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大寶法王曾經為憂鬱症患者開示~

法王認為憂鬱症是各種不同的原因造成的

造成的主因主要是自己內心不能夠知足的緣故而造成

要消除這種痛苦最好的方法要多多思維業力因果

同時觀修慈心、悲心

更特別的是要能夠安心

心能夠寧靜的方法是安止

就是觀修安止(止觀)使內心得到了寧靜

這實在是非常好的。

所以安止方面對這個疾病是非常有用的

大寶法王是這樣想的!

 

那最近我去醫院看一位我的好朋友

他最近為了腰椎的問題而住院

這個椎間盤突出長骨刺壓到腿部神經造成他無法正常工作而住院接受治療

他聽說現在有微創手術開個刀一兩個小時傷口很小

不用幾天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然而他遇到了復健科醫師告訴他他還年輕

有機會透過住院密集復健的方式恢復健康

最後他思索了很久決定住院接受治療

我後來發現這個疾病好像現在四五十歲的中壯年人都有這方面的問題

我的好朋友這次的疾病來的很快也相對嚴重

外表看他身體很健康

但是他說他腰痛到半夜無法入睡

腳麻到快沒有知覺

他已經好幾天都只睡兩三個小時了

原來神經痛可以讓你痛到發瘋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好友這麼痛苦的!!

 

好友說他住院的第一天就夢到他進入泥流的房間舉步惟艱

但是他還是很努力地牽著他的太太走出好幾間布滿泥流的房間

我看他腰繫牽引帶躺在病床上

他的氣色差了很多

以前他每天信心滿滿的修著他的本尊

他時常跟我分享實修的心得

但是他說他已經好幾天沒有辦法做功課了

內心帶著坎忒不安的心情

眼神中帶著憂鬱的神情

 

這時我想到了大寶法王對於憂鬱者的開示

我拿出我最近隨手信拈帶著的大智文殊佛唸珠

我跟他說這串唸珠我最近拿著修文殊菩薩與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

希望它能幫助你度過這次的難關

然後我告訴他

雖然你躺在病床上

但是敦珠法王蓮師藥師佛的本尊密法簡短易修

你好好地向蓮師~蓮師藥師佛祈請幫助你身體恢復健康吧!!

 

過了幾日後我再去見他

這次看到他他的精神變得非常好

聽說他在練健身

我說你怎麼練健身

他說他現在很喜歡躺在病床上做腰部的牽引

他說他的大肚子變小腹肌好像恢復到大學時代的四塊六塊肌

他以前拉腰拉的很痛很辛苦

沒想到後來他轉變心念了~

他說拉腰酸痛就是身體慢慢恢復健康的徵兆

腳部慢慢恢復知覺

而且他喜歡在酸痛之餘起來走路邊走遍唸誦本尊心咒

他告訴我

當我送給他這串大智文殊佛珠的那個夜晚開始

他的夢都變成吉祥的夢境

而且都是很積極正面的夢境

所以他聽我的話

雖然躺在病床上

但是腰比較沒有那麼痛的時候就向蓮師~蓮師藥師佛祈請

修蓮師藥師佛

然後慢慢的他也修他平日修的本尊了

 

很奇怪的是

他覺得他的本尊與蓮師藥師佛都給予他加持

心安住

身子的痛楚慢慢地減輕了

他還告訴我他其實偷偷的將平日吃的高劑量的止痛藥趁護士部注意的時候都把它們收起來

本來一日四次的高劑量止痛藥變成兩次最後變成一次

沒有多久他還跟醫師想他想多住幾天

他說最後幾天他牽引的效果非常的顯著

住院一天的效果大概是一般人做一個月復健牽引的效果

主要是他牽引到最後掛的称錘已達最高重量時間還甚至拉到兩個小時

他牽引到腰已經練到很有力量了

所以他樂於自費再住院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可惜的是他的病床已經被登記了

原來他住的復健病房很夯

出院時我去接他出院他依舊跟以前一樣開朗

他很感謝我送他那串大智文殊佛唸珠

他說安心讓他恢復信心然後慢慢恢復健康!!

所以這個五台山的大智文殊佛唸珠真的是非常具有加持力的啊~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