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法王與蘇南嘉措堪仁波切.JPG

 今天在Facebook上看到了大寶法王手牽著一位很熟悉的仁波切的身影

這位仁波切給了我一位法友非常大的加持

同時他也是給我大隨求佛母灌頂(按一下連結)的上師

以前我有一位Lama朋友跟這位仁波切很熟

所以我才有機會去拜見這位仁波切

我所知的其實很有限

只能說非常有榮幸接受到他給予的大隨求佛母灌頂

沒有想到他64歲就圓寂了!!

      頂禮蘇南嘉措堪仁波切.JPG

 

這時方才發現他真正的身分~

蘇南嘉措堪布仁波切遍習東西宗教,師承各宗派的西藏佛學,實證實修一切殊勝教法,其中包括大手印禪定與那洛六法,不僅被尊貴的十六世大寶法王(H.H.Karmapa)與十二世竹巴法王(H.H.Gyalwang Druchen)尊為堪布,在1976年獲得堪布之銜,開始擔任印度鹿野苑(Varanasi)高等西藏佛學中央佛學院教學工作,至1993年從竹巴法王尊者獲頒為噶舉派首席堪布(Senior Kheampo)與教授頭銜。堪布仁波切於1978年~2004年 期間,歷任高等西藏佛學中央佛學院講師、副教授與教授,講授「佛教哲學」與「佛教邏輯學」課程。其研究專注於佛教哲學領域,指導許多碩士、博士研究生,圓滿完成所學後,分別在美國、法國、英國、澳洲、印度、尼泊爾、西藏、馬來西亞、香港等地任教與弘法。堪布仁波切曾參加重要的國際會議受邀演講或宣讀論文, 如美印的「二十一世紀教育願景/印度的教育哲學」國際研討會,與法國舉辦的「形而上學與佛學」研討會等,是當代藏傳佛學中重要的學者。而且一直是竹巴法王尊者與堪千創古仁波切共同推崇的仁波切。尤其,他還得自不丹國師第六十八任傑堪布的佣登,得到所有竹巴噶舉傳承的灌頂,至今仍致力修持與延綿此殊勝妙法。

蘇南嘉措堪仁波切最後還成為印度鹿野苑佛學院的院長,亦是佛教噶舉派的首席教授師,是密乘中少數擁有佛學博士學位的實修者,出家45年來,遍學密乘一切殊勝教法,實證實修,在四大教派中擁有勝名,一向為竹千法王與大寶法王所推崇。堪仁波擁有甚深的大手印禪定功夫,在國際間弘法超過30年,度化無數眾生,為弟子所歡喜讚歎。

 

所以我當時接受灌頂

我當時所察覺到他對大手印的證悟是百分之百正確的啊!!

我想就算是大寶法王也會眼中含淚光吧!!

      大寶法王.JPG

眾生痛失了這麼棒的英才!!

唉~

祈求大仁波切依普賢菩薩的大行願再轉世來利益眾生吧!!

歡迎參考有關的文章~(按一下連結)

  1. 大手印成就者的大隨求佛母灌頂
  2. 大手印成就者的大隨求佛母的教授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