎穴寺是後來重新修建過的

很多同學都問我去到虎穴寺許什麼願???

因為太多人問我了

所以我這裏就簡單地寫出來

第一

我希望蓮師的化身張振興老師能壽比南山利益更多的學子!!

第二

我希望將來白教老師實證鄔金淨土後能夠時時的關照我加持我!!

第三

我希望蓮師能夠常常加持南嶽氣功的同學還有請蓮師伏藏祕香的法友

最後

我也希望蓮師能加持我的家人!!

這是我的四大願

很簡單很清楚!!

所以我的朋友與同學不用再問我我去不丹許什麼願了啊!!

 

我在這個殿裏很簡單的修了忿怒蓮師多傑卓勒的本尊密法

說實在的可能是我太累了

所以就算蓮師加持我我也是很舒服地進入夢境中

最後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與祈請文

我的一舉一動住持好像很注意

他跟我說我會的東西很多

最後他送給了我忿怒蓮師多傑卓勒的護輪還有幾個文殊菩薩的咒輪

這幾個文殊菩薩的咒輪是他從會說話的蓮師壇城錢拿出來給我的

我下山時才想起來不丹前有朋友請我幫他在虎穴寺找一顆石頭帶回台!!

這個後來我想想那邊真的沒有石頭可以撿ㄟ

 

上了三樓上面有更大尊更莊嚴的蓮師

兩層樓高莊嚴的蓮師

長壽佛

忿怒蓮師多傑卓勒

普巴金剛

這裏能待的時間更短因為完全沒有坐的地方

 

在三樓有個大殿是蓮師八變殿

這裏正在舉行蓮師修法加持的法會

我進去時剛好結束

所以老師示意我上前供養接受加持

要上台前方才注意到原來蓮師實修普巴金剛的洞穴就在旁邊

這是一個2-3層樓高的深洞

我看到大家都獻上供養許願

我雖然獻上供養但只能合十祈請

因為我被趕上法座前跟仁波切獻上大供養

仁波切幫我修了蓮師簡軌賜予我加持與祝福

同時也給我金剛杵加持我的頂輪

我聽到旁邊的喇嘛說我很幸運

因為他們才剛修完蓮師加持祈願法會

我就到了

而且就得到大仁波切的加持與祝福

好像只有兩個人上台接受加持

另一個是當地不丹的功德主

我想應該是白教老師的幫忙吧!!

反正我從1F3F都受到這裏仁波切的加持

真的是很幸運啊!!

 

那在這個3F的後殿有一個蓮師25大弟子的舍利塔

聽說這後面山壁會留下甘露水~成就甘露水

這裡負責的仁波切後來在白教老師的請託下也舀了一瓢成就甘露水給我喝下

所以真的是加持滿滿啊!!

 

那也沒有想到時間過得真快一晃眼在這裏就已經到了下午一點

這裡有警察在管

要我們在虎穴寺的所有的人馬上離開

他們駐足在虎穴寺的僧眾要吃飯休息啊!!

所以沒有多久我們就往山下走了……

      下山時的虎穴寺.jpg

這時天空開始變天

開始下起毛毛雨

但是沒有多久雨越下越大

然後一下子又變陰天

這時虎穴寺煙雲繚繞

      煙雲繚繞的虎穴寺.jpg

然而你知道嗎?

這時才發現事情很大條了

我的腳竟然不聽使喚

腳關節處走到發炎抽筋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下山的路簡直是用咬牙苦撐過來的

所以奉勸以後要來爬虎穴寺的朋友們平時要多運動啊!!

不然你們應該到時候會體會到我當下的心情

 

虎寺寺真的是深受蓮師加持的淨土

也難怪大成就者頂果法王與敦珠法王都曾經在這裏駐足一段時間實修與寫下成就的本尊實修儀軌!!

 

然而其實在這個地方

我得到最大的加持竟然是依喜措嘉佛母給的大加持!!

謝謝大家~

 

PS:
有很多的法友來信希望我能夠結緣不丹虎穴寺住持送給我的文殊菩薩咒輪……

因為虎穴寺住持只送給我六個

所以只要請三盒大智文殊佛香我就送他一個不丹虎穴寺住持送給我的文殊菩薩咒輪!!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