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世神通_神通王.jpg

      地水火風.jpg

星雲大師說在佛法講人是假「四大」因緣和合而形成的(按一下連結)

「四大」就是地、水、火、風

世間上無論什麼東西,都是地、水、火、風等四種因緣所組成

 

蓮池大師為後世推為蓮宗(淨土宗)第八祖,與紫柏、憨山、蕅益諸大師並稱明代四大高僧

蓮池大師曾經對四大五行提出他的見解~

五行之在世間,春夏秋冬而中氣也,東西南北而中方也,天之經也,地之緯也,自然之理,而亦必然之勢也。乃佛經不曰五行,而曰四大,說者曰:「地水火有五行之三矣,金攝於地,木攝於風,則四未嘗不五也。」此說良是,而未盡也。宇宙之內,則羅之五行足矣。統論乎宇宙之外,而要其成住壞空之極致,則四大始足以該之,而猶未盡也。地水火風,又繼之空也、識也、念也,而成七也。此何說也?地之質最為凝實,水之質不實而流衍,火之質至不可捉摸,而風則有氣而無質矣,空則並氣而無之矣,然後會歸於識,發動於念,從粗及微,通名七大而始盡也。彼五行者,地水火風之分布,而成天、成地、成人物者也。五行狹而四大廣也。

 

更甚深意楞嚴經地水火風空見識七大-真如本性

這個就請自己去讀經解義了啊!!

 

我的太極老師時常在打太極會提到這個太極身法心要

虛領頂勁

鬆腰落胯

立身中正

開合虛實

就在這個氛圍下慢慢地打

一個動作慢慢到位再打一個動作

打著打著就會有那個tample

那我昨天談到了張三丰開示太極拳總勢十三式~

就是我先前所講的太極八法五步

八法~棚、捋、擠、按、采、挒、肘、靠就是八卦

五步~前進、後退、左顧、右盼、中定就是金木水火土五行

這個太極八法五步很好玩的

根據太極老師的心得

就是每次你只要打個三次

這個全身的氣就活潑起來了

那有那麼一次我在打太極的地方有個茶友

她曾經在年輕時在美國打比賽的

當時她打的是陳式太極

後來跟著老師才打了楊氏太極

她帶著我跟她的好朋友打楊氏27式太極

打三次太極八法五步身上氣暢全身的覺受大概跟打一次27式太極是一樣的

那老師其實最後都會讓全體學員打一次85式太極

這個85是太極打完一定要收工

這個收工就是將全身的氣做個整合與釋放

這個收工只有四個動作

大概第二個動作一做

我全身的氣就從頂門衝出

但是因為我自己是被張老師開通中脈

所以這個全身氣太旺可以透過中脈衝出太多的氣

我的太極拳同學很多都沒有練氣

只要晚上這個27式太極或85式太極

特別是85式太極打完

那個晚上都精神很好

有些人會有失眠的問題

因為氣在身上到處亂串啊……

所以我很幸運開通中脈之後再來練太極更是棒啊~

 

太極大師說就是像火在鼎裏煉

他說你打到85式太極時就好像火在鼎裏煉了三次

這個太極拳的雲手其實是練氣非常到位的高招

但是在雲手之前有拳路的設計

巧妙

因為我只是初學者

所以我現在都是打三次太極八法五步

慢慢的打

身上的氣就跑得很溫順很舒暢

為什麼呢?

你立身中正在八卦與金木水火土五行中了!!

那個道理講起來很深奧

我們只要打就可以得到這個太極的大加持了啊~

但是我覺得這是開通中脈後

氣在全身是舒暢溫熱的

不然你就是要打到位後認真的禪定將之化為虛

這個化為虛需要功夫!!

 

進一步來說~

當你會打太極八法五步

然後這個時候你來修這個蓮師伏藏本尊密法

這個非常好玩的

你去認真的仔細去理解這個蓮師伏藏本尊密法

從四大生起本尊的壇城

在本尊的壇城中有蓮花王蓮師與四大空行佛母

立身中正

像不像打太極八法五步

四正手

很好玩的

其實這個四大空行佛母也是秘密

在氣脈明點中五個主要的氣

命氣、下行氣、上行氣、平住氣、遍行氣

這個你要啟動這個遍行氣的祕密就在空行佛母

修大圓滿虹光身的一定要修空行佛母本尊密法

所以打這個太極八法五步真的是很棒的

張三丰重點只講這個太極十三式也就是太極八法五步

我講了重點中的重點

悟不悟的懂

其實也要自己實際去打這個太極拳

亦或者說你一定要修空行佛母本尊密法

不管你是修蓮花王蓮師

或者是蓮花空行母本尊密法

你就會瞧見這個秘密的!!

 

那今天為什麼會修這個蓮花王蓮師?

因為這個蓮花王蓮師也是長壽本尊密法

增福德壽元的

大孔雀佛母本尊密法也是

但是這個蓮花王蓮師儀軌比較長

要精神很好再來修

 

那我文章的起頭講了四大與五行

道家講五行

佛家講四大

楞嚴經地水火風空見識七大-真如本性

你今天慢慢的依照打太極拳的tample來修蓮花王蓮師

這個是很棒的覺受

 

在禪定中我見到了

一個水快乾枯的水流

瞬間流滿了充沛非常清澈的溪水

然後看到寧靜的國度內有飛鳥飛過

這個就是你身中的四大調和的境出現了!!

所以這個蓮花王蓮師這個蓮師伏藏密法真的是太讚了!!

太極不知不覺就融入了所修的密法中

其樂融融啊~讚讚讚!!!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