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利支天.jpg

最早在張老師教導我研製大白傘蓋佛香的當兒

我寫下了” 神奇的大白傘蓋佛母香(按一下連結)

這是2012.6.27所寫下的

當時白教老師在禪觀我第一次研製的大白傘蓋佛母香的手拈香的那個時候

竟然第一尊見到的是騎乘七頭豬的摩利支天菩薩

為什麼會出現?

以及出現的意義是甚麼?

因為那個時候我還未接受過真正古傳承的摩利支天菩薩的灌頂

所以我也是”霧颯颯”(台語)

但是因為很特別所以我記得非常的清楚!!

 

那鏡頭回到10多年前那一次我第一次跟著法師去拜見究給法王

我們一行人後來跟著究給法王去蘭毗尼參加他們薩迦派的年度大法會

後來一行人去了當時還在蓋的吉祥堅固寺

這個故事寫起來很長

直接講重點就是

法師是國內大企業有養球隊的企業家的女兒

這個位在蘭毗尼的吉祥堅固寺的地就是法師在那時捐了巨款買下的

我們去到那大家也都為自己與家人為了蓋寺院而捐款

那時候真的是種了很大的福田

但是大家回來後都過的有點辛苦

哈哈哈~捐款的錢多過旅費好幾倍

大家都沒有想過自己會那麼發心!!

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我家裏十多年來供養究給法王在蘭毗尼修了三天的文殊忿怒尊

幾年後莫斯坦的札西滇津來到台灣

第一個指名的拜訪單位就是法師的佛堂

也就因為這個因緣我們都皈依札西滇津仁波切

他給我最珍貴的就是他幫我做了大日如來的火供

同時口傳我大日如來心咒與加持長咒

這好像有種印記就印在我家人身上似的

從此我就跟大日如來結下甚深的法緣

 

究給法王一直視法師為非常重要的弟子

法王跟法師約定龍華三會

我們跟隨法師的弟子後來每個人都皈依究給法王

給予法名”Rena(珍寶)”

其實仁波切的藏文也是Rena

後來只要夏忠仁波切或究給夏忠仁波切來台

我都會負責連絡彼此的會面

法師只要出現

薩迦派的喇嘛都很高興

因為法師出手都是獻大供養的

 

然而因為教派之間有很多不成文的規定

法師現在為了避免教團的閒言閒語

所以逼迫無奈無法邀請夏忠仁波切來到她的佛堂舉辦任何的法會或僅僅只是會面也會怕被講閒話的

所以最後都僅僅只能安排法師去非常簡短的拜訪夏忠仁波切

那法師跟夏忠仁波切見面

大家都很開心

法師還是獻上大供養

有一次法師很高興

她告訴我夏忠仁波切傳他摩利支天的心咒

為了這一件事法師非常的高興

修行成就的人不貪大灌頂大加持

僅僅口傳一個她很重要的本尊心咒就夠了啊!!!

 

2014.12.28我去接受徹令多傑的獅面空行母灌頂時也接受了摩利支天的灌頂

天法摩利支天佛母灌頂功德的簡介是這樣的……

摩利支天,梵文marici,漢音譯為摩利支、摩梨支、摩利支菩薩、末利支提婆、摩里支,義謂 (陽燄),義為具光佛母或具光天女。

藏傳實修中有教傳、巖傳傳承,分一面二臂、一面四臂、三面六臂、三面八臂、八面十二臂、白色、黃色、坐姿、立姿,不同法幟身姿亦依據四續不同經文而有不同傳規,示現形像不一,寧瑪派說其體性屬於至尊母種姓,寂靜化現時為摩利支天,忿怒化現即為吉祥天母自生王母,屬極為嚴竣之教授。

源流記載:於往昔天與非天相戰時,諸天神威光共化出摩利支天,黃金之髮中湧湧化出百千萬億黃金鎧甲予天眾,因而戰勝阿修羅,天眾即委以如意樹之主,名為「具光樹天母」;體性雖為十地菩薩,然外相以世間天神之相,居印度無憂樹前,如世間天神般靈感迅速銳利,極有神效。

在續部之分類上,摩利支天之陀羅尼及分別品屬事續,幻化網等續所說屬瑜伽續,金剛幕續所說屬無上續,天母成就觀示續所說屬舊傳,本次灌頂傳軌是依天法明珠多傑的密意伏藏,故為近傳,隨順於寧瑪舊續傳承。

世尊居祗陀林時,告諸比丘:「日前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力,若有知彼摩利支天名常憶念者,彼人不可提亦不可縛,亦不可害亦不可欺誑,不為怨家得便」,《金剛幕續》云:「無盜賊故摩利支」,《陀羅尼》亦云:「嗡摩利支梭哈,此妙心咒決定最上,除一切瘟疫,除一切病,較持誦、火供更能增財寶」。

      摩利支天手印.jpg

修習摩利支天法門具足息災、增益、懷愛及降伏四法之功德,能滿足行者所求種種正確及善性之心願。譬如修持者不會被別人詐騙其財物,亦不會被人捉縳囚禁,亦或被與行者有仇怨之人加害。其它如治病(肉體上四大不調之病及靈界病)、護身(防止一切毒丸蟲惡獸及人與非人之侵害)、求聰明長壽、求辯論得勝、求降雨、求福、求子女等等,莫不一一靈驗應心,具如經中所說,功德贊不能盡。

總之,新派舊派教傳巖傳諸傳承中,皆說此尊是解救怨敵盜賊、險路怖畏最上之法,是消除遠行途中障礙,一路平安,阻隔怨敵、盜匪、竊賊、王禁及禍事,平息外內動亂、誹謗、一切過患之最上方便。

 

當時我真覺得摩利支天本尊的心咒非常短

但是力量卻非常的強!!

接續前面我提到的兩個故事~

第一大白傘蓋佛母香自動啟動摩利支天的現身

第二摩利支天是天神中的戰神

 

大白傘蓋佛母是佛部的戰神

所以點大白傘蓋佛母香會先啟動天神中的戰神摩利支天

緊接著大白傘蓋佛母才現身

 

我有很多同學都在網路上找修習本尊的心咒與相關的資料

以摩利支天心咒來說

我接受過寧瑪巴的天法與薩迦的成就法總集的摩利支天菩薩的灌頂

我可以百分之百的建議大家還是認真一點去接受傳承灌頂

不然你唸的心咒要修到有成就真的是很難的啊

因為少了很重要的字

如果站在寧瑪巴與薩迦巴的角度來看

要修到成就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的啊!!

除非是你前世早就修此尊得到成就

當然這一世祂現身一定會告訴你要去找對的傳承要那個傳承的心咒

這就是為什麼我講第二個故事法師為什麼那麼開心了啊!!

就只是得到夏忠仁波切口傳摩利支天菩薩心咒啊!!!

 

我的很多同學都很有福氣

有人跟我一樣同時接受過寧瑪巴的天法與薩迦的成就法總集的摩利支天菩薩的灌頂

有人則是接受過成就法總集的六種摩利支天菩薩變化身的灌頂

將來如果你們想實修摩利支天本尊密法

歡迎來請大白傘蓋佛母香來修啊~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