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羅大觀.jpg

這次去日本清水寺也特別參觀日本有名的百年香堂的作品

在清水寺的五条坂與二条坂共有三家日本有名的香品店

其中最老字號的就是擁有四百年歷史的日本香堂

 

我進去直接找沉香料的作品

其中看到這個伽羅大觀時恍然大悟

多年以前張老師告訴我如果我的香品能夠做的跟這支日本香一樣

我的蓮師伏藏祕香就是到位了!!

當時我並沒有引以為意

只是按照著蓮師教授張老師蓮師伏藏祕香的方式製作

至於為什麼原本是香長21cm會縮短成14cm

主要是因為很多香友覺得蓮師法脈香點的時間過長

所以常常會把香折短

折斷香等同折壽折福

在中國有做所謂的通天香

就是天子祈福為了祈福所做的超級通天香

但是沒想到有人竟然要折香來燒……

為了避免香友折香~折壽折福

後來才會改良成14cm

沒想到最後的長度跟日本香堂所做的常點的香長是一樣的!

 

我進去這位在清水寺的日本香堂試香

會找伽羅大觀這支香也是因為我的蓮師伏藏祕香當中都加了相當比例的惠安沉香

所以要找跟我的香用的香料比較一樣的

伽羅大觀

      日本香堂_伽羅大觀.jpg

伽羅桃山

      日本香堂_伽羅桃山.jpg

都相當好!!

 

回國後最想修的法就是大隨求佛母本尊密法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整理以前所無法整理完成的大隨求佛母簡修儀軌

或許是這次得到大隨求佛母灌頂與加持的緣故

這次竟然非常順利的整理完成大隨求佛母簡修儀軌!!

這是102年蘇南嘉措仁波切應祉園佛學會中心信眾

有很多中心的實修者對大隨求佛母修習很有感應

所以再次給了大隨求佛母的灌頂與本尊修習的教授

當時這份儀軌我日後多次實修總是卡卡的

有些地方的儀軌輕輕的帶過

有些地方的儀軌又解釋的超級仔細

那個修法的步調就是忽快忽慢的

看過法本的人就會知道我說什麼……

最後就是花了一天的時間整理成可以很迅速修持的儀軌

 

然後你就

一天點這個日本香堂的伽羅大觀的香

一天點敬愛和合如意香

      敬愛和合如意香.jpg

來修大隨求佛母本尊密法

伽羅大觀的香在台灣一盒賣4500

敬愛和合如意香每盒是2100

若依照實修來說

敬愛和合如意香是真的非常適合來做密法的實修

日本香堂的香比較適合用於茶道與禪定來做使用

 

我有一位教授是受日本文化長大的

他在台北買了一塊地蓋了日本的房子

四周按照季節種了很多櫻花樹與樹

屋頂就是安接受衛星節目的小耳朵

接受日本德國與美國的衛星節目

他精通日文德文與英文

在他進門處有開放的茶道餐桌

當時我記得很清楚他在這個開放的廳堂點的也是日本香堂的香

就是屋子要有日本香的香氣

日本大阪城天守閣豐臣秀吉有黃金茶室就是香道與茶道合一

 

前年我去那智山見如意輪觀音剛好有團體來參拜如意輪觀音

那時大家就是在堂前念誦心經

清水寺隨求殿前比較無法容納那麼多人

在日本好像實修的信眾就是教你好好的修誦心經

所以將茶道與香道與禪學合一

很多日本製壺的名家就會將心經刻在朱泥急須壺上

      石龍心經朱泥壺.jpg

我的壺博士叫我如果去日本有看到這樣的作品一定要帶一個回來~

這個是日本茶道與禪學合一叫茶禪一味!!

      石龍心經朱泥壺_茶禪一味.jpg

 

日本香堂的香是四百年製香的好香

蓮師伏藏祕香是最適合修習蓮師伏藏的香品

都是非常棒的香品

歡迎大家都請來試試看~

 

Ps《大隨求陀羅尼》的功德:

1.成就一切真言法:也就是能成就其他的密咒,因為唸此咒後,等於入一切壇。「一切真言法,皆悉得成就,成入一切壇,得成三昧耶」、「若修密言時,此護最為勝,安樂修諸明,悉得無障礙,一切密言教,悉皆得成就,成入一切壇,速成三昧耶」

2.能滅除極惡的重罪。

3.鬥戰危險處,不被怨沮壞;他敵皆滅壞,終無怨敵怖畏。

4.壞滅諸魅鬼:猛惡吸精氣,常害有情類的魅鬼皆悉被滅除。

5.咒詛法無效,不被蠱毒中:別人作的黑法、降頭都被化解。

6.水火、刀杖(戰爭)、雷電、霜雹和黑風惡暴雨等災難皆得解脫。

7.所求願悉成:一切所希願,悉皆得如意。

8.若有女人懷胎,持此陀羅尼,都能使胎兒平安,生產安樂。

9.出言令樂聞,所至獲恭敬:所說的話,別人都能樂意聽;所到的地方,都能得到別人的恭敬。

10.惡夢不能侵:都能得到深熟甜蜜的睡眠。

11.拔救亡者生天:凡是罪惡眾生,死墮地獄,只要把此咒系放在亡者頸下,隨屍帶於身上。亡者所受的苦痛,悉得停息,地獄所有猛火,由於此陀羅尼威德力的關係,悉皆消滅。罪障也隨著消滅,得生三十三天(忉利天)

12.能息一切諸天鬥諍言訟:代表著能息一切官司。

13.能除一切農作物的蟲害,一切苗稼,花果,藥草悉皆增長,其味香美柔軟潤滑。

14.氣候旱燥不調,由此陀羅尼威力,龍王會歡喜下雨,及時福澤百姓。

15.求子女:求男得男,求女得女。

16.能離種種障難魔業,能摧一切魔眾,能斷一切魔羅罥。

17.能斷一切習氣。

18.能令噁心眾生起大慈心。

19.能於一切處獲大供養,如佛大師兩足之尊。

20.日日誦持者,得大聰慧、大威力、大勤勇、大辯才成就。

21.當令精氣入身,增加威力,身心常得喜悅。

22.若有傍生禽獸,耳根所聞,彼等悉皆於無上菩提永不退轉。

23.證大涅槃。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