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螺頂五文殊.jpg

文殊為七佛之師

文殊之智慧為眾生之期盼

文殊之智慧主要有

憶持不忘(超級強的記憶力)

深入經藏(經典在心的能力)

聰慧辯才(演說辯才的能力)

大澈大悟(分析解析的能力)

啟原始智(原始佛智的能力)

其實講起來很文言文

我們白話一點來聊一下……

 

有非常多的人都很崇拜法王與仁波切祂們在灌頂或舉辦法會時唸誦經典不用看法典就能背誦出來

這個大家都稱讚的啊!!

但是你們知道嗎台灣的國中生高中生也是背書一流的

只是他們是背課本

如果是背經典

我想我們台灣國中生與高中生

特別是能上前幾志願的

那些學生背書都是一流的!!

哈哈哈~這些學生的媽媽們都幫這些小朋友點文昌君的光明燈!!

 

那你仔細再看一下……

不要說是高中生

我們看一下現在國中生的數學與理化就好了!!

這個解題還要有國學的造詣

要知道題目在問什麼

再來就是解題的能力

跟所謂的深入經意

聰明分析的能力

這個這樣子來講我們就知道

現在的國中生高中生

特別是能上前幾志願的

好像也都有這方面的能力ㄟ!!

 

那有些比較跳級或者要直接推甄的學生祂們要準備一些優秀的比賽或成績做為推甄的參考

並且要跟主考官面試

這些優秀的學生也具有聰慧辯才的能力

這個講起來這些優秀的學生

其實能力並不比我們所謂的仁波切差ㄟ!!

 

也就是說

如果這些優秀的學生他們如果修文殊菩薩法門

我想文殊菩薩的大加持下

這些

憶持不忘(超級強的記憶力)

深入經藏(經典在心的能力)

聰慧辯才(演說辯才的能力)

大澈大悟(分析解析的能力)

會更加強的才是的啊!!

差就只差一點

就是

啟原始智(原始佛智的能力)

這個你沒有起修任何的本尊法門

你無法得到本尊的加持啟原始智(原始佛智的能力)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明心見性!!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大人常常教小朋友修文殊菩薩

他們總是意興闌珊的主要原因了

因為你們這些修文殊菩薩法門的大人

似乎並沒有比這些唸書的小朋友聰明有智慧的啊!!

我只能說這是現在這個社會的現象

這些小朋友現在要唸的書真的很難

但是出了社會卻用到的機會非常的少

除非你是要教書或當教授

不然用到的機會很少

但是這個書本上的考題的磨練練習

其實無形當中讓我們的腦筋變得很靈活

現在要讀死書考的好的非常的難的啊!!

所以能上前幾志願的大學的我覺得這個腦筋都相當的好!!

你不要以為他們是補習補上來的

我想現在的補習班一堆的

就算有錢的爸媽供你上所謂名師的補習班

你不唸要上前幾自願的學生可謂難如登天

 

我現在很喜歡用補習班來做案例分享

為什麼呢???

我們國內並沒有所謂藏傳佛教的大學

這些大仁波切大法王來台舉辦法會

我們就如補習一樣東補一點西補一點

每位大仁波切都是名師

但是聽名師講課教授後

我們回家後有沒有複習與練習???

大本尊灌頂後

回家後就背背公式(唸誦本尊心咒)

回家複習(修習法本)的非常的少

那個課本堆在書房架上(法本一堆的)

結果下次又重上一次課(同樣的本尊灌頂或法會)

那我們最多就會背公式(唸誦本尊心咒)

但是那個人生要面對的問題很多(考題很複雜)

你沒有回家複習與練習(依照本尊法本觀修)

無法了解老師所教授你所有解題的技巧(舉一反三)

會公式也要練習才會解題的啊!!

並從解題中已經了解所要教導的課程

這個其實跟我們接受本尊灌頂後進行本尊的觀修一樣

真正有實修者必定得到本尊的大加持的!!

福慧增長!!

 

大家都以為自己很聰明有智慧

其實

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有位法友

他有天眼

他福報好家裡很有錢

他也很有佛緣來跟我請大智文殊佛香修文殊

那個我所有部落格的文章他都看了三四遍的

他常常考我以前寫的文章的東西

我說大哥啊!!

我的文章一千多篇

你拿其中一篇考我

我寫文章常常是佛菩薩給我加持

我要趁著記憶猶新時趕緊寫下來

不然這個文章也會自動消失的

所以有很多的文章

叫我自己用力的想我也不一定寫的出來的

所以你考我

我不會很正常的

因為有很多的文章是佛菩薩給我加持所寫下來的!!

像昨天我得到文殊菩薩的加持

文殊法本上有一段的唸誦雖然有得到仁波切的口傳

但是仁波切的唸誦很快

我自己一個字一個字對著練習還是有困難的

但是昨晚睡覺時文殊菩薩給我加持讓我知道那一段的涵義!!

這個修很久都卡在那邊

但是他知道我有努力

只怪自己資質駑鈍

但是文殊菩薩慈悲給我加持

因為我有實修的啊!!

 

回過正題

反正這些文章你現在抽一篇來問我

有時對我也是考試

我需要看一下原文

再想一下

因為有的時候需要時間定心想好大一下的!!

 

那這個法友你們都知道他唸書其實很輕鬆的

我覺得很多學生都是為了他們的父母在唸書的

他無聊之餘就去參加一些事業的擴展事業

這個他的口才跟韋小寶沒有兩樣的

辯才無流

連蓮師大伏藏師大仁波切都參加他的事業

這個超級厲害的吧???

那你知道

這個出社會有成的都這樣子了

他的同學們當然也都皈伴在旗下了

他有一位很親密的好朋友

為了這個事業他去唸這個親密的好朋友

唸到大吵一架!!

這個好朋友變仇人這個新聞天天在上演的

後來我就跟這位超級聰明的法友說

雖然你的聰慧記憶力都在我之上

福報超級的好才會有比你更有福報的好朋友當你的朋友

但是你自己的分析與判斷能力很差

問題是你是學生

你現在的事業擴展的那麼大

同學們能夠像你跟你好朋友依樣有錢的並不多啊!!

你不能勉強你的好朋友們都要跟你走一樣的路啊!!

這個我是用罵的

以前禪師都用棒槌大力敲下去的

我用電話只能大聲的罵他

罵醒他

還好他醒過來

不然就少了一位超級有福報的好朋友了啊!!

 

另外有一位法友

他積極的努力於事業上存錢

他想要買一間好房子

但其實現在要白手起家買一間好房子非常的難

要買的起一定要請我們的爸爸媽媽幫忙一大下的

那你知道這些爸爸媽媽我們要說動他們所找好房子相當的難

所以如果是這些爸爸媽媽的同輩的意見就相當具有說服力

這天這位法友依舊如往常般的忙碌

汲汲於其事業擴展上

他找了一兩年的房子了

我的LINE上也看了數十間的房子了

都是他po的圖

每次我說好

他的父母不是沒有時間去看就是有意見

結果我說好的房子很快就被買走了

這一回聽說他的長輩看到一間2000~3000萬的好房子

他的長輩表示是這一兩年來第一次看上眼的房子

要約他去看

他說我現在很忙因為我跟人家約好要擴展事業要去談很重要的

那這次我不知為何也大力罵他

我說這個買到好房子的時機成熟了

你自己還看不出來嗎???

曾幾何時聽過你的長輩主動約你告訴你看到好房子的???

你居然還放過這個機緣

這個就是雖然這位法友修本尊修的非常的好

本尊幫忙他在事業上大獲長才

但是

很多時候就像那個伏藏師要開啟蓮師伏藏一樣

這個機緣一現

你就要趕快掌握了啊!!

他被我一罵

趕快醒過來

趕緊去約他的長輩去看那一間房子

哈哈哈~賓果!!

那間房子真的地氣非常的棒

他看回來頻頻說讚~讚~讚!!

我說重點你要趕緊拜託你的長輩請你的父母來看一下啊!!

哈哈哈~

沒有想到他的父母比他更忙

沒空啊!!

他跟我說詹師兄啊!!

你請蓮師財神加持一下啊~

讓我成功買下這個房子啊

我有機會一定在跟你請蓮師財神總攝香的

他曾經跟我開玩笑~買到一間滿意的房子在房子的財庫位跟我請蓮師財神總攝香一百盒來招財!!

我說我何德何能啊!!

帕秋仁波切他為了寺院的廁所他修蓮師財神請蓮師財神幫忙

你知道嗎??????

大師出馬求也怕洩氣的

雖然他在蓮師財神的大灌頂法會上分享這個成功的案例

但是你知道嗎???

那一陣子

帕秋仁波切除了修勤修蓮師財神本尊密法

他還每天三串珠唸誦蓮師如意誦的!!

那個帕秋仁波切早就大樂蓮師住於心還要狂修法勤唸誦蓮師如意誦的!!

我這個小行者怎麼幫你啊???

人家帕秋仁波切是為了寺院僧眾的飲食起居的問題而努力

這個是大發心

我為了你的私力去修蓮師財神

你想佛菩薩會幫嗎???

更何況我也很清楚你們這些有錢人

說說的啦!!

等到買到好的房子

那個一百盒蓮師財神總攝香

最多就變個十盒

打了個一折

哈哈哈~

雖然我幫不上忙

但是我寫文章的當兒還是拜託蓮師財神可以幫的話就幫你一下的啊!!

因為我覺得

你如果買了房子的話

就可以作主安立你自己的佛菩薩壇城

我希望你將來在心安下

很快實修本尊獲得本尊的悉地成就的!!

人家說福地福人居

居了福地福報自然來也!!

你有沒有跟我買香都沒有關係

但我希望你能有自己的房子

有自己的佛菩薩壇城

將來你會非常有成就的!!

哈哈哈~

再次拜託蓮師財神大加持你的啊!!

 

對不起啊!!

我寫上文殊菩薩的智慧

是讓大家了解

文殊菩薩的智慧可以幫助我們非常的多

雖然大家都覺得自己很聰慧

但是常常我們所求與所願

始終就差了那麼一點

可能是我們的智慧分析與判斷差了一點

可能我們一直在衝刺

但是錯過了很多的機緣

這個就是智慧解悟的能力我們差了一點

那從文殊菩薩又連結到蓮師財神

這個就是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教我修文殊菩薩又要叫我修蓮師財神的原因了

 

在蓮師財神的本尊灌頂與教授上

帕秋仁波切也開示了

修蓮師財神也要平時廣做佈施

這個佈施大家都會想到要多捐錢

其實我最近有一位法友的媽媽跟我講了很久的電話

她在幫他兒子推廣一個健康的事業讓我加入

我說張老師也在推廣玉山薊健康事業

這個非常的好

這個也是為了大眾的健康的佈施

算是法佈施

那有空也要修一下蓮師財神

不要有事才要求祂

所以為什麼我叫這為擴展事業的法友主修文殊菩薩

那有空每週修一下蓮師財神!!

文殊菩薩的加持可以讓他有智慧找到好的房子

那最後要求一下蓮師財神能賜給他福報增長

就差那麼一點

蓮師財神幫忙他一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