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八卦.jpeg

       

大圓滿本尊生起次地的竅訣是持誦唸誦釘

首先我分享一個很棒的故事

這是講述噶瑪巴根本護法大黑袍金剛的故事

在西藏有著祈請大黑袍金剛(二臂瑪哈嘎拉祈請文)流傳的故事~

有位寺廟的領唱師以唱誦瑪哈嘎拉祈請文非常好而出名

但後來此領唱師因為種種原因還了俗

而轉往寺廟的廚房做了廚師

一日寺廟的喇嘛又開始了瑪哈嘎拉的修法

領法不再是原來的領唱師而是寺院裡仁波切

同時在座一起修法的仁波切也有好幾位

在快修完法的時候廟裡一位有智慧的長者發現瑪哈嘎拉沒有在修法的大堂裡反而在廚房

修完法後他跑去廚房看見以前的領唱師在燒火

智慧的長者就問剛剛有誰來過這裡

領唱師很詫異地說:沒有人來過呀!

長者又問 : 那我們在修法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呢 ?

沒有做什麼啊~只是一邊燒火一邊同以前一樣和你們一起修瑪哈嘎拉!

智慧的長者明白了祈請瑪哈嘎拉時要領唱師那樣祈請才可以!!

 

上面講的是祈請大黑袍金剛有特別的祈請文與唱誦

當你修本尊時要開始唸誦本尊心咒前就代表了你已經完成了生次天尊釘的觀想

之後會讚頌本尊

然後開始本尊心咒的唸誦

這個本尊的念誦其實跟前面的生次天尊釘的觀想有很重要關係

也就是說

當你生次天尊釘的觀想越清楚

這時你本尊的心咒就會開始起作用!!

所以前面的生次天尊釘你的觀想很簡單或者就是根本沒有

那麼這時你的本尊心咒的念誦就算你修誦的數字多麼的漂亮

這個本尊的加持力也是很難起作用的!!

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在蓮師伏藏本尊密法經常會有三重薩埵的本尊生起次第觀修

所以有沒有蓮師伏藏本尊密法儀軌等同你就是有沒有開啟本尊殿堂的鑰匙!!

大威力本尊心咒的觀想往往都在這三重薩埵的觀想後開始持誦

特別是普巴金剛等破障本尊心咒要有這個威力觀想要非常非常的清楚!!

 

第三點就是持誦密咒時

你要學習已經圓滿這個本尊修法的上師的念誦

音節音律

然後咧……氣密合一

在本尊的圓滿次第有有相圓滿次第與無相圓滿次第

有相圓滿次第就是氣脈明點的圓滿次第與禪修空性的無相圓滿次第

所以你以練氣的方式來持咒

什麼叫以練氣的方式來持咒?

就是配合你的呼吸器念誦~這個就是氣與本尊心咒密意的合一

如此就可以連結本尊進入本尊合一的更細微狀態

 

其實大部分修誦蓮師伏藏本尊儀軌的實修者都是照著儀軌修誦

你可以做個功課問問你的上師他們有沒有練氣?有沒有通中脈??

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修法的香友對蓮師伏藏祕香覺得沒有什麼的原因了……

他們的上師沒有練氣所以無法知道蓮師伏藏祕香是氣脈香!是本尊香!!

蓮師伏藏本尊密法本身是有大威德力的

我在進行蓮師伏藏祕香本尊香的製作時必需接受蓮師伏藏本尊的灌頂教授與實修

然後在本尊氣密合一的狀態下進行製香

就是將本尊加持的能量灌頂封藏在蓮師伏藏祕香當中

我的同學跟香友有一次看我做了一個很少來台灣弘法仁波切的大功德主

然後我就是請他教授我大白傘蓋佛母長咒的唸誦

那個長咒仁波切唸了好幾次唸到很順的時候才給我口傳

還有就是蓮師財神心咒的口傳

我做大功德主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仁波切已經修成就了

大家都不知道所以招募功德主上有點困難

等到我做了功德主後後來就很順利找到更多的功德主……

我請修成就的仁波切教授我正確大白傘蓋佛母長咒與蓮師財神心咒的唸誦

其實當時很多跟我很好的香友與同學都在笑

笑我這麼簡單的事幹嘛需要去當大功德主啊?

其中一位香友要見這位仁波切就像見一般朋友般簡單

並且仁波切覺得這位香友的資質非常棒把他當好朋友

你關係越好就越覺得沒有什麼?

所以雖然我這位香友所有仁波切傳的法都去接

但是後來他沒有修這位仁波切的任何一個法!

但是我把這位仁波切所傳的法都當成寶!!

總而言之學東西就是學全套!!

我很珍惜的啊~甚至仁波切在香港傳法我都去接!!

 

蓮師本尊密法本身就是具有那個非常大的能量場

當你依照仁波切的教授你才能打開

我所製作的蓮師伏藏本尊祕香就是先將我能力所及所修本尊的加持先封藏在這香中

所以當你依照蓮師伏藏本尊密法的觀修起修

生次天尊釘

持誦密咒釘

密意不變釘

事業放攝釘

 

本尊的心咒唸誦也有層次

最初要圓滿根本心咒的修誦

然後才能進入本尊事業心咒的修誦

這個就關係到後面的事業放射釘的部分

所以完整的蓮師伏藏儀軌是很細膩的

裏頭寫了很多的細節

就像

太極生兩儀

兩儀生四象

四象生八卦

八卦六十四卦

 

你如果仔細看

殊勝的密教本尊壇城跟八卦的原理是一樣的!!

我在本文放上了上師語獅子文殊的壇城

一般我們最多看到語獅子文殊的壇城

太極生兩儀

兩儀生四象

上師語獅子文殊的兩儀就在兩手之間

先二再四

現出四部文殊

你要看到八只有在更細膩的儀軌中才會見的到!!

何謂八卦?

四部文殊再加上四位佛母就變成八!!

只有在最細膩的本尊壇城你可以看到這些細節~

最初修一再二然後進四進八~

這個就是最圓滿的本尊壇城!!

千手觀音最初就是雙手抱摩尼寶的四臂觀音開始啟動

最後形成主要八臂手印到最後變化千臂~

一種是手印的變化

一種是身形的變化

中國的八卦跟密教的本尊幻化有異曲同工之妙用~

 

那說真的要依照蓮師伏藏本尊密法取得灌頂教授後實修在做香

這個蓮師伏藏祕香的本尊香才會起威力的!!

大家都知道我最早製作的兩款蓮師伏藏祕香是

蓮師法脈香

觀音度母香

隨著我的實修還有後來進的香材越用越好所以後面出的香威力一定更棒的嘛!!

那我的氣功同學不曉得去那裏認識一個禪定老師

那個禪定老師就是教學生泡茶練禪定

可能他並不是修密的

所以他就跟我請了觀音度母香回去點

這一點不得了

我們知道修氣脈有七脈輪

那知道他點觀音度母香一禪定

竟然見到了他的第八輪千葉蓮花輪

他特地還帶了太太再次來跟我請觀音度母香想問我怎麼修千葉蓮花輪???

我跟他說只有張老師知道這個秘密~

所以這個蓮師伏藏祕香常常讓我很SHOCK

怎麼這些香友一個比一個還要厲害啊???

說真的我也真的被蓮師伏藏祕香嚇到了

你自己越厲害你自己越清楚蓮師伏藏祕香的威力!!

特別是當你懂得蓮師伏藏本尊密法的觀修時

你點蓮師伏藏祕香來修蓮師伏藏本尊密法

就像你在練太極一樣本尊壇城現

當你真的練太極練到無極

這時本尊事業本尊現~

你隨時都可以修本尊請本尊的事業本尊行使佛行事業的啊!!

這個就是事業放攝釘

總而言之

我要練到能夠圓滿修誦本尊事業加持心咒我才去進行這個蓮師伏藏本尊香的製作

所以這就是我自己為我自己準備的

有一天我也會生病

我生病時可能我的身體在修法時會很辛苦

也真的是我也遇到了

病到做在法座前都一直推託

做到法座上頭會昏

但是很奇怪的

點蓮師伏藏祕香時那個香的能量場真的大到我自己的病體無法承受

但是當蓮師伏藏本尊密法開始觀修後

我生起本尊的當兒能量場就合而為一

當下病體就消失

我還以為我的病好了咧

事實上還是生病啦!!

所以靠吳神醫這種貴人是非常需要的!!

菩薩說實修最重要

我並不是只為我一個人修法

我為我的全家人修法

所以我的家人生病後都很快速恢復健康

看到他們好了我就開心了!!

所以我的快樂是看到我家人的笑容而快樂~

生病真的沒有什麼

看貴人吳神醫再加上好好修法

寂天菩薩如是說~

殊勝菩提心妙寶

諸未生起令生起

諸已生者勿退失

祈願輾轉得增上

 

PS:分享勝樂金剛(圖三)修持重點的提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