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樹.jpg

今天媽媽跟我講一個有趣的小故事

這是一個三歲弟弟跟八歲哥哥爭吵的小故事

事情開端是由於哥哥書桌上一盆小茶樹被打翻到書桌底下

媽媽就唸哥哥說你怎麼那麼厲害把小茶樹從書桌上打翻到地上?

哥哥指著弟弟說是弟弟打翻的

弟弟指著哥哥說是哥哥打翻的

這時哥哥再次指著弟弟說是弟弟打翻的(哥哥弟弟彼此間說來說去在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常見)

但這時弟弟卻氣到快哭出來

因為明明是哥哥打翻的幹嘛說是他打翻的???

但是說實在的這哥弟弟有時候也時常會抓弄哥哥

哥哥有時候被逗了好幾次才發脾氣還手!(這個哥哥自從當哥哥後性子有變好很多)

所以也很有可能真的是弟弟做的也說不定!

我覺得這時媽媽心理上有盤量……

這時媽媽不知哪時這麼聰明就跟弟弟說

你不是常常去跟蓮師講悄悄話

那你去問一下蓮師到底是誰打翻的?

因為假如真的是弟弟做的話

一來媽媽可能是讓弟弟在蓮師面前反省

二來是弟弟在蓮師面前應該比較不會說謊才是!!

 

然後弟弟就跑到我的佛堂

他學我日常進佛堂般拿香去燈處點了一根蓮師伏藏祕香跟蓮師講話……

這是我後來發現有香在香爐但是有點著的痕跡~也就是香沒有真正點著但是蓮師在!!(蓮師常住!!)

後來媽媽就問弟弟蓮師跟你說是誰打翻的?

弟弟說蓮師說是哥哥打翻的

媽媽就跟哥哥說

剛剛蓮師跟弟弟說是你打翻的

你現在有什麼話說?

哥哥愣了一下子……

我覺得哥哥很常說謊

事實上就曾經在南嶽氣功教室就被張老師抓到過

明明打一位大哥哥還說謊說是在跟大哥哥玩!

我覺得哥哥應該也是不敢在蓮師面前說謊才是

所以後來才會很誠實地承認是他做的~

誰叫弟弟來我書桌這裡搗亂

惹我生氣害我不小心將小茶樹揮倒到地上去!!

 

喔喔~

沒有想到哥哥在蓮師的面前會承認自己做的好事

當然

媽媽也證明弟弟真的可以跟佛堂中的蓮師講話

看起來我們小時候應該都有跟佛菩薩溝通的能力

只是長大後那個能力消失罷了啊!!

 

 

PS:
這棵小茶樹是跟宜蘭梅花湖畔的茶農所買的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雅芯香草園(按一下連結)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