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財神.jpg

今天有非常好的體悟所以趕快把當下這個覺受寫下來

我沒有想到當初只是倒了一杯自己泡的老普洱茶給一位學姐喝

竟然是開啟我加速學習好太極拳的道路

當時這位學姐說第一次看到我竟然為了倒一杯老普洱茶給她喝還特別準備朱泥茶杯的

這個就是顯現我對喝茶的講究

另外她跟我聊天中知道我對喝茶的品味也跟常人不太一樣~怎麼還這麼年輕就對老普洱茶這麼喜愛

當然她70多了怎麼看我都年輕啦~

後來知道她跟我媽媽同年~她笑說都可以當我媽了啊!!

 

怎麼知道聽她的介紹才知道這位學姐年輕時(52)在美國是代表美國隊到大陸參加國家武術比賽的

她的師承是陳氏太極師門李書東是大陸太極拳王王西安的入門弟子(按一下連結)

而且到最近她又跟我透漏說詠春拳的葉準也是她的師父(只拜師不學拳的師父啦!!~而且有圖為證的)

因為她非常喜歡喝茶的緣故她就跟我非常的投緣

她喝的都是高山茶比較多

會跟我討論老普洱茶是因為當時她有去雲南研究老普洱茶

那時孟海的老闆親自來接待她的

後來她就投資了老普洱茶的事業

以她的財力能找到好的夥伴投資老普洱茶也是想當然爾

之前我還不知道她的實力

在她眼前吹噓我所喝的老普洱茶多高檔(我是論茶氣不論茶的價格的)

現在想想真的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真的是見笑了啊!!

不過她的個性很豪爽壓根兒不跟我計較~我在她眼中根本就是大朋友嘛(她有點把我看成在跟她的小孩對待般)

她是陳氏太極正宗來楊氏太極場子純粹是練身體的

她來這裡除了老師之外就是喜歡找跟她歲數差不多的學姐打太極27

每次來都找一位學姐請她帶太極27式打2~3次暖暖身然後就自個兒私下找地方練練她的陳氏太極

她說老師都知道她的性~讓她自由自在的練拳

所以說她很喜歡老師能接納各派的太極

這也是為什麼第一次見到老師老師練的是陳氏的太極劍的緣故

她就是睡到精神足才來老師課堂上練拳

所以每當她來的時候都是老師教課教了一個段落

她的好朋友的那位學姐等她來之後跟她打了太極27式打2~3次就說今天練夠了要回家休息了

後來她也找我跟她們練太極27

就是這樣所以我才能在老師教太極27式教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學會整個套路了啊!!

 

那根據太極老師的描述~

學太極有四個階段

第一就是學會

第二就是練對

第三就是以氣練太極

第四就是打太極打到精巧絕

這位學姐在美國的時候就已經到了以氣打太極的階段

只是她練太極只是練身體的

不像老師要教學生

所以要不斷求進步而去追求所謂的太極要打到精巧絕!!

 

當初她從美國回台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遇到現在的太極老師

現在想想我怎麼會認識這麼厲害的學姐啊?

就是因為我會泡一壺好的老普洱茶請她喝~

最後在她的幫忙下她幫我帶了她喝過多年所找到媲美我所喝檔次的20年老普洱茶磚

她說我喝的檔次雖然更高但是價格太嚇人了

當然我如果要喝文革磚她也有辦法幫我找到~沒有問題的啦!!

 

好茶道著實幫我擴展相當好的人際關係

所以今天我的太極才能練的這麼順利

今年也快過去了

年底最棒的就是修普巴金剛除障與大白傘蓋佛母回遮災難

迎接2021好的新曆年就修蓮師財神與長壽佛修壽元增長與財源廣進

所以今天只要請大白傘蓋佛母香三盒

或蓮師戰神香六盒

或者是蓮師財神總攝香六盒

我就送他一塊我這位師姐帶給我的20年老普洱茶磚

她後來跟她的好朋友說

我就是每次泡這塊20年老普洱茶磚請我的太極老師喝茶

太極老師才會盯我盯到我的太極練的比一般同學的進展還要快速啊!!

盯的目的就是為了訂正我的拳式的正確性

這也就是為什麼日後培養我可以看出我的同學拳式中那些招式打得有沒有到位的能力!~當然我心中知道就好了啊!!

你會看對拳路才能練對拳式

甚至日後太極老師還要求我參加比賽來精進我的太極~

他說他只要求他的入室弟子要參加比賽

當然我才練幾個月還沒有進階到他的入室弟子之列啦!!

但是好茶道好像讓我騙到太極拳秘密心法了啊~哈哈哈!!!

她說因為我懂茶

所以她才跟我那麼有的聊的啦……

 

PS:

1.李書東是王西安大師的入室弟子

2008年開始承辦和主辦美國國家武術隊選拔賽(參加中國世界武術錦標賽等重要比賽)

他在史丹佛大學執教7年創立了史丹佛大學的醫療太極課程

他于2012-2016年任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副主席

201811月于上海體育學院民族獲武術博士學位

後又獲美國加州眾議院議長任命出任加州針灸局委員(按一下連結)

這個加州針灸局是加州政府設立

管理中醫針灸行業養成教育、執照考試與開業經營等相關事務的機構

 

2. 王西安大師

王西安,當代陳式太極拳代表人物,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四大金剛」之一,國家武術高級教練,享譽世界的太極拳王

1972年,王西安開始參加比賽,先後20多次獲得全國和河南省太極拳套路和推手比賽冠軍。他是首屆全國太極拳推手錦標賽冠軍,首屆全國太極拳名家邀請賽冠軍。他只要參加比賽,第一名就是他的。

1983年,王西安開始出國講學傳拳。目前他的足跡已經遍及30多個國家和地區。他是第一個應邀出國傳拳的陳式太極拳大師,他是第一個將陳式太極拳帶到日本,第一個將陳式太極拳傳到歐洲。

王西安的800多個入門弟子全部是全國或省賽冠軍,他的徒弟的徒弟獲得全國或省賽冠軍者不勝枚數。他的國外徒弟獲得中國或本國太極拳比賽冠軍者同樣不勝枚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