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臥龍吟.jpg

孔明在城牆上定心在古琴臥龍吟的彈奏上

我彷彿是司馬懿正在聽著諸葛亮的演奏

這個就是諸葛亮的空城計!!

      

 

「高山流水」典出《列子·湯問》第十二部分,原文如下~

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登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之。

伯牙游於泰山之陰,卒逢暴雨,止於岩下;心悲,乃援琴而鼓之。初為霖雨之操,更造崩山之音。曲每奏,鍾子期輒窮其趣。伯牙乃舍琴而嘆曰:「善哉!善哉!子之聽夫志,想像猶吾心也。吾於何逃聲哉?」

後來,子期死,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乃破琴絕弦,終身不復鼓。後用「高山流水」比喻知音或知己。

      高山流水.jpg

 

此時此刻是我生平第一次聽到古琴的演奏

而聽得到的原因竟然是~

張老師幫同學安立文殊本尊唐卡

同學為了感謝張老師跟我們兩位同學的幫忙

訂了一家當地很好的餐廳要請我們吃飯

結果因為母親節的緣故只能訂到中午1:20的時間

在泡了一個小時的茶後

同學調了古琴的音現場彈奏給張老師欣賞~

臥龍吟

     

高山流水

真強~完全不看譜憑記憶彈出!

真的是進入琴藝的最高境界

我也融入其中了呢……

 

在更早之前

同學請張老師來他的辦公室看文殊本尊唐卡要安立何處?

而更早一週之前同學來我店裡請香

我問同學你確定之後要修自性本尊?

由於同學家中也是拜傳統道教的壇城

所以要安本尊壇城也是很傷腦筋的

我說可以安立在你的辦公室當中……

就這樣我幫同學送裱好框的唐卡過去

同學載張老師去他的工作室與辦公室看風水~

主要也是因為這位同學的身分比較特殊

所以勞煩張老師大老遠要跑一趟前來喬風水

同學請張老師是很有誠意的很像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

 

另外就是我的另外一位同學出現的因緣

我其實很早就到了但是我並不是這所學校的師長所以無法辦法進入他們校園

我在他的學校附近找到好的停車位將車停好等他們來~

這時我的另一位同學剛好打來就特地來接我

張老師跟同學進入學校後直接就先看看要將唐卡安在工作室或辦公室?

等到我的另一位同學跟同學連絡上

我們就直接將唐卡送到他的辦公室

原來張老師已經跟同學看好要將文殊唐卡安在辦公室的那一面牆上了!

看到我跟另一位同學出現……剛剛好

就叫我幫忙直接把唐卡掛在那一面牆上

然後張老師就坐在招待區的沙發上指導他的辦公桌要怎麼移?

並且馬上跟兩位同學整理他的辦公室環境(其實花了不少時間搬桌子還有電腦設備)

同時張老師也直接開光文殊本尊唐卡

讓張老師驚訝的是怎麼這次的文殊開光同時文殊佛母(妙音天女)也出現了???

張老師還特地問我文殊佛母怎麼稱呼......

在藏區的歌星都是修妙音天女的(藏文央金拉姆是很多歌手的法名)

妙音天女除了智慧並通達音樂演唱與演奏~

後來才知道原來同學玩古琴已經玩到爐火純青的階段了~

這個辦公桌的桌子一移一清

文殊唐卡的大智文殊佛大加持

整個辦公室的環境馬上就亮了起來

同時整個辦公室的氣場此時也開始流動了起來

之前我跟另一個同學都覺得怎麼這間辦公室的氣這麼鬱滯

就這一下子的功夫180大轉變

 

辦公桌一移招待區的動線與空間變得很大

這個就是以後喬事情會很順利

同時同學的辦公桌的背靠這時才真正出現

大智文殊佛已經開始大加持了啊~

 

這時另一位同學叫同學趁還這麼長的時間趕快拿一支大智文殊佛香來點

這位同學會來南嶽學氣功原來是另外一位同學介紹的~

就是 百年樹神贈送的日月琥珀明珠(按一下連結)那位同學的介紹

這大智文殊佛香才一點

我跟這位同學的中脈馬上打開(中脈光衝向天空)~驚呼讚啊!!

來來來~開始泡茶

此時張老師看著眼前的文殊本尊唐卡竟然呼出讚嘆聲

這幅唐卡真的越看越美~妙不可言

文殊菩薩與妙音佛母皆大大的加持啊~

這時同學才跟張老師稟告

他學古琴已十多年了

一心想找跟彈奏古琴的本尊

沒想到今天竟然一次圓滿!!

……

泡茶一泡竟然泡了一個小時

後來同學就拿出古琴調音

      

聽了

臥龍吟

高山流水

這才收工吃精美的午餐去了啊!!

 

今天又見識到了張老師神奇的風水安神術

真的是太棒了啊!!

同時也讚嘆同學福報真好

能請得動張老師大老遠來幫他安立大智文殊佛唐卡!!

張老師說真的也真是太慈悲了啊!!

所以南嶽氣功的同學福報真的是太好了啊~

請大家好好好好的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